> 精彩瞬间 >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诺克海口公开赛签表出炉 丁俊晖首轮即遭恶战

2013年02月20日10:25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作者:林永成
原标题 [斯诺克海口公开赛签表出炉 丁俊晖首轮即遭恶战]

  2013年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将于2月25日至3月3日在海南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打响,赛事对阵签表日前出炉,卫冕冠军马克·艾伦作为头号种子出战,分在1/4区的1号位。中国选手丁俊晖与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均被分在2/4区,中国德比有可能在第二轮上演。

  去年开始举办的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今年将移师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赛事总奖金为42.5万英镑,冠军将获得85000英镑和7000个冠军积分。无论是从参赛阵容还是比赛积分,海口赛已成为国内斯诺克的顶级赛事之一。

  丁俊晖首轮即遭恶战

  本赛季初丁俊晖的战况不尽如人意,前几站比赛多是“一轮游”。不过,丁俊晖最近状态有所回升,在欧洲球员巡回赛苏格兰公开赛中夺得冠军,在上周的威尔士公开赛中打入四强,半决赛5:6惜败给老将宾汉姆。

  在本土作战,丁俊晖自然是最受关注的球手。也许是压力大的缘故,小丁近年来在国内比赛发挥都不佳,上届海口公开赛,他也是首轮出局。本届海口赛,丁俊晖首轮对手是绰号“刺客”的霍尔特,此前两人有过三次交手,丁俊晖1胜2负。如果丁俊晖能闯过霍尔特这关,在第二轮等待他的将是马克·威廉姆斯与傅家俊之间的胜者,中国德比或许会在海口上演。

  因为有多次在国内比赛“一轮游”的阴影,因此首轮比赛对丁俊晖十分关键。以丁俊晖的水平和好状态,他有望闯过首轮,在海口多呆几日。不过,虽然丁俊晖在上周威尔士赛上展示了多年不见的好状态和手感,但似乎还是欠缺一些夺冠的火候。海口公开赛强手如林,丁俊晖夺冠的难度很大。

  艾伦卫冕希望渺茫

  在去年的海口赛上,马克·艾伦夺得了他生涯中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不过,“大嘴”艾伦对海口却没有太多好印象,他在发布会上抱怨天气、球场环境等,为此遭到世界台联的处罚。此外,在过去的一年,艾伦曾因指责中国选手作弊而饱受争议,同时整个赛季他的表现很一般。今年海口公开赛移师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艾伦对球场环境恐怕没什么好抱怨的了,同时他的“人品”恐怕也已经用光,不会再有夺冠的好运了。

  众多海外球手中,同在下半区的塞尔比和特鲁姆普最值得关注。过去三四个月,特鲁姆普和塞尔比交替抢占世界第一的宝座,目前塞尔比居世界第一,特鲁姆普紧追不舍,两人的世界第一之争将在海口继续展开。此外,以神准著称的“墨尔本机器”罗伯逊、“老树发新枝”的宾汉姆、刚刚在威尔士夺冠的马奎尔等最近状态都不错,都可视为夺冠的热门选手。

  六位中国小将持外卡出击

  本届海口赛的7张外卡有6张给了中国球手,吕昊天、朱英辉、鲁宁、赵心童、林帅、王雨晨这六位中国小将获得了海口赛的外卡资格。去年在成都举行的国际锦标赛上历史性打入8强的吕昊天将在外卡轮迎战贝德福德,王雨晨将迎战霰弹枪柯普,赵心童将迎战希金森,林帅将迎战迈克马努斯,朱英辉对手是老将邦德,鲁宁将迎战吉伯特。中国小将“集体出击”,应该有人能杀人正赛。

  15岁的天才选手、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吕昊天最值得关注。在去年的海口赛中,吕昊天在外卡轮与汤姆·福德大战9局,最后因经验不足惜败。而在去年10月的斯诺克国际锦标赛上,当时14岁的吕昊天更是进入了八强,成为史上最年轻的排名赛八强选手。此外,今年将年满17岁的朱英辉以及19岁的鲁宁也值得关注,在去年的海口赛中,鲁宁是中国三大90后小将中唯一晋级正赛的选手。今年的海口公开赛,将见证中国小将的进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