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涉案球队处罚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谢菲联申诉足协处罚双重标准:等来的竟是不公!

2013年02月20日10:36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前天,中国足协公布了“反赌扫黑”案的处罚结果,在38张罚单中,共处罚了12家俱乐部和58位个人。但处罚甫一公布外界骂声一片,纷纷表达“不解”、“不合理”。对成都谢菲联和成都球迷来说,他们更多感受到的却是冤屈和不公。“如果足协像当年罚成足那样的标准处罚,我们一丁点儿意见也没有”,俱乐部负责人贾毅表示,“但现在足协明显是双重标准嘛,尺度差异太大”。据悉,成足俱乐部已请来律师整理材料准备申诉,“我们会把想说的话说出来”。

  等了3年等来的竟是不公

  中国足坛“反赌扫黑”工作从2009年10月开始,成都谢菲联被查出在2007年一场中甲联赛中贿赂青岛海利丰队,这也是成足在这起“反赌”行动中查出的唯一“问题”。

  相比于如今足协头头脑脑们“反复研究”,在一审判决整整过去一年后,才“慢吞吞”地做出处罚决定不同。2010年2月,足协便“雷厉风行”的重罚了成足:当年取得中超第7名的成都谢菲联降入中甲。3年后的今天又是怎样一番景象呢?与当年用时4个月调查并“快速处罚”成足相比,简直大相径庭。同时,两次处罚结果尺度也存在巨大差异(要么是对成足处罚过重,要么是对这批涉案俱乐部处罚太轻),也让成足“很受伤”。

  作为被罚俱乐部之一,成都谢菲联对这起处罚结果是怎样的态度呢?在俱乐部的官方声明中用了“表示理解”,但也有“深感遗憾”的字眼。昨日下午,成足负责人贾毅在电话中告诉天府早报记者,“我们今天刚刚开了会研究此事”,随后他叹了口气说道,“没想到,等了三年竟然是这样一个结果。”贾毅表示,“要是足协采用当年处罚成足的相同标准处罚,我们一丁点儿意见也没有,但结果……大家也看到了,太没有水准了。我们难以接受”。

  已请来律师成足准备申诉

  明眼人都能看出,在此次公布的处罚结果中,罚得“最重”的上海申花和天津泰达,也不过是扣6分外加100万元的罚款,其他的大多以罚款了事,再没有一家俱乐部降级。值得一提的是,某家被查出数次“涉假、行贿”的俱乐部竟然只罚款100万了事,连分都“懒得扣”。

  难怪球迷调侃此事,“足协这是给人家挠痒痒吗?”足协美其名曰这是“尊重行规”,并找了个“冠冕堂皇”的理由——避免联赛伤筋动骨推倒重来。让成足不爽的是,足协在出台如此标准迥异结果前,竟然事先全然没与成足进行任何沟通,“缺乏对我们最基本的尊重”,一位俱乐部人士表示。

  贾毅表示,“作为一家职业俱乐部,我们勇于承担当年犯下的错误,做错了就积极改正。通过自己的努力重新站起来,这叫‘知耻而后勇’”。但足协当年将成足“仓促降级”,对成足造成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此后的两年俱乐部人员失散,一度风雨飘摇,直到去年以贾毅和姚夏为首的管理层回归,才逐渐稳定下来。贾毅表示,“我们已经请了律师研究此事,讨论申诉的可能性。”

  贾毅透露,“我们会有礼有节地表达自己的心声,接下来准备好材料与中国足协沟通。虽然结果不是我们所能决定的,但一定会把自己想说的话说出来。”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对足协的处罚决定表示理解,同时也深感遗憾。并对中国足球的发展前景感到担忧。

  2010年,成都谢菲联曾因相同情况受到中国足协降级的处罚,在接受到中国足协的降级处罚决定后,俱乐部知耻而后勇,勇于认识错误并承担责任,努力建设一个积极健康的足球俱乐部。但是对比两次中国足协对涉案俱乐部的处罚决定,尺度却存在巨大差异。

  作为受2010年处罚影响最大的俱乐部,成都谢菲联本希望中国足协在作出本次处罚前与我们进行沟通解释,因为本次处罚标准和当年处罚成都谢菲联的标准差距甚大。我们也希望经过沟通,尽量去理解支持中国足协的决定。但是我们没有得到这样的机会,对此深表遗憾。

  成都谢菲联深知球队降级的痛苦,我们不针对任何一家俱乐部。同时对于中国足协肃清中国足球环境的做法表示最大程度的支持和理解。我们衷心希望中国足协能够将规章制度标准统一,做到公正公平,这样才能对中国足球未来发展起到本质积极的作用。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