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诸强转会 > 武汉卓尔转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卓尔外援盘点:投入远超08 多国部队取代南美帮

2013年02月20日11:03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原标题 [卓尔外援盘点:投入远超08 多国部队取代南美帮]

  昨日,武汉卓尔队从挪超布莱恩队签下尼日利亚国脚本特利,合同期为2+1,即两年合约到期后,卓尔享有优先续约一年的权利。由此,卓尔新赛季内外援引进工作宣告结束。增添五名外援的武汉卓尔队能否在2013赛季中超联赛中给球迷带来惊喜呢?

  第一次

  多国部队取代南美帮

  自2002年起,湖北职业足球在引进外援多以南美帮为主。最为成功的2004、2005、2007赛季以及去年卓尔冲超,球队均以南美帮尤其是巴西帮打天下。比如2004赛季的维森特和威尔组合以及2005赛季和2007赛季的吉奥森和维森特组合。2012年,接手原湖北绿茵后的首个赛季,武汉卓尔就以中甲亚军的身份冲超成功,队中南美帮起到了很大作用。

  如今,卓尔迎来中超元年,引进的五名外援却分别来自五个国家,韩国的赵源熙、塞尔维亚的马丁诺维奇、法国和马里双重国籍的登贝莱、生于巴西成名于韩国K联赛的小桑托斯,以及来自非洲的本特利。之所以舍南美而选择多国部队,总经理陈旭东解释说:“主要是现在好的足球资源都集中在欧洲,而亚洲外援主要集中在韩国。根据俱乐部和球队的需要,我们选择了多国部队,而非以往熟悉的南美选手。”

  第一次

  有五大联赛球员加盟

  正如陈旭东所说,世界上大多数好球员都集中在欧洲,且集中在欧洲五大联赛。而效力于德甲弗莱堡队的登贝莱便成为登陆湖北的首位效力五大联赛的一线球员。

  基于这种认识,卓尔新赛季引援更多地是将目标锁定在五大联赛尤其是西甲联赛上。最近几年,世界金球奖前三的球员,无不出自西甲,于是从里基到马努乔,卓尔努力过,但没能扛过俄罗斯和西亚财团的金钱攻势。次而转战性价比超高的德甲联赛,卓尔收获了登贝莱。说起登贝莱,陈旭东将其称为马里版的威尔,“虽然场外事情不断,但他的足球天赋毋庸置疑,就看我们怎么用好他了。”

  第一次

  引援投入远超2008年

  中国职业联赛二十年来,湖北职业足球引进外援投入最高的是2008年,五名外援总共花费220万美金。如今,卓尔中超元年,五名外援花费将肯定超过220万美金,堪称史上外援投入之最。

  据悉,单单一个外援小桑托斯,转会费就达到百万美金。而在与中超其他球员竞争亚洲外援赵源熙时,卓尔开出的年薪也不菲。这两人的转会费加上两人第一年的年薪,就远远超过220万美元。投入这么大,卓尔自然想在中超赛场站稳脚跟。而在球迷眼中,能在武汉体育中心看到如此高身价外援的表演,将是一件幸运的事情。(记者蔡毅)

  球员姓名 卓尔转会身价 转会市场身价 前效力球队 位置

  赵源熙 自由身 不详 广州恒大 后腰(中后卫、边后卫)

  马丁诺维奇 自由身 110万美金 布加勒斯特星(罗甲联赛) 中后卫

  登贝莱 租借(金额不详) 100万美金 弗莱堡(德国甲级联赛) 中锋

  小桑托斯 100万美金 160万美金 济州联队(韩国K联赛) 前腰

  本特利 转会(金额不详) 151万美金 布莱恩(挪威超级联赛) 前锋(前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