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涉案球队处罚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罚单一出各方反应不一 申花表不满延边申诉

2013年02月20日11:08
来源:北京日报

  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18日公布对“反赌扫黑”中涉案的12家俱乐部和58名个人的处罚决定后,包括当事者在内的各方反应不一,纷纷亮明各自观点。有媒体称,新任中国足坛“掌门人”张剑是法律专业出身,这次处罚作为他在足球行业的首次“亮剑”无疑是高度审慎的,但结果表明,张剑已在中国足球这趟浑水中学会“玩妥协”。而在某门户网站所做的调查统计中,有80%的球迷认为“处罚太轻”。

  延边队一周内申诉

  吉林省延边州体育局副局长于长龙昨天介绍,延边队的代表昨天前往足协,就处罚一事与中国足协进行了沟通,但结果并不理想,于是他们当晚返回延吉整理材料,并将在一周内进行申诉。

  于长龙说,他们昨天上午赶到中国足协,但相关人员正在开会。苦等数小时后,他们下午见到了足协新任“掌门”张剑。“谈了十几分钟,张剑根本听不进去,他一直都在和我们强调原则,希望我们理解。既然是这样,下一步我们只能申诉。”

  据了解,处罚决定中第二条提到的“收回延边长白虎足球俱乐部2003年全国足球甲级队A组联赛取得的全部奖项”有明显问题。延边队在2000年甲A联赛降级后被卖到了浙江绿城,之后重组的延边队2003年尚在乙级联赛行列;延边长白虎足球俱乐部也是2011年才注册的,俱乐部主体已发生变更却要为历史交罚单,这一点将是延边队提出申诉的重要内容之一。

  申花俱乐部表达不满

  18日代表上海申花俱乐部来京与足协方面会面的是俱乐部副总经理徐维。据徐维介绍,足协方面与他谈了二十多分钟,谈话内容务虚,且没透露将对申花作出处罚。这让徐维一度以为申花不会受到处罚,因为申花的投资主体已发生改变。

  等到申花被扣分和罚款的处罚决定公布后,申花方面非常震惊,徐维也感到意外。徐维说:“我要知道有罚分,不管罚几分,我们当时都不会离开足协,会留下来提出意见。”

  据了解,申花昨天已将处罚结果传给了俱乐部原股东,商讨具体应对措施。

  除了扣分和罚款,申花2003赛季甲A冠军的奖项也被收回。2003年任申花主教练的吴金贵昨天表示,如此处罚对教练和球员不公平,足协的处罚太草率。

  鲁能舜天接受处罚

  与申花和天津泰达等被扣分和罚款的俱乐部相比,山东鲁能就显得“幸运”多了,该俱乐部只被罚款100万元人民币,新赛季联赛积分将不会被扣除。鲁能俱乐部一位高层说:“这是足协作出的决定,我们也没什么好说的,谈不上满意不满意,只能服从且尊重决定。”

  值得一提的是,鲁能俱乐部还就此发表声明向社会各界和广大球迷表示歉意,并表示将为重塑中国足球形象,促进中国足球的健康发展而共同努力。

  在这次处罚中,江苏舜天被罚款50万元。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刘军谈到处罚时说:“我们服从足协的决定,未来我们会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这一页已经翻过去了,我们也没有什么好说的,还是着眼于现在。舜天马上要打亚冠联赛了,这样的处罚决定对球队而言没有任何影响。”

  谢菲联认为处罚太轻

  曾因2007年打假球而在2010年被罚降级的成都谢菲联俱乐部也对足协纪委会的此次处罚发表了看法。

  谢菲联俱乐部称,“我俱乐部2010年曾因相同情况受到中国足协降级的处罚。但是对于同样情况涉案的俱乐部,足协的处罚尺度却存在巨大差异,且足协在作出处罚决定前并未与曾经同样因此受到过处罚的我俱乐部进行沟通,对我俱乐部缺少最基本的尊重,我俱乐部对足协的做法深表遗憾。我俱乐部深知球队降级的痛苦,但是要想彻底净化中国足球环境,必须经过这样的阵痛。”

  谢菲联俱乐部表示,足协本次处罚难形成威慑,想通过非常规途径夺冠或者保级的球队很有可能继续铤而走险,而想通过自身实力夺冠和保级的球队势必愤愤不平。这次处罚最终很有可能对中国足球的发展前景起了反作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