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阿森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森纳在主场完败拜仁 温格为“年轻化”埋了单

2013年02月20日14:5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徐扬扬
原标题 [阿森纳在主场完败拜仁 温格为“年轻化”埋了单]

  北京时间今晨,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首回合一场焦点大战在伦敦的酋长球场上演,德甲霸主拜仁慕尼黑以3比1完胜阿森纳。拜仁在客场净胜两球,枪手被判“死缓”———要在客场翻盘难度极大,晋级欧冠联赛八强的希望微乎其微,赢得2005年来第一个冠军的可能也近乎于零。

  “一个半人”反击无力

  尽管阿森纳主帅温格亮出了最强阵容,而且还占主场之利,但上半时仍明显处于下风。他们的快速反击通常只有沃尔科特向前突进,而且仅有卡索拉在其身后跟进,其他人则远被抛在后面。这使得沃尔科特无法向前直塞,在对方的围追堵截之下,这种“一个半人”的反击最终只能半途而废。

  拜仁的反击则是曼祖基奇、克罗斯和穆勒三箭齐发,里贝里随即跟进,“三个半人”的反击点多面广,而里贝里的三次横向长传转移,则与右翼穆勒直接接头,将场地的宽度利用到极致,让枪手防不胜防。

  在防守上,阿森纳在上半时的直塞全部被封堵,射门也是起脚即被封堵,无一脚射门皮球能飞向球门,拜仁防守之严密如滴水不漏。阿森纳的后防则犯下一小两大三次错误。第7分钟,穆勒右路传中,在克罗斯凌空劲射时,默特萨克已经封上来了,但皮球仍弹地入网。枪手此次防守仅犯小错,对其他球队未必会导致失球,但对阵拜仁则足以致命。第21分钟,克罗斯开出角球,威尔谢尔防守前点明显慢了一步,算是犯下大错,让范比滕从容头球攻门。虽然门将斯泽斯尼扑出来球,但面对穆勒快如闪电的补射,阿森纳球门只能再度告失。占据一个看台的拜仁球迷齐声高喊:“足球回家了”,因为现代足球在英国诞生。面对拜仁球迷的声势,阿森纳球迷大都哀声连连,一脸茫然。当拉姆在第45分钟传中,曼祖基奇头球攻门时,阿森纳竟然无人盯防,只因球稍偏一点才免于失球。看着这一切,温格的眼神满是无奈和悲凉,作为世界级的名帅,他当然能看到双方实力存在着明显的差异。

  “枪迷”纷纷提前退场

  易边再战,阿森纳进攻有了改善,卡索拉第53分钟的劲射擦着守将身体飞向球门,这是阿森纳第一次未被封堵的射门。两分钟后,威尔谢尔开出角球,拜仁门将诺伊尔出击半途停下,其他人也跟着同时“短路”,竟让波多尔斯基从容头球破门,将比分追近至1比2。此后,士气大振的阿森纳一度占得上风,而温格又趁热打铁,换上吉鲁和罗西基倾力一搏,这一出手时机恰到好处。可是,吉鲁在第72分钟接沃尔科特传中,禁区内劲射竟然一脚射向诺伊尔怀中。逃过一劫的拜仁在第77分钟由替补阵的罗本分边,拉姆接球后右路传中,曼祖基奇在萨尼亚紧逼下,将球碰入球门,打进了自己加盟拜仁后的欧冠首球。

  大批“枪迷”纷纷起身,提前退场。2005年,同样是在这个阶段,拜仁以总比分3比2淘汰阿森纳。

  赛后,阿森纳中场核心威尔谢尔流着泪为温格开脱:“这和教练毫无关系,他派我们上场,让我们表现,球员们应该承担责任。教练已经在这里16年了,他的工作能力毋庸置疑。”

  8年来,昔日的英超王者之师已蜕变为无冕球队。本赛季,阿森纳在英超夺冠无望,联赛杯、足总杯相继被低级别球队淘汰后,欧冠联赛成了他们终结“冠军荒”的唯一机会。但这一仅是理论上的机会也正在溜走。

  几个赛季以来,在法布雷加斯、宋、范佩西等主力纷纷转会其他豪门后,阿森纳回到了培养新人的起点。他们的核心球员威尔谢尔才21岁,队长兼后防中坚维尔马伦也才27岁。大牌球员或是流失、或是出售,虽让俱乐部走上良性经营的轨道,但也让他们为年轻交了学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