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涉案球队处罚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各俱乐部纷纷质疑足协处罚 天津足坛有两人辞职

2013年02月20日15:39
来源:沈阳晚报

  中国足协的一纸行业内处罚出来后,似乎所有相关人员都在喊冤。虽然这场轰轰烈烈的反赌扫黑行动已经告一段落,但是此次反赌扫黑后时代所产生的影响却远没有结束。上海申花认为俱乐部主体已经变更,会将向老股东讨要一个说法;天津泰达也认为,球队带着负分开始今年的联赛,相当于联赛开始就进入保级战;延边是情绪最激动的,延边代表在得知处罚出台之后并未离开北京还在申诉……

  申花否认“退出说”

  在遭受到足协处罚的俱乐部当中,处罚最严重的是上海申花和天津泰达两支球队,他们分别被足协罚款100万、扣6分,也就意味着两支球队将以负分开始今年的中超联赛。

  此前有消息称,由于此前与五大股东之间的股权纠纷尚未解决,加上此次又背黑锅,朱骏有可能就此退出申花。对此一名申花内部人士表示,“我们对足协的判罚依据不太理解。但目前球队的备战工作仍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尽管被扣除6个积分,让新赛季面临比较大的困难,但是老板搞足球的决心并没有改变。”

  天津泰达俱乐部上下已经发出了封口令不会对此进行回应,但是一名俱乐部代表在足协表示,“2003末代甲A操纵比赛的行为,主体是前任总经理张义峰个人的行贿行为,并不能代表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有意思的是,今年联赛第一轮天津泰达将主场对阵申花。

  延边申诉遭足协拒绝

  在所有被处罚的俱乐部当中,被足协罚款100万元的山东鲁能态度最值得玩味儿。他们首先向社会各界和广大球迷朋友们表示歉意,同时认为处罚不会动摇鲁能搞足球的信心。因此有大部分球迷认为,仅仅是罚款,并没有被罚分也没有被剥夺荣誉的山东鲁能,是此次处罚当中“惟一的受益者”。

  相比于上海等球队的反应,延边队的反应是最激烈的,他们从头至尾都在喊冤。昨天,延边足协、延边俱乐部负责人再次来到中国足协,与纪律委员会、职业部包括于洪臣进行沟通,希望中国足协撤销对延边俱乐部的50万罚款处罚。不过他们并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纪律委员会也没有同意他们的申诉请求。

  延边队目前的经济情况一直不好,大批主力出走、训练经费严重不足,如此结果对他们来说无异于遭受灭顶之灾。

  成都遗憾足协做法

  足协处罚出来之后,外界纷纷讨伐足协,认为其处罚偏轻。更有球迷为当年降级的广药和成都谢菲联喊冤。

  昨天下午,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表态,“我俱乐部对足协的处罚决定表示理解,同时也感到遗憾……我俱乐部2010年曾因相同情况受到中国足协降级的处罚,在受到处罚后,我俱乐部知耻而后勇,勇于认识错误并承担责任。但是对于同样情况涉案的俱乐部,足协的处罚尺度却存在巨大差异,且足协在作出处罚决定前并未与曾经同样因此受到过处罚的我俱乐部进行沟通,对我俱乐部缺少最基本的尊重,我俱乐部对足协的做法深表遗憾。”同时谢菲联认为足协的处罚决定,最终很有可能对中国足球的发展前景起了反作用。沈阳晚报记者 周舟

  天津足坛也有两人辞职

  足协对反赌扫黑中涉案俱乐部以及个人的处罚结果已经公布,其中天津泰达因假球案被扣除6分罚款100万成为受罚最重的俱乐部之一。然而这对于天津足球的震动还远不止于此,昨天,前广州松日俱乐部球员慕军就因受罚辞去了天津松江队守门员教练一职,而王学智也将因担任松日总经理时的违纪行为从天津足协校足办离任。

  随着处罚决定的下达,以上二人也将被禁止从事任何有关足球活动五年。昨天下午,天津松江俱乐部方面传来消息,守门员教练慕军已经辞职。一位俱乐部官员表示,“慕军的受罚对俱乐部影响不大,我们俱乐部不讨论足协处罚这件事。”据悉,慕军离开后,松江将会重新选择新的教练。而关于王学智的去留,天津足协的一名官员表示,“王学智的职务任免会听从市体育局的人事安排,现在看他应该不会继续在足协任职了。”(综合)

  阿尔滨换帅瞄上李章洙?

  徐弘辞职之后,阿尔滨方面透露将在近期尽快确定新任主教练人选。昨日记者获悉,阿尔滨方面已经开始寻找徐弘的替代者,而这其中呼声最高的,却是前广州恒大主帅李章洙。

  从有传闻称,李章洙是阿尔滨的重点选择对象之一,“一来李章洙在中国联赛执教多年,对中超尤其是最近几年的国内情况十分了解,二来阿尔滨队中有很多李章洙十分熟悉的球员,用起来也比较顺手,第三是李章洙目前赋闲在家。”

  沈阳晚报记者 周舟

  徐弘:问心无愧

  徐弘的足球人生正在展开蓝图的时候,一个突如其来的处罚,让一切变成了泡影。日前,身在韩国的徐弘接受了记者电话采访,徐弘说:“有些事情不是球队教练能决定的,俱乐部已经做好的事情,我作为主教练怎么能改变呢?我当了十几年的教练,我没拿过一分钱,也没送过一分钱,我不知道在中国,这样的教练还有几个?”(综合)

  辽足:马林不离开

  在反赌处罚结果中,上任不久的大连阿尔滨队主教练徐弘也被牵扯其中。有传言称,辽足主教练马林有望转投阿尔滨,这不得不让辽足球迷们的心里多了一份担心。不过,记者昨天从辽足俱乐部获悉,目前马林正带领辽足在广东三水进行冬训,辽足与马林双方在合约问题上也并无分歧。

  事实上,早在两年之前,阿尔滨就希望马林回到大连执教,徐弘的离任,又将马林与阿尔滨联系到了一起。昨天,记者就此事致电辽足俱乐部总经理黄雁,黄雁表示,“我们与马导进行多次沟通,现在已经基本达成一致,就差签合同了。俱乐部对马林的能力十分认可,他也将继续担当辽足主教练。”

  沈阳晚报记者 李庆实

  于洪臣(中国足协副主席):处罚是依照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以及国际足坛的一些已有案例,不降级就不错了。

  魏翊东(著名足球评论员):在中超球队大幅烧钱的背景下,100万元的罚款实在是九牛一毛。

  人民日报:相比3年前,这次的处罚要“温柔”多了。罚单虽然少了一些震慑力,却也让刚刚回暖的中超联赛不必伤筋动骨。大家应理解中国足协的良苦用心。

  法新社:由于假球赌球盛行,使得很多中国人远离了足球场。最近几年中国足协正在努力根治这一毁坏中国足协形象的毒瘤.

  中国青年报: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给予延边的处罚并不为过。但惹来巨大争议的,是在此番中国足球史上官方最严厉罚单的背后,却似乎隐藏着“大赦”的嫌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