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阿森纳VS拜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森纳基本无缘欧冠八强 7年不敌10支B字头球队

2013年02月21日09:53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温格做梦也没想到,字母A开头的阿森纳,却屡次倒在字母B开头的球队脚下。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坐镇主场的枪手1:3不敌拜仁慕尼黑,输掉1/8决赛首回合比赛的同时,也基本宣告告别本赛季的欧冠赛场。三天之内,两场失利,两支B字头的球队布莱克本和拜仁慕尼黑让阿森纳尝尽了苦头。有意思的是,拜仁也是过去7年当中第10支令阿森纳难堪的B字头球队,另一场比赛中,波尔图主场1:0战胜马拉加。

  沦为B档队中场身价被甩出几条街

  阿森纳与拜仁慕尼黑之战是欧冠1/8决赛的三场重头戏之一,没曾想却在首回合交锋之后便失去了悬念。克罗斯先拔头筹,穆勒传射建功,波多尔斯基反戈一击 ,曼朱基奇将比分扩大为3:1。主场净负两球,且被对手打入三个客场进球,枪手恐怕已经不敢奢望客场翻盘了。

  完败。这是阿森纳主帅温格对这场比赛最简短最恰如其分的评价。随后,他说:我们将尽力把不可能变为可能,试图扭转比分上的劣势,他们的第三粒进球让出线变得更加困难,但我们会努力实现逆转。”

  其实,温格没有什么可抱怨的,如此比分也是双方实力和本场表现的正常反映。

  《转会市场》做过一个统计,阿森纳本场比赛首发的五名中场球员身价如下:阿尔特塔1100万欧元、威尔希尔2800万欧元、拉姆塞1000万欧元、卡索拉2500万欧元、波多尔斯基2300万欧元,合计9700万欧元。无论看名字还是看价格,似乎都还过得去 ,但对比一下拜仁就知道差距了:马丁内斯3000万欧元、施魏因斯泰格3500万欧元、克罗斯3200万欧元、穆勒3700万欧元、里贝里4200万欧元——几乎要达到阿森纳的两倍了!

  所以,关于阿森纳已经沦落为B档吊丝队的说法,并没有对他们不敬。

  陷入B魔咒10次被B字头球队淘汰

  1:3输给拜仁,阿森纳已经站到了出局的悬崖边上,对手只需要轻轻一推,他们就将跌入万丈深渊。输球后,温格全然不顾“教授”的风度,甚至没有跟对方的主帅海因克斯握手,便走进了休息室。

  实力不济,运气不佳,这些都是阿森纳输球的理由,而其中最让温格难以接受的恐怕还是所谓规律:拜仁慕尼黑的英文是BayernMunich。过去7年,阿森纳10次被字母B开头的球队淘汰或接近淘汰。这实在是一个很狗血的命题,却足以让枪手吐血。

  从2006年开始,A开头的阿森纳,屡次遭遇B字头的阻击 。2006年是博尔顿 (Bolton)、巴塞罗那(Barcelona),2007年是布莱克本(Blackburn),2009年是伯恩利(Burnley),2010年又是巴塞罗那,2011年是伯明翰(Birmingham)和巴塞罗那,2012年是布拉德福德(Bradford),2003年是布莱克本。不出意外,下一个谋杀阿森纳的凶手,就是拜仁慕尼黑。

  中国球迷说,“头文字B”的魔咒应该始于1995年,当时做客中国的阿森纳1:2输给了北京国安。拿这事开玩笑的,当然不止中国球迷,还有英国媒体。他们甚至调侃,未来,阿森纳在杯赛中遇到巴里、伯恩利、巴尼特这样的球队,也只能将保平争胜作为目标了。

  缺少B计划多线作战遭全面失利

  在联赛杯中被布拉德福德淘汰,又在足总杯中惨遭布莱克本的屠刀,如今又几乎丧命于拜仁慕尼黑的手下,阿森纳为什么这么怕B字头的球队?有球迷说,因为温格缺少“B计划”。

  虽然是兵工厂,但连年卖主力,已经让阿森纳元气大伤,战术上的陈旧、单一,缺乏变通,没有战斗力,缺乏对冠军的向往,阿森纳和温格,如今成为输不起之人。枪手再也不是意气风发的青年才俊,更像是名副其实的吊丝一枚。

  有一幅漫画很好地讽刺了阿森纳近几年“卖人”的现状。门将斯泽斯尼面对对方射门,大喊“队长别射,是我!”然后,亨利、法布雷加斯、范佩西、加拉稀里糊涂地点头说,“哦。”而纳斯里则来了一句,“老子还没当过队长呢!”

  欧文在推特上说,“客观地说,阿森纳赢得欧冠希望渺茫,但获得足总杯倒是有不小机会。那么他们应该用最强11人对阵布莱克本,用轮换阵容对阵拜仁。”两场比赛,阿森纳的主力阵容更换了7人,这也成为温格被诟病之处。

  欧冠、联赛杯和足总杯皆遭淘汰,而国内联赛也只能力争前四名了。对于赛事繁多的英超球队,想要多线作战,没有B计划显然是行不通的。记者 嵇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