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甲联赛|五人制足球|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国家队 > 聚焦五人制足球国家队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不讲战术讲规则 女子五人制国足首训从零开始讲

2013年02月21日10:59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队员几乎全从11人制转行,教练只能先讲基础知识
队员几乎全从11人制转行,教练只能先讲基础知识


  “教练,我可以坐吗?”“可以”;“教练,是从这上(场)去吗”“对,这两条线之间是换人区域”……这么充满“童真”的对话,竟然是女子五人制国家队队员与教练之间的对话。昨天,刚刚成立的中国女子五人制国家队在成都展开首次训练,第一堂课教练们教的不是复杂的技战术,而是“五人制ABC”。领队付玉培告诉天府早报记者,“这批队员基本全都是从11人制转行过来的,教练必须向她们灌输一些五人制基础知识。”

  定下目标

  亚洲室内运动会显身手

  昨天,首次组建的中国女子五人制国家队在成都体育学院综合馆,进行了集结后的首次训练。五人制足球不同于11人制,用一句业内人士的话来说,“有些人踢了一辈子11人制,转行五人制照样两眼一抹黑”。于是,国足姑娘们首次出现在训练场,教练也是从基本的规则开始讲起。“发边线球4秒必须出球啊,球放在线上,人在场外”……

  要是换作11人制,这些基本规则小学阶段都会,但在女子五人制,到了国家队层面教练才开始讲。领队付玉培道出了缘由,他告诉天府早报记者,“她们几乎全是从11人制转行过来的,因此教练必须从基本规则讲起。”好在姑娘们悟性都很好,一节课讲下来,大家都明白得七七八八了,这让单治平很高兴,“大家一点就通,很好嘛!”

  6月下旬,亚洲室内运动会将打响,付玉培给球队定了个目标:希望届时能达到亚洲中上游水平,“亚洲女子五人制开展得好的也就日本、伊朗,我们刻苦训练争取迎头赶上”。

  以点带面

  希望带动学生踢五人制

  刚刚成立的国家队是中国第一支五人制女足,具有里程碑意义。主教练安德烈是从男足借调过来的,和球队接触也就3天,挑选队员他没有参与。首日训练下来,他表示,“这批队员的基本功很扎实,我很满意。但五人制需要不间断练习,中国有句老话叫‘熟能生巧’,我相信是这样的。现在队员大多是第一次踢五人制,更需要组织和配合。看到她们让我想起了我的祖国,很像葡萄牙10年前的情况,但只要假以时日,中国的女子五人制一定会取得突破。”

  领队付玉培非常认同,“相比于欧洲,我们确实起步比较晚,但如果永远不起步,就永远是空白。早启动比晚启动好。”付玉培认为,现在阻碍女子五人制开展的根源还是在于踢球人太少,“我们曾想过要搞女子五人制联赛,但也要有队员来踢才行啊,是不是?”

  付玉培表示,站在足协的角度就是希望组建国家队后,能带动地方和各个学校一起来推广这项运动,“我们开动员会时一些队员发言说,她做梦都没想到自己能穿上国家队的衣服,这就是一种激励。女子五人制从零起步,意味着任何进步都是新的篇章,我们希望学生从中体会到快乐,只有踢球的人多了,这项运动才有枝繁叶茂的那一天”。

  五甲联赛>>>

  成都蓉超队提前完成赛季目标

  3月1日,全国五甲联赛蛇年第一战打响,成都蓉超体院队客场挑战长春队。春节前踢完第20轮联赛后,五甲联赛迎来了1个月的休赛期,这期间成都蓉超队除了春节放假一周,其余时间坚持训练。“今年是我接手球队的第一年,考虑到队伍比较年轻,因此定的目标是保级,现在看来提前完成了任务”,俱乐部老板彭勇说。

  按照赛程,联赛还剩下6轮,蓉超队第22轮轮空,也就是说还有5轮比赛,对手分别是长春、河南、北京、大连和肇庆。“从实力上说,我们是领先的,但比赛千变万化,而且有4个客场,我们只能说会尽力去抢分”,主教练单治平表示。目前积分榜上,蓉超队排名第8,落后第7名的上海徐房10分、第6名广州果王16分,“从赛程编排看,我们前半段强队基本都碰过了,因此后面的收官之战打好了,第7名还是可以争一争的,力争完美收官吧”。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摄影向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