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3上海申花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新星“展”翅蹿升主力 朱骏曾力谏改打后卫

2013年02月21日17:23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小时候我只想过,有一天能去八万人(上海体育场)踢场正式比赛。”新赛季的申花,走了来自东亚的柏佳骏,来了同样出自崇明的战怡麟。从东亚到申花,“展”翅腾飞变身主力,战怡麟坦言,“申花是一个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平台。”【点击观看更多中超联赛新闻

  从小认准走足球路

  战怡麟还清晰地记得,他与足球结缘是在幼儿园时。“那时候平四小学(上海足球特色学校)的教练来我们这里,说要挑几个人。”战怡麟回忆,他当时是幼儿园里出了名的“皮大王”,和其他几个顽皮的孩子一起被老师带到操场上,“教练让我们跑个50米,我当时跑得挺快的。”

  之后,他就被看中了,“教练当时问我,想踢球吗?我都没回去问爸妈,心里想,踢球多开心啊。”没想到,战怡麟的爸妈不太愿意独子走足球这条路,但他自己却很坚持,“最后爸妈同意了,但他们告诉我,真心想踢就好好踢。”

  从平四小学到之后的根宝基地,战怡麟认识了蔡慧康、王佳玉和曹赟定,他们都成了他的好朋友,“记忆最深的是曹赟定,他以前是平利路二小(上海足球特色学校)的,我们这批孩子都认识他,他当时是踢得最好的,名气可响了。”战怡麟说。

  崇明基地苦练技术

  除了选择走上足球路,对战怡麟来说,人生另一次重要的选择就是从东亚来到申花,“去年12月东亚刚集中了两周,领队就找到我,说申花想要我。”战怡麟至今还不太明白,申花为何选择他,毕竟踢中场出身的他,目前正在被巴蒂斯塔极力改造成边后卫。

  “申花是个很好的平台,但如果没有徐根宝指导,我现在在哪儿都不知道呢。”战怡麟回忆,在崇明打乙级联赛之前,两三个星期才能回家一次,但他并没有不适应。徐根宝对他们这批小球员,生活方面管得特别严,连头发长一点都不允许,更别谈交女朋友了。

  即便是参加乙级联赛之后,徐指导也明确告诉大家,恋爱可以谈,但不可以影响训练和休息。除了生活方面,徐根宝对他们的雕琢,更多地体现在了技战术能力上,“通过在崇明这十几年,应该说我们这批球员的技术是最过硬的。”

  改踢后卫赢得首发

  “我小时候刚踢球时,很清楚地记得,有一次经过八万人(上海体育场),我就说,我以后一定要在里面踢球。”战怡麟回忆,他当时其实还有另一个梦想,就是在虹口为申花踢球,“那时候就感觉,申花实在太厉害了,特别是范志毅这批老队员,踢球就像上战场,可带劲了!”

  去东亚后,在上海体育场踢比赛的心愿达成了;如今,申花梦也圆了。“刚定下来我要去申花的时候,我还兴冲冲地发了一条微博,可后来想想,还是有点操之过急,就自己又删了。”战怡麟记得,当时正逢申花在西班牙冬训,球队回来后他才去了康桥报到,“第一次就遇到了老板(朱骏),他问我踢什么位置,踢左边后卫行不行?”

  “我当时想都没想,就说行!”不过,从中场到后卫,这种转变还是艰难的,“我对自己的技术很有信心,但在东亚也不是绝对主力,比赛经验不足,踢后卫就是需要经验,刚开始确实不适应。”

  近来,在上海与上海全运队比赛,以及在韩国的首场热身赛,战怡麟都进了首发,对于他的表现,教练组和到场观战的俱乐部高层都表示肯定。但到目前为止,这个主力位置他并不是板上钉钉,“很多地方还要学习,与这群老队员踢,还是挺紧张的,传球特别怕失误……”战怡麟乐呵呵地说。 特派记者 许明(本报蔚山今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