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麦蒂:说我沾姚明的光是搞笑 中国球员打球优雅

2013年02月22日07:58
来源:东方早报

  昨日登机飞赴休斯敦 结束首个CBA之旅

  麦迪:回来?不一定。

  早报记者 张婧

  当CBA进入全明星时间,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已经回到自己的故乡。昨天上午10点40分,麦迪从青岛飞往首尔转机至洛杉矶,再从洛杉矶转机至休斯敦的家中。至此,麦迪4个多月的CBA处子赛季正式画上了一个句号。

  原本青岛男篮和中国篮协都希望麦迪可以参加全明星赛,俱乐部给麦迪订的回国机票是26日,只是麦迪很想早点回家照顾生病的祖母,见见自己的孩子,于是机票改签到了昨天。告别之际,总经理生锡顺和麦迪拥抱在一起,他说自己和麦迪都湿润了眼眶:“今天到机场为麦迪送行,看到了热情的球迷。麦迪也恋恋不舍,非常难过,透过他的墨镜可以感觉他眼睛已湿润,他和我拥抱说再见时,我确实忍不住流泪了。”

  离开青岛之前,麦迪说他在青岛度过了非常美妙的一段日子,俱乐部给了自己很多照顾,他也享受在这个城市的生活,“我来中国之前就知道,双星不是联赛中的强队,我非常喜欢接受挑战,希望能够带领这样的球队打出漂亮的比赛,所以我选择了双星。我非常愿意回来,俱乐部对我照顾得非常好。青岛是一座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城市,这里的人们也喜欢我。只要条件成熟,我愿意回来。但我要澄清一下,我不是说:我一定要回来。而是在条件要成熟,让大伙都满意的情况下,我依然会首选青岛。” 离开中国前,麦迪接受了《体坛周被》特约记者迈克尔·墨菲的专访,以下为专访内容。(墨菲曾是《休斯敦纪事报》体育部资深记者,跟踪报道火箭队多年,2009年辞职后来青岛一所学校教英语和篮球。)

  Q:你对青岛队这个赛季最终的结局感到失望吗?

  A:没有必要。作为一支队伍,我们有进步;作为个人,我们也有进步。我不能说我失望。事情就是这样了。只不过,如果我们赛季刚开始的时候,按照我们后半赛季这个样子来打球,我们会成为这个联盟里最好的几支球队之一。

  Q:在中国,篮球更像是一项静止的比赛,而不是我们在美国通常看到的那样,球员永远处于运动当中。你注意到这点了吗?

  A:绝对的!这就是他们这儿打球的优雅。他们有太多要学的,伙计。我跟一些人在努力,尝试在中国开办篮球学校,因为他们实在是落后美国篮球太多了。

  Q:除了裁判问题,还有什么是你在场上最难调整的?

  A:我想就是跟那些对篮球的理解和你不在一个层次上的家伙一起打球。在训练里一遍又一遍地教,反反复复跟他们重申,试图让他们了解,我是怎样打球的,比赛需要如何去打,我在篮球场上视野又是如何。起初真是一点用都没有。我重申了很多很多次,把应该怎样打比赛、应该去寻找些什么,把这些东西刻到他们脑子里。很久之后,开始有变化了,他们找到了一点感觉。但有时候,你还是很丧气。不过,从我们赛季初那种状态,到我们现在的状态,还是有天壤之别的,我的队友已经学到了很多很多。

  Q:裁判怎么样?我知道你已经说过一些裁判的问题了。

  A:就是差!很差!我知道背后有什么,我肯定明白背后有什么,如果这个联赛要有发展,就必须清理干净。我不想再为此争论。

  Q:是啊,你已经因为一些判罚而生过气了。

  A:如果你不拿出一点情绪来,那就意味着你根本不在乎比赛。因为我对比赛热情高扬,我不能说我习惯了,我不能说我接受了(不合理的判罚)。不过,我已经找到办法控制我的情绪,保持冷静,不至于失控。

  Q:我看到过也听说过,有人说你只是沾了姚明的光。你听说过吗?

  A:我沾了姚明的光……真是搞笑!我还在奥兰多(魔术队)的时候,我的球衣在中国就是卖得最好的。

  Q:在场外,你最大的调剂是什么?

  A:我可以适应任何环境,真的。我生活非常闲散,所以我其实不干太多事情。我可以在我房间里坐上一整天,看看电视,睡睡觉。我已经找到了一些做西餐的餐馆,这儿(指酒店)也给我做西餐,每次比赛之后,我就从他们这儿叫一些吃的。相比之下,我更在意旅行和酒店的条件,但都还不错。是的,一直都挺好,非常酷。

  Q:看起来好像不管你去哪儿,球迷们都把你团团围住。这是个问题吗?

  A:我哪儿都不能去,这很痛苦。我去每一个城市,都有很多球迷,我到机场,我到客场的酒店,我去训练,我训练完回来,我去比赛,我比赛完回来,我第二天早上起来要离开去下一座城市——他们永远都在。这有点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但我试着感谢这一切。

  Q:有些球迷,甚至是成年人,他们仅仅因为接近你就激动得哭了,你怎么看?

  A:我十年前就来过这里,我以前就见过,我习惯了。我不能习惯的是每一天每一刻都应对这个——我哪儿都不能去。 转载自《体坛周报》,有删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