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AC米兰VS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赛米兰胜巴萨梅西低迷 红黑军不是“屌丝”

2013年02月22日12:40
来源:重庆商报

  欧冠风云

  AC米兰2∶0巴 萨

  商报记者 罗晶 莫廷勇

  春来欢畅,一任薄雪覆城墙。今看我红黑众将,一场焦点战两粒进球忙,抵御巴萨列强,靠三军将士发奋四条战线图强。五合六聚,齐心协力,终把愿来偿。遥想那,八年抗争不胜多辛苦,血债终需血来偿。此番得胜,不靠爹来不靠娘,真乃久旱甘霖,十全十美,不再话凄凉。巅峰之战,昨夜星辰,还看我百年米兰千载难逢之际,立万世奇功的确强。

  话送列位,我代言圣西罗之王,你笑我屌丝,就是你真不懂行!

  论场面

  巴萨铁拳打纸片自己泄了劲

  猜忌?怀疑?屌丝?逆袭?少输?当赢?被虐?找抽?面对号称宇宙队的巴萨,赛前几乎没有人看好主场作战的AC米兰。不过,此役,红黑军团众将却用事实证明,宇宙队的无解,其实是巴萨留给全世界球迷最大的意淫。

  看看巴萨人是怎么在圣西罗沉沦的。“米兰要有正确的态度,不能畏惧对手,而要踢出自己的战术。”赛前,米兰主帅阿莱格里就强调,不会比拼技术而要比智力,而到了比赛中,全队统一的攻防节奏和思想精力的高度集中也充分体现着这位战术大师的意图。纵观全场比赛,即便有超过70%的控球率,巴萨却始终没有进入到AC米兰的核心区域,布防时,单前锋帕奇尼也参与回防,进攻时,高效的传递和快速的一脚配合,其实,米兰一直掌握着场上的主动权。“如果只看个人能力,我们肯定无法取胜,所以我们需要在球场的每一个区域都要互相帮助,都要有自我牺牲精神。”跑得更多、抢得更凶,米兰球员的态度无可挑剔,赛后意大利《罗马体育报》分析,“阿莱格里完成了一场出色的比赛,米兰全队都有着牺牲自己的精神。”纵然巴萨雷霆万钧,却是拳打纸片,不但没给米兰形成实质威胁,还自己泄了劲闪了腰。

  论进攻

  老天压干爹“废柴”也发飙

  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时间暂时回到上赛季的欧洲淘汰赛,米兰客场挑战诺坎普之主,红黑军团在1∶1战平就可能晋级的情况下,最后时刻因为内斯塔在禁区内对小布的犯规而被当值主裁处以极刑,而这粒点球也让米兰最终饮恨欧冠。赛后,巴萨“干爹帮忙论”疯传,米兰巴萨也就此结下仇怨。时隔一年,老天爷为当时冤屈离别的米兰找回了公道。此役,随着比赛的深入,在整体上把握住了节奏的米兰,进攻上也开始打得风生水起。比赛第57分钟,布斯克茨对帕奇尼犯规,AC米兰获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并最终由博阿滕爆射破门。从当时的电视镜头看,蒙托利沃的打门,先是碰到了禁区前沿阿尔巴的左手手臂上,皮球发生轻微折射之后,又打在米兰后卫萨帕塔的左手手臂再次发生偏转,博阿滕才有了破门的机会。

  此后,米兰也并不死守,坚持防守反击。第81分钟,米兰在巴萨的围攻下打出反击,蒙塔里则踢出了他本场比赛的第2脚射门,正是他在禁区左侧毫不犹豫的凌空抽射,才为米兰带来了锁定胜局的进球。一年都没有为球队进过球的“废柴”,帮助米兰在主场2∶0完胜巴萨,8年来首胜宇宙队。

  论防守

  几内亚零身价队员逆袭梅西

  “康斯坦特负责防守梅西!”阿莱格里一讲冷笑话,大家都乐了。不过,当这个黑小子真的出现在梅西身边的时候,全世界球迷都傻眼了。原来,阿帅没有讲笑话,这个真的有。几内亚球员?康斯坦特?他盯防梅西?本场比赛,这位可能连大部分米兰球迷都不熟悉的左后卫干起了当今足坛后卫们最害怕的工作。不过,比赛结束后,康斯坦特交出了自己的成绩单:零封对手!AC米兰战胜巴萨不算爆冷,但当初零身价转会米兰的康斯坦特绝对可以称得上是屌丝疯狂大逆袭!

  当然,除了人盯人防守,米兰的全面布防才是重中之重。沙拉维在左翼突击,博阿滕稍稍靠右,帕奇尼是名义上的中锋,但更多时候会增援中路防守。防守时,米兰会呈现三条“链”,除了专人盯防,还有梅克斯领衔的后防4人和安布罗西尼担纲的拖后后腰,三条“链”压缩——目的就是形成对梅西的控制。此役,米兰的胜利也是一次身价的逆袭。米兰的首发11人,总身价加起来是1.045亿欧元,即便算上替补出场的尼昂和特劳雷,加起来也就1.1亿欧元,而梅西一人的预计身价就高达1.2亿欧元,真正意义上的一人敌全队。如果算巴萨首发11人的身价——4.53亿欧元!是米兰的4.33倍。

  分析

  克制巴萨战术3.0版

  宇宙队从此不再无解

  历史显示巴萨主场必死?德罗巴首秀策动进球

  纵观全场比赛,可以说是米兰主帅阿莱格里用他的精妙战术让宇宙队变得不再不可一世。此前,老贝的人盯人建议显然是过时的战术,阿莱格里的战术则是在防守时强调中场和后卫线保持约为5米左右的距离,巴萨球员得球时随时会有至少2名米兰球员包夹,而在进攻上则要求帕齐尼拉边,博阿滕右侧斜传打阿尔维斯的身后。《米兰体育报》分析,“梅西每次得球都会被三到四名球员包围,几乎很少得到空间。”

  链式防守、快速反击,这是卡佩罗1994年、穆里尼奥2010年在对付巴萨时的战术,而此役阿莱格里完美复制并升级了3.0版。1994年时《队报》评述卡佩罗执教的米兰,“意大利人在比赛前不是热门,但他们完全将比赛纳入了自己的轨道。”而这一切,20年后几乎如出一辙。

  相关新闻

  巴神携新女友助阵

  昨天,巴洛特利和女友范妮、队友罗比尼奥一同在看台上观看了比赛。

  有趣的是,巴神在比赛中途还更换了一下自己的装束。比赛开始之前,巴洛特利一身休闲装饰,酷劲十足的外套,加上一顶棒球帽。而到了比赛中途,巴洛特利却换上了一件米兰官方的羽绒服,还戴上了一个毛线帽子。意大利小子用实际行动告诉了大家,巴神的世界你不懂。

  历史显示巴萨主场必死?

  目前历史数据也已经偏向了AC米兰。在引入了客场进球制度之后,欧战出现首回合2∶0的情况,先主后客球队晋级概率达到了81.4%,也就是说巴萨想要在主场翻盘的可能性只有18.6%。而另一方面,巴萨首回合0∶2告负的比赛从未完成逆转。不过,在首回合0∶3的情况下却有3次逆转成功,米兰客场挑战诺坎普难度依然不小。

  德罗巴首秀策动进球

  昨天欧冠的另外一场比赛,加拉塔萨雷主场迎战沙尔克。上半场比赛,离开中超的德罗巴在返欧的首秀中策动进攻,本赛季欧冠中状态神勇的伊尔马茨打进一记精彩的进球。此后,沙尔克悍将琼斯利用反击机会扳回一球。最终加拉塔萨雷主场1∶1战平沙尔克,延续了主场对德国球队不胜的尴尬纪录,沙尔克则取得了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