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青年跳水大赛开幕 剑指全运会“内外呼应”

2013年02月22日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国青年跳水赛开幕 剑指全运“内外呼应”]

  中新社北京2月22日电(张素)尽管距离第12届中国全国运动会开幕还有大半年,22日在江苏省常州市开赛的2013全国青年跳水冠军赛作为“先行”颇具看点。

  “这是12届全运会跳水比赛预选赛的资格赛”,中国跳水队教练李成伟告诉中新社记者,他的弟子、女子10米台选手张南橘因已入围预选赛,此行仅随队训练。另据李成伟介绍,同日正在德国参加跳水大奖赛罗斯托克站的中国跳水队员也多已取得预选赛资格。

  但包括奥运冠军汪皓、世界冠军周吕鑫等名将在内的233名跳水“新锐”,则必须跨过全运会“第一道坎”。伦敦奥运会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汪皓说,“随着年龄增长,我会把更多精力转入跳板”。此役可以验证她从跳台向跳板项目转换的训练成效。

  “女子3米板比较缺人,我们将培养年轻队员”,中国跳水领队周继红如是说。

  20个省市派队角逐,也使全国青年跳水赛成为全运会“诸侯争霸”的预演。其中汪皓、王鑫领衔的天津队为在全运会争金夺银,特意提早了冬训时间。领队谭良德表示“从伦敦奥运会回来后,汪皓的自信心增强了。在她的带领下,目前(天津)跳水队几名小队员的状态都比较稳定”。

  “2013年中国跳水队伍的主要任务就是以老带新”,周继红在跳水队蛇年春节联欢会上说。

  为期6天的全国青年跳水赛共设12个项目,男女混合全能赛最受关注。国际泳联日前宣布,7月举行的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将首次增设男女混合全能项目。由于双人跳水项目就是经由世锦赛进入悉尼奥运会,国际泳联此举将给中国跳水“梦之队”带来新的夺金希望。

  “中国跳水队还没有进行特别的准备,依旧按部就班备战即可”,周继红说。而已涵盖世锦赛所有项目并设有个人全能赛的全国青年跳水赛不啻为一块“试炼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