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史上最老外援体能充沛 加盟之前已想好退役

2013年02月22日16:29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短短1个多月,新援斯基亚维让申花的队员们无比惊异,40岁的年纪竟然还能有如此大的能量。斯基亚维自己则认为,“我可能有与众不同的基因,吃再多东西都不会胖,踢完比赛总能第一时间恢复体能。”昨晚,这个申花史上年龄最大的外援,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侃侃而谈。

  儿时踢球只为交朋友

  “记得我告别糖果盒(博卡青年队主场)的那天,比赛结束后,我拿着话筒对五万多球迷说了一长串的话。”斯基亚维表示,当时他实在是太激动了,以至于现在一时间想不起来当时自己说过些什么,“我只记得全场球迷为我鼓掌,我自己哭得稀里哗啦。”比赛之后,斯基亚维请了俱乐部的老板以及队员们去了饭馆,请大家吃饭作一个告别。

  “离开的滋味不太好受,这种感觉是无法形容的。”斯基亚维说,“在阿根廷,放学以后你会发现满大街的孩子,都在踢球,如果你不踢球,你就没法交到朋友。”这也是斯基亚维选择踢球的理由。

  没想到之后不久,他进入了所属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一家名为“林肯”的足球学校,“从那之后,我知道自己的未来和足球分不开了,我开始梦想有朝一日能在糖果盒踢球。”不过,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有10多支职业俱乐部,想要为博卡踢球谈何容易。

  幸好,机会在他28岁那年到来,“我那时终于转会去了博卡,我现在还记得第一次踏上糖果盒的感觉,幸好我并不紧张,但很遗憾的是,球队最后却输了。”

  吃顿烤肉决定来申花

  “其实我已经想好退役了,没想到这个时候,申花的投资人找到了我。”斯基亚维说,去年末申花投资人朱骏来到阿根廷,看了他两场比赛,“与竞技队的比赛结束以后,巴蒂斯塔就给我打了电话,你知道他是阿根廷数一数二的教练,他问我可以去他家吃顿饭吗?”斯基亚维回忆,当时饭桌上坐着朱骏,大家聊得不错,吃完烤肉就开始谈合同了。

  其实在那时,斯基亚维已经和他的好朋友帕勒莫说好了,作为博卡的传奇中锋,帕勒莫退役后在巴甲联赛的一家俱乐部执教,“帕勒莫让我去当他的助理教练,我其实早就已经答应了。”但面对申花的邀请,斯基亚维迟疑了,“我当时就想,我虽然已经年纪不小了,但每周踢满90分钟的比赛似乎没有丝毫的问题,那为什么不选择继续下去一段时间呢?”

  于是,斯基亚维只能暂时回绝了自己的好友,拖着行李来到了申花在阿根廷的训练营。幸好,这里有同说西班牙语的莫雷诺,“你知道我们在阿根廷踢联赛时是死敌,但遇到语言相通的人,就不再会有任何隔阂。”

  在上海不用再躲球迷

  亲眼看过斯基亚维的人,都说这个阿根廷大叔,有着与其年龄不相符的身体条件,“他总是充满力量,不仅有经验,转身、抢断都很一流。”这是申花投资人朱骏给出的评价。对此,斯基亚维有着自己的“秘密”,“我大概天生就有‘吃不胖’的基因,所以大家总叫我FALC0(译为瘦子),而且打完比赛我总能很快恢复体能,踢球到现在也没有很大的伤病。”在他自己看来,似乎这是上天注定了他能够踢到现在。

  当然,选择来中国,斯基亚维也有别的考虑,“现在到了我职业生涯的末尾,家庭在我心中有不可替代的地位。”斯基亚维这次来上海,带来了他的老婆孩子,好比一次大搬家,“在上海,我和家人可以轻松地在外购物、逛街,根本不用考虑有人抢我们东西。”更重要的是,斯基亚维受够了阿根廷国内俱乐部之间那种剑拔弩张的气氛,“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会有对立球队的球迷,在大街上指着我骂脏话,相信在上海,都是喜欢我的人吧!”阿根廷大叔笑着说。

  特派记者 许明(本报蔚山今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