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3武汉卓尔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陈旭东西甲取经 欲学习巴列卡诺"输血造血"并重

2013年02月23日10:22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巴列卡诺球迷观看球队训练 记者包波摄

  本报记者包波发自巴塞罗那

  如何在投入有限的情况下、在财大气粗的豪门夹缝中,让俱乐部的生存和发展进入良性循环,这不仅是武汉卓尔即将面临的问题,也是世界各国联赛的小球会共同遇到的难题。那么像巴列卡诺这样的小俱乐部是如何在西甲巨人的夹缝中生存的?对于刚刚升入中超的武汉卓尔队来说,还是有不少借鉴意义的。

  要投入更要会经营

  昨天上午,卓尔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前往巴列卡诺俱乐部,与俱乐部的技术总监等高层进行了会面,除了商讨两家俱乐部合作的合同细节,还特别了解俱乐部如何运营。

  该俱乐部的运营总监介绍,俱乐部的“造血”系统多元化:首先是转播分成,这占的比重比较大;其次就是球票、广告收入;再次是出售球员;最后是附加产品收入。巴列卡诺的主场虽然是老体育场,只有三面看台,大概能容纳2万人。但由于是专业足球场,氛围特别好,套票数量占了绝大部分,零售的并不多,因此上座率有保证。

  除了“造血”,俱乐部的股东每年进行一定的“输血”,要根据赛季初的预算来决定投入多少。“我们不是皇马这样的俱乐部,所以不会买什么巨星,收支平衡是非常重要的。总体来说,我们俱乐部的运营情况是不错的。”巴列卡诺俱乐部运营总监表示。

  陈旭东点评:国外这种小俱乐部的运营是非常值得卓尔借鉴的。国内俱乐部要想从现在这种完全靠“输血”生存的方式里走出来,需要借鉴国外的“输血”、“造血”双管齐下的经验。

  青训牛才敢卖核心

  就在上个月,巴列卡诺年仅20岁的前锋莱奥决定在本赛季结束后转会马德里竞技,转会费为900万欧元——莱奥是巴列卡诺自己培养出来的球员,这笔转会被巴列卡诺当地媒体视为非常超值。

  核心球员的离开,对球队是否有很大的影响?主教练帕克告诉记者,莱奥确实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球员,但从俱乐部的角度来说,这是一笔不错的转会。“我们有自己的青训系统,会有更年轻的球员顶上来,对我来说,这不是问题。”他告诉记者,下半时上场的30号球员只有18岁,刚刚升上一队,已经在西甲有4个进球,他将是一位非常有前途的队员。

  该俱乐部的技术总监表示,作为小俱乐部,不可能去买巨星,所以主要靠自己培养,同时还可以通过出售球员来获得收入。

  陈旭东点评:这其实也是武汉俱乐部想走的路。我们的青训基础不错,以后要向西甲俱乐部学习,建立更完善的青训体系,总是靠引进球员增强实力并不是长久之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