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谁说火箭板凳无长人可用 菜鸟竟玩姚明梦幻脚步

2013年02月23日11: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火箭VS篮网精彩瞬间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当火箭在交易截止日送走了帕特里克-帕特森、马库斯-莫里斯这两名四号位的主要赣江时,很多人都认为莫雷此举会给火箭近期的比赛带来麻烦——毕竟火箭通过交易得到的托马斯-罗宾逊并不能马上代表火箭出场。尤其是在北京时间2月23日,对阵拥有内线高度优势的篮网时,火箭会遭遇不小的麻烦,毕竟火箭眼下的大前锋是由阿根廷人德尔菲诺客串。

  然而,令人担心的一幕并没有发生,火箭最终还是在布鲁克林以106-96带走了一场胜利,德尔菲诺最后时刻的关键3分固然是火箭获胜的关键,但不可否认的是火箭本场比赛的亮点来自于立陶宛的7尺长人——莫泰尤纳斯。本场比赛,莫泰尤纳斯5投4中拿下了9分,在火箭最需要大个子挺身而出的第二节完成了麦克海尔交给的任务,而他的低位攻击力甚至比阿西克来得更加犀利,他现在欠缺的只不过是足够的比赛经验。

  本赛季开始时,莫泰尤纳斯并没有得到麦克海尔的足够重视,即便这名来自欧洲的大个子有出色的手感和技巧,也有不可多得的篮球智商,但是在球探报告中,莫泰尤纳斯的力量对抗还有所欠缺,而这恰恰是当下NBA罪不可或缺的!于是莫泰尤纳斯在去年的11月中旬一度被下放到发展联盟去锻炼。

  正所谓是金子总会发光,莫泰尤纳斯把握住了机会,而且一旦给了他足够的表现时间,他就给你最大的回报——上一次莫泰尤纳斯的闪光是和快船比赛的下半场,即便大多数人第三节后半段才亮相的他有些垃圾时间逞强的嫌疑,但那一战也给了莫雷和麦克海尔足够的信心,他在16分钟内砍下了赛季最高的13分!

  不过相比起对阵快船时的13分,莫泰尤纳斯今晚贡献的9分却更有价值!比赛的第二节,当火箭内线身高吃紧的时候,麦克海尔终于想起了身高2.13米的立陶宛人,而他出场之后的第一次亮相就让所有人张大了嘴巴,篮下得球之后,背转身虚晃,骗过防守队员的重心之后,一个前探身,将球轻松搁进篮圈——此球的完美之处在于他扎实的脚步和转身的迅捷,堪比当年姚明菜鸟赛季篮下的“梦幻脚步”。

  如果你以为他只会篮下的这种攻击那就大错特错了,莫泰尤纳斯在场上的机动性更是让麦克海尔在场边频频点头,他可以从后场快速跟进,接到林书豪的击地助攻轻扣入网,也可以在行进间和林书豪完成挡拆,然后直扑篮下得分……

  如此全面的身手,真的让火箭球迷感到放心,尤其是那些担心火箭内线高度的人!这场比赛,莫泰尤纳斯还有一次闪亮点就是他防守端位置的选择,在一对一盯防亨弗里斯时,莫泰尤纳斯准确选位,然后成功制造了后者的带球撞人犯规。

  拥有如此高效的内线,并且有着身高臂长的优势,莫泰尤纳斯足够填补火箭内线的身高不足,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他就是火箭首发阵容的常客。(搜狐体育 翊冲)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