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2013全明星新闻 > 2013全明星正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明星麦蒂缺席关注大降 外援出逃缺少真正球星

2013年02月24日10:43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月23日、24日,CBA全明星周末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体育馆登场。赛前,无论主办方与媒体找出多少看点噱头来吸引球迷,本届全明星赛因为麦蒂缺席带来的遗憾已经无法弥补。正赛还未开打,但已经有球迷调侃,“没了麦蒂的全明星正赛还不如元宵晚会来得有吸引力”。24日晚,坐在电视机前,你的选择是什么?

  “无麦”大打折扣

  当麦蒂宣布不参加本届CBA全明星比赛的时候,不少球迷就表示,将不再关注这届全明星比赛。诚然,麦蒂不是全明星赛的全部,但“有麦”的全明星与“无麦”的全明星在球迷的印象中显然是两个档次。

  记者抵达广州后 ,也随机采访了一些球迷和同行。大伙普遍认为,在CBA全明星赛乃至整个联赛还处于发展阶段的时候,确实需要大牌明星来提升影响力。“说实话,麦蒂不打这次的全明星,也许最开心的是我们本地媒体,至少不会有那么多朋友再向我们要票了。”一位广州媒体的同行调侃道。这句话背后隐藏的含义显然就是,因为麦蒂的缺席,本届全明星的成色已经大打折扣。而球迷的表态更为直接:“麦蒂不来,我们不看”!

  在23日晚进行的全明星星锐赛中,尽管王哲林等新秀合力为球迷奉献了一场观赏性极高的比赛,但现场的上座率的确有些惨淡。24日恰逢正月十五元宵节,当晚会有多少球迷来到现场为全明星正赛捧场,不得而知,全明星正赛的收视率估计也不会太高。

  麦蒂原本要出席

  麦蒂目前已经返回美国家中。临走前,他给出不参加全明星赛的理由是,自己的祖母生病需要回家照顾。但据双星工作人员透露,在全明星投票确定麦蒂的“票王”身份后,麦蒂便通过俱乐部定下了26日返美的机票,这也就意味着,麦蒂原本有机会出现在广州的赛场上。

  麦蒂将原定于 26日返美的机票改为21日,是在联赛倒数第二轮,双星客场打完东莞队的比赛后 。“他祖母的身体一直不好,可能是那段时间病情有点反复吧。”跟随麦蒂一个赛季的翻译王彬彬向记者透露。

  但不能不提的是,在麦蒂被球迷选为全明星“票王”后,作为全明星赛的官方主办机构,中国篮协从没有联系过麦蒂本人。甚至媒体一直在追着麦蒂问是否参加全明星赛,后者表态有些犹豫的时候,篮协方面依然都没有任何动静。“现在咱不能说,当时如果有人劝说一下麦蒂,他肯定就能留下,但为了球迷的需要,篮协就算放低姿态也不算啥丢人的事吧。”说起这事,大伙依然是一肚子意见。

  “有麦”并非难事

  CBA全明星赛一贯被安排在常规赛和季后赛之间进行,这本身就被不少专家和球迷诟病。本身目前的CBA就不具备多大吸引力,在这时候进行全明星,很难保证那些进不了前八名球队的明星外援不会“出逃”。像上赛季的JR·史密斯便是很好的例子,只是目前篮协还没有更改全明星日程的计划。

  假设CBA的全明星赛能够像NBA那样在常规赛期间进行,相信“无麦”的情况八成不会发生。但在常规赛结束后再让“麦蒂们”去打全明星,这显然就是“额外任务”。人家可以赏脸,也有权利尽快回家。毕竟,按照合同的规定,人家的“一个赛季”已经结束,况且目前的CBA全明星也实在没有足够的吸引力。

  CBA的比赛精彩程度和吸金能力无法与NBA相比,但做出一些人性化的改变无疑是提升联赛影响力最为直接的手段。目前已经有业内人士建议重新开启南北分区,扩大常规赛赛程,在赛季中举办全明星赛;或是将全明星赛放到常规赛后半程中进行,这样既有了可以参考的球员数据,球星的到位率也会高很多。

  王哲林闪耀星锐赛

  赵永刚无缘三分决赛

  2月23日晚,CBA全明星星锐赛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体育馆落下帷幕。赛前被球迷看好的“新人王”王哲林不负众望,攻防两端都展现了高出其他球员一筹的实力,砍下23分、18个篮板和3次盖帽,帮助南区星锐队取得胜利的同时,也将MVP奖杯收入囊中。而在随后进行的单项预赛中,参加三分球大赛的双星队小前锋赵永刚遗憾地以一分之差,错过了晋级24日决赛的机会。

  前两届星锐赛,辽宁队的郭艾伦以出色的表现率领北区队取胜的同时也收获了MVP奖项,这次郭少已经晋升为全明星正赛北区队的首发。关于谁能统治这届星锐赛的猜测被球迷热议起来,而福建队19岁的中锋王哲林无疑是最被看好的一个。果然,出现在南区首发阵容中的王哲林从比赛伊始就掌控了场上的节奏,拿到了南区队前10分中的8分。最终,他全场拿到了23分以及18个篮板还有3次封盖。在加冕星锐赛MVP的同时,率领南区队以84:77战胜了北区队。而翻查历届星锐赛MVP的数据,虽然王哲林的得分不是最高,但篮板球以及盖帽创新高。这是王哲林的第一个赛季,不出意外的话,他还会参加来年的星锐赛,以他现在的实力以及未来的进步空间,王哲林也许会像郭艾伦那样蝉联星锐赛MVP。

  在星锐赛后进行的单项预赛中,来自双星男篮的赵永刚参加了三分球预赛。可遗憾的是,他在首轮只投出了15分的成绩,没有能够晋级到24日的决赛中。本栏文/

  “无麦”全明星,易建联和马布里仍是最大看点。 东方IC供图特派记者 杜金城(本报广州2月23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