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2013诸强亚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尔FC亚冠巡礼:国足克星挂帅 攻击力不容小觑

2013年02月24日15: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搜狐体育讯 2012赛季,首尔FC在韩国足坛掀起一股龙卷风,少帅崔龙洙功不可没。以河大成、莫利纳、德扬为核心的前场攻击群威力无穷。德扬33球摘取金靴,不仅打破K联赛史上射手王进球纪录,且荣膺赛季MVP;莫利纳的表现更是璀璨,18球+19助攻的成绩令其无愧首尔第一核心。

  首尔FC队,是近年来韩国联赛进步最大和最稳定的球队,他们近3年已经两夺联赛冠军。在09和11赛季,他们曾打进亚冠联赛,当时与中国的鲁能和绿城分在一组,战绩为2胜1平1负,其中主场全胜,客场未尝胜绩。

  能问鼎联赛冠军,首尔主要依靠强大的进攻力和稳定的防守,锋线上的金靴德扬与莫利纳总共打进48球,而后防线上的安迪尔森和门将金龙大也是核心球员。现任首尔FC主帅崔龙洙,球员时代曾是国足克星,如今作为教练,他观察敏锐、判断准确,强调控球与压迫式打法,无论哪支中超球队与他们一组都将不容乐观。

  依赖外援打天下,是K联赛新王主导的战术思路。该队去年夏季转会期从浦和红宝石租来西班牙裔日本球员埃斯库德罗,深得崔龙洙厚爱。据悉,该球员已确定2013赛季正式加盟。2013赛季亚冠,他和德扬、莫利纳组成恐怖的外援三叉戟组合。前卫河大成本赛季被委任为一号队长,凭借联赛的突出表现,现已成为韩国国家队准主力。他和门将金龙大、安迪尔森、莫利纳、德扬被称为首尔五虎将,五人携手入选K联赛年度最佳11人。

  该队防线备或有变化。后防中坚金珍圭已落定服兵役事宜,未来两个赛季将赴尚武队当兵。外援安迪尔森虽英勇不减当年,但毕竟已经36岁,目前尚未确定留队。好消息是有着国脚经历的两名边后卫金致佑、崔孝镇已服兵役期满,现已回归,可进一步提升后卫线的板凳深度。

  K联赛冠军上赛季首要功臣是黑山前锋德扬,荣膺金靴的他打进30球。他的搭档莫利纳则打进18球并助攻10次,两人的破门数占到球队总进球的63%,作用毋庸置疑。中场方面,首尔FC的技术含量并不高,主要依靠本国的球员,河大成等人都是不可多得的猛将。后防线上,曾经在大连实德效力的安迪尔森依然是主力,他不但可以出任边后卫,有时还作为边锋登场。33岁的守门员金龙大则是球队的定海神针,除了良好的守门技术外,他的经验和对队友的提醒同样至关重要。

  首尔FC多年来以青训精英培养制闻名,极少砸钱购买大牌内援,主力阵容除去五虎将,其余均出自首尔自家青训体系。该队崇尚技术流派打法,球风较为偏软,曾连续7战全负硬朗派代表水原三星。此外,首尔又较为欠缺外战经验,亚冠改制后最好成绩为8强。在亚冠改制前的亚俱杯比赛中,他们在2001-2002赛季的表现最为出色,当年他们一路打进决赛,但是不敌同国的水原蓝翼,遗憾拿到亚军,这是迄今为止首尔在亚洲赛场拿到的最好成绩。与中超球队的四次交手来看,首尔主场全胜,客场1平1负。

  (搜狐体育 何房子)

相关链接:首尔FC亚冠巡礼:国足克星挂帅 攻击力不容小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