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3大连阿尔滨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申巴克训练和比赛一样凶悍 巴萨“铁腰”美誉

2013年02月25日13:14
来源:大连日报
原标题 [罗申巴克训练和比赛一样凶悍 巴萨“铁腰”美誉]

  如果你看了罗申巴克上赛季的技术统计,你会发现这位巴西人差不多无所不能,无论传球成功率、抢断成功率还是助攻成功率这些核心数据,他都在队内名列前茅。

  享有巴萨“铁腰”美誉

  同人们心目中的传统巴西球员风格不同,罗申巴克并没有华丽的脚法及出众的带球过人能力,而是一名工兵型球员,球风朴实而扎实。

  在不到20岁的时候,罗申巴克就进入西甲豪门巴萨一线队,身价达到了900万美元。在巴萨,罗申巴克出场45次,打进了3个球。比赛中,罗申巴克表现出很强悍的对抗力和抢断能力,因此有巴萨“铁腰”之称。随着2003年巴萨重建,罗申巴克也离开了这家西甲豪门,转会至里斯本竞技队。

  在葡超的首个赛季,罗申巴克叱咤风云,获得了当季的最佳球员称号。但赛季末,罗申巴克却意外受伤,手术后休战长达6个月之久,复出后的他无法达到“最佳”期间的状态,最终被球队卖到英超米德尔斯堡队。在英超3年,罗申巴克性格变得成熟起来。2009年,罗申巴克重新回到巴西,加盟豪门格雷米奥,成为球队中场的绝对主力,并当选为球队队长,在随后的两个赛季中共代表格雷米奥参加了79场比赛并取得了4个进球,是球队当仁不让的核心。

  训练和比赛一样凶悍

  刚到队的时候,阿尔滨球员都不太喜欢罗申巴克,因为他不仅外表冷酷,而且踢球动作特别“粗鲁”,训练中总是把队友铲得人仰马翻,队友稍微有点不满便会遭到他的一番怒斥。起初大家都以为他是想当大哥在树立权威,后来才知道,他不过是在解释一个道理:“我训练时的表现跟比赛时一样,因为平时不练想要完全依靠比赛中去发挥是不行的。”

  由于身材有些发福,罗申巴克在赛季初并没有完全进入理想的状态,体能和速度经常有些跟不上比赛的节奏。不过,虽然罗申巴克速度不如穆里奇,技术不如孔卡,但是后两位却不敢在他面前撒野,因为这位前巴萨“铁腰”的防守实在是太凶悍了。

  在斯塔诺接手球队后,罗申巴克经常会因为外援名额限制不得不坐在替补席上,但他却从不因此闹情绪,而是服从教练安排,通过更加刻苦的训练,去争取更多的上场机会。罗申巴克从容和知足的心态逐渐为他赢得了越来越多队友的喜爱。

  凯塔彻底激活了罗申

  2012年联赛下半程,在凯塔到来后,阿尔滨队似乎一下子找到了比赛状态。罗申巴克与凯塔都曾有巴萨“铁腰”之称,两人踢球都有巴萨风格,因此罗申巴克对凯塔的跑位与传球更了解,很快罗申巴克就喜欢上了跟凯塔一起踢球的感觉。也正因如此,他的抢断数据大幅增长,成为2012赛季中超的抢断王,整个赛季的总抢断次数达到1800次之多,一举从马季奇手中抢过了这个纪录的头把交椅。

  2013赛季,阿尔滨队引进了法国中锋瓦罗。在最近海外拉练几场热身赛中,瓦罗和乌塔卡组成的一高一快组合经常能够在比赛中进球。如果接下来在新赛季的中超联赛中,瓦罗与乌塔卡一同出现在锋线上,那么凯塔和罗申巴克就必然要有一个人担任替补。考虑到凯塔在球队中的作用,罗申巴克或许将难逃坐板凳的命运。对此,罗申巴克想的很开:“无论是主力还是替补,我都会以一种积极平和的心态去面对。然后通过努力训练去打动教练,争取更多的出场机会。”

  罗申巴克简介

  1981年12月10日出生于巴西,身高1米83,体重83公斤。职业生涯里曾辗转于巴西、葡萄牙、西班牙和英格兰,先后在阿雷格里国际、巴萨、里斯本竞技、米德尔斯堡和格雷米奥等多家俱乐部效力过。2012赛季转会至大连阿尔滨俱乐部。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