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诸强转会 > 青岛中能转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岛中能外援引进计划生变 泰达队马磊磊将加盟

2013年02月25日14:34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距离中超转会截止还剩最后四天,青岛中能的转入转出迎来了一个小高潮。截至2月24日,中能俱乐部已经签下了三名内援矫喆、郑剑锋和高顺杭。尽管此前联系过的鲁能“二马”马兴煜和马龙至今没有进展,但天津泰达的中场球员马磊磊基本确定加盟中能,还有另外几名球员也在内援候选之列。郑龙转会一事也有了新的进展,在江苏舜天加入“抢人”队伍后,形势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马磊磊将加盟中能

  24日,记者从青岛中能俱乐部获悉,天津泰达队的中场球员马磊磊即将加盟。

  今年24岁的马磊磊,司职左边前卫,此前效力于天津火车头、天津泰达,曾是天津的希望之星,被称为“小于根伟”。在2009年泰达与川崎前锋的亚冠联赛中,首发出场的马磊磊上半场梅开二度,帮助球队3:1完胜对手,成为亚冠改革以来第一个攻破J联赛球队球门的中国球员。

  在天津泰达效力期间,马磊磊从2008赛季到2011赛季共出场26次,2012赛季因为与俱乐部高层有矛盾,没能获得中超出场机会。2012赛季结束后,成为自由身的马磊磊曾跟随中甲的河南建业、河北骏豪集训过一段时间,富力和卓尔也曾有意引进他,但最终在新赛季开始之前,马磊磊牵手中能。

  据了解,中能和马磊磊是不久之前才取得联系的,但双方很快就达成了共识。2月24日晚,马磊磊与家人吃完元宵节团圆饭便踏上了城铁。“去北京办妥签证后,就去韩国与青岛队会合。”马磊磊说,他也很期待联赛尽快开始,能跟新的队友一起战斗。

  尚有其他候选内援

  除了即将加盟的马磊磊,经中能俱乐部确认,此前一直跟随球队在韩国拉练的矫喆、郑剑锋和高顺杭都已经顺利签约。集训期间,三名队员都已经跟随球队打了多场热身赛,其中矫喆在主力一组,而郑剑锋和高顺杭在替补一组。

  马磊磊加盟后,青岛中能本赛季的内援名额就用掉了三个,而高顺杭所占的是21岁以下的一个名额。相比于俱乐部近几个赛季的内援引进,本赛季算是动作最大的一次。

  而据记者了解,中能新赛季的引援并未结束,目前还有一名大连实德上赛季的主力中场球员正在洽谈中。除此之外,俱乐部还联系过两名目前在香港联赛效力的球员。最终,究竟谁能加盟青岛中能,还要看未来四天的进展情况,俱乐部希望能用满五个内援名额,从而在新赛季增加球队的阵容厚度。

  舜天重启引进郑龙

  中能在转会窗口即将关闭前,签下同样是左脚将的左边前卫马磊磊,也从一个侧面说明,郑龙新赛季留队的可能性已经很小。

  2月24日,记者了解到的最新情况是,在贵州人和之外,江苏舜天俱乐部也加入到争夺郑龙的行列中。

  日前,贵州人和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在接受贵州媒体采访时表示,此前确实与中能和郑龙取得过联赛,但网上所说的1000万元+免费租借李凯求购郑龙一事根本不存在 ,并且特别强调了“此事到此为止”。

  此后又有消息称,鲁能在郑龙回国后与其取得过联系,但中能方面表示,鲁能从未提出过要引进郑龙。而另一家中超豪门恒大,新赛季组队已完成,目前对郑龙也不再渴求。

  倒是上赛季联赛结束后与中能联系密切的江苏舜天,最近又重启了引进郑龙的计划,并且已经有了进展,从目前来看,如果郑龙在转会截止日前离开,那么舜天将成为最有可能的下家。不过,由于舜天的亚冠名单已经确定,即便郑龙转会舜天也只能寄希望于对手打进亚冠第二轮后递补进球员名单。

  本版文/记者 嵇玲

  外援引进计划生变

  中超转会窗口即将关闭,青岛中能的外援引进计划却又出现了变化。

  中能队在昆明海埂冬训之时,主教练张外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介绍了新赛季的引援计划:除了留用布鲁诺,还将在中后卫和后腰位置上引进两名巴西外援,在右边前卫的位置上补充一名亚洲外援,而巴西前锋也将作为第五外援进行试训。

  不过,随着梅尔坎留队,教练组的引援计划也随之进行了调整。在中能最近与城南一和的一场热身赛中,梅尔坎出现在中后卫的位置上,这也是张外龙对球队新赛季阵容的磨合。由此,也引发了又一次的引援计划调整。2月22日晚,教练组给俱乐部发来传真,表示考虑到梅尔坎也能打中卫,希望引进此前看好的巴西后腰,而亚洲外援也希望更改为前锋。

  据古斯塔沃的中方经纪人介绍,此前中能俱乐部与古斯塔沃谈判顺利,已经基本达成了意向。但按照教练的要求,古斯塔沃加盟中能的几率将大大减小。不过,考虑到梅尔坎此前两个赛季效力青岛中能时多数时间都是出任后腰,因此也不排除古斯塔沃加盟、而梅尔坎仍保留在老位置的可能性。

  韩国归来,无家可归?

  3月2日,结束韩国集训的中能队将回到青岛,进行赛季开始前的最后备战。不过,目前面临的困境是球队回青之后,将暂时“无家可归”。

  按照计划,青岛中能2013赛季将搬到已经竣工的青岛市足球训练中心,即通常所说的虎山训练基地。不过,由于目前青岛中能与足球训练中心管理部门在宿舍及办公场所的分配问题上尚未完全达成一致,球队从韩国回来后,立刻搬入“新家”尚有难度。

  青岛中能将于3月8日迎来客场挑战贵州人和的中超首战,因此主教练张外龙向俱乐部建议,如果不能顺利入住新基地,回青后将只做短暂停留,便前往贵阳,以免影响球员休息和首场比赛的备战。这样以来,中能在3月2日回青后,将只在青岛停留一到两天,随后就起程南下。3月9日,结束中超首轮比赛的中能,将返回青岛。俱乐部方面表示,如果届时住宿问题仍不能达成共识,球队只能临时租住酒店。而令人比较头疼的是,虎山训练基地周边并没有其他合适的酒店,而距离训练基地较远的酒店又不利于队员们训练和休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