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 > 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民主刚果射手签约建业 非洲洋枪曾攻破曼城球门

2013年02月26日10:0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继塞拉利昂铁闸桑科之后,建业俱乐部将本赛季最后一个外援名额也给了非洲兄弟,引进了一名来自民主刚果的射手。昨日下午,建业俱乐部正式对外公告,与来自希腊联赛球队的前锋若埃·齐邦巴正式签约。

  洋枪

  非洲造

  根据中国足协规定,每支中甲俱乐部只能拥有3名外援,在留用卡通戈后,留给建业俱乐部的选择空间只有一头一尾。对于最后一杆洋枪,教练组的定位是不仅要保证一定的进球数,还要身体素质好,能经得起中甲联赛一个赛季后卫的摧残。毕竟相对于更讲究技术的中超联赛,中甲联赛因为身体对抗更为激烈,后卫们下脚也更为凶残,对于洋枪的身体素质要求更高。

  为了用好这个名额,俱乐部方面进行了漫长的多层筛选,从经纪人推荐的资料中沙里淘金,最终让这位非洲兄弟接过内托大旗。据了解,“其实俱乐部接触的前锋中有不少资历更为显赫,而且还是欧洲强国国家队的球员。但一听说建业是中国二级联赛的球队,为了前途着想,人家直接就拒绝了,给多高薪水也没用。”

  资料显示,齐邦巴生于1988年9月22日,身高186cm,体重78kg,这名民主刚果球员是荷兰青训系统培养出来的球员,在场上司职中锋,身材高大,速度优势明显,同时具备良好的个人能力,突破与进攻意识极强,冲击力、拼抢能力与射术俱佳,是不可多得的强力中锋。

  2008年,齐邦巴开始职业生涯,升入奈梅亨一线队,在荷甲联赛完成处子秀,表现惊艳。第二个赛季,他出场10次打入3球,并代表球队在欧联杯出场6次,率队闯入三十二强。2009年,齐邦巴加盟波兰球队格丁尼亚,出场12次,打入5球,成为众多球队追逐的目标。最终,齐邦巴选择了波兹南,并在对阵曼城的欧联杯比赛中攻入1球。

  2011年,齐邦巴加盟希腊的拉里萨,表现上佳,是该队头号前锋。值得一提的是,在欧联杯和曼城的比赛中,虽然波兹南莱克队客场1∶3失利,但是正是他打入了球队唯一进球。建业新赛季的引援工作告一段落,塞拉利昂中卫桑科、民主刚果前锋齐邦巴是俱乐部的最终成果。

  土炮

  国安送

  除了签下一名外援之外,俱乐部昨日还和北京国安俱乐部达成一致,本赛季租借对方颇具攻击力的中场球员祝一帆。这位昔日国少小将的加盟将让建业的中场配置更加丰富,特别是后排插上的远射会提升一个档次。

  祝一帆出生于1988年,成名极早,曾是国少队中场核心,参加世少赛时和队友一起绝杀东道主秘鲁队闯入八强。2009年进入国安一队后,祝一帆因为在比赛中经常上演大力远射,且在2010赛季绝杀陕西浐灞后脱衣庆祝露出有大力水手图案的T恤,而被球迷爱称为“大力水手”。2012年亚冠首场,他还助攻格里菲斯打入本队的第一个进球。

  因为国安队中中场球员众多,祝一帆一直打不上主力,去年海南集训期间,祝一帆就向当时的主帅斯塔诺提出想离队,出去换个环境发展。据悉,虽然也有不少中超球队联系了祝一帆,但祝一帆最终选择了河南建业。他说:“河南建业是老牌俱乐部,球队实力强,今年想冲回中超,这一点非常重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