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3辽宁宏运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传鲁能1500万签下杨旭 辽足:有过接触全力挽留

2013年02月26日11:23
来源:华商响网-华商晨报 作者:刘竞超

  山东鲁能1500万签下杨旭!

  昨日,这条爆炸性的消息见诸网络,随后迅速蔓延,让所有辽足球迷心惊肉跳。

  上赛季结束后,于汉超的转会已让球迷伤心不已,如果杨旭此番也要离开,那么让辽足球迷自豪的“双子星”将只剩下回忆。

  他会走吗?

  实际上,关于杨旭转会的消息从上赛季中期以来就一直没有中断过。

  德甲的霍芬海姆,家乡球队大连阿尔滨,实力超群的广州恒大……不少球队都曾希望签下杨旭。春节之后,山东鲁能方面也加入了求购杨旭的队伍中。

  由于在反赌案处罚中,山东鲁能并没有遭遇实质性的打击,所以球队一直希望可以在本赛季有所斩获,无论在选帅还是外援上都是大手笔投入。球队一直希望能够加强锋线实力,但一直以来的引援都不够理想,新加盟的尼库莱也难说是强力前锋。在韩鹏“年事已高”的情况下,球队迫切需要年轻的杨旭。

  辽足总经理黄雁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并未避讳此问题,坦言双方确实有过相关交流,“山东鲁能确实和我们谈过杨旭转会的事情,双方也进行过几次沟通,但我们一直没有同意。现在网上说我们和鲁能已经签下了协议,我可以负责任地跟你说,杨旭百分之百没有和鲁能签约。”

  自从辽足重新杀回中超以后,杨旭和于汉超就成为了球队的战术核心。在放走于汉超之后,俱乐部一直希望可以留住杨旭。总经理黄雁表示:“最近一个阶段,俱乐部在和杨旭商谈续约的事情。我们希望可以留下杨旭,我们也有足够的诚意留住杨旭,也相信他对辽足的感情。坦白地说,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两种可能性都有。”

  杨旭会走吗?如果鲁能的价格继续提高,辽足会放手吗?这道艰难的选择题,该如何解答呢?

  我们等待着最终的结果……

  ■记者观点

  留住杨旭,等于留住未来

  如同过山车一般,辽足在2011年到达顶峰之后一路向下。

  高价放走于汉超虽然对俱乐部的经营和他本人来说都有好处,但留下的后遗症非常明显。如今,对待杨旭的去留问题,他自己和俱乐部都应该慎重。

  对杨旭来说,离开辽足这个熟悉的球队,他需要重新适应新球队的战术打法。在外援霸占锋线的中超赛场,国产前锋想要打上主力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去年年初,杨旭刚刚和妻子在沈阳完婚,儿子年底也顺利降生。初为人父的他多次表露今后要以家庭为重,一旦离开辽足加盟鲁能,就意味着他将彻底离开家乡,这也是他必须要考虑的问题。

  对辽足来说,留住杨旭不仅是留住一个锋线悍将,更重要的是体现一种决心。坦率地讲,如果单单考虑战术,一个强力外援完全可以顶替杨旭的作用,但从建队思路来说,杨旭是不可或缺的。过去几个赛季,于汉超和杨旭一直是辽足引以为豪的组合,他们也代表了这支球队的气质和希望。如今,于汉超回到家乡,老队长肇俊哲宣布这个赛季结束后就要退役,如果此时再放走杨旭,就等于宣布俱乐部已经放弃了未来,到时候,该如何说服杨善平、张鹭、丁捷等人续约?俱乐部靠什么吸引高水平、有潜力的内外援?

  最后,对球迷来说,在一个休战期里同时失去两大核心,这是他们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的。

  可以预见的是,杨旭的去留已经不仅仅是一个球员是否离开球队的问题了。离开或者留下,将很可能决定这支球队未来几年的命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