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赛大威首秀因雨推迟 两大种子首轮爆冷出局

2013年02月26日11: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2月26日,2013赛季WTA新增设的国际巡回赛巴西赛开始女单首轮角逐。赛会二号种子、哈萨克斯坦名将舍夫多娃首战遇冷,鏖战三盘以6-2/4-6/2-6不敌匈牙利老将辛克。此外,六号种子加里奎斯同样遭遇爆冷,以7-5/6(7)-7/1-6输给罗马尼亚选手尼库莱斯库。

  巴西弗洛里亚诺波利斯举行的巴西网球杯,是本赛季WTA新增加的国际巡回赛。而这项“新生”的赛事,也吸引到了大威廉姆斯、舍夫多娃、斯奇皮尔斯、莱巴里科娃等好手出战。今日的比赛中,由于受到雨水影响,包括大威在内的数场比赛都被迫推迟。而在已经进行的首轮较量中,却是连续爆出两个冷门,二号种子舍夫多娃与六号种子加里奎斯各自遭遇一轮游。

  哈萨克斯坦名将舍夫多娃目前世界排名第34位,曾经赢得过六座女双冠军,是女子网坛的双打好手。不过在女单赛场,舍夫多娃仅仅赢下一项锦标。本赛季,舍夫多娃的发挥并不理想,澳网公开赛首轮不敌德国好手贝克,这也是她在澳网后的首次亮相。首轮比赛,舍夫多娃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00位的匈牙利老将辛克,这是两位选手的首次交锋。

  首盘比赛,舍夫多娃正常发挥水准,凭借着高达85%的一发得分率,轻松完成所有保发任务,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同时,二号种子还把握住对手发球状态低迷的机会,逼出五个破发点并且两度破发,以6-2胜出先拔头筹。第二盘较量,辛克的发球状态急剧回升,一发得分率上升到92%的高水准,凭借着更多一次破发的优势,以6-4胜出将总比分追平。

  决胜盘比赛,辛克延续着次盘的火热手感,反观舍夫多娃则是失误不断,送出三次双误且发球得分效率陷入低迷,尽管舍夫多娃实现了一次破发,但是辛克把握住全部三个破发点,依靠着更多两次破发的优势,以6-2锁定胜局,总比分2-1逆转胜出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舍夫多娃送出八次双误,获得八次破发机会实现四次破发,而辛克则是兑现全部的五个破发点。双方对于机会分的把握,也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

  六号种子加里奎斯首轮遭遇罗马尼亚好手尼库莱斯库,后者尽管世界排名才75位,但是凭借着强势的火力和怪异的球路,多次在比赛中淘汰高排名选手。首盘比赛,双方开局后上演破发大战,前十局各自完成三次破发,而加里奎斯凭借着盘末阶段的关键破发,以7-5先胜一盘。第二盘较量,双方尽管发球得分效率普遍低迷,但是对于关键分的把握都表现出色,两位选手都全部兑现两个破发点,在前12局战至6-6平进入抢七争夺。抢七大战中,尼库莱斯库凭借着最后阶段的迷你破发,以小分9-7惊险胜出将总比分追平。

  决胜盘比赛,士气大振的罗马尼亚好手再接再厉,抓住加里奎斯一发得分率仅为50%,二发得分率为零的低迷状态,连续抢攻二发逼出五个破发点,两度破发后以6-1锁定胜局,总比分2-1逆转胜出,结束这耗时3小时08分钟的鏖战。第二轮比赛,尼库莱斯库的对手将是克罗地亚选手米德扎,后者以6-0/6-3完胜以色列老将皮尔。

  此外,其他场次的女单首轮比赛,四号种子斯奇皮尔斯凭借着决胜盘送蛋的发挥,以2-6/6-4/6-0逆转阿根廷人佩雷斯;八号种子贝克同样决胜盘送蛋,以6-2/3-6/6-0击败本土新秀阿尔维斯;西班牙选手维达佳妮发挥出色,直落两盘以6-4/6-2淘汰俄罗斯红粉布拉特奇科娃;法国选手加西亚仅丢五局,以6-1/6-4击败阿根廷好手伊里戈延;斯洛伐克少女塞佩洛娃经过抢七苦战,以7-6(4)/6-2淘汰本土选手冈卡尔维斯。 (搜狐体育 王大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