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打爆宇宙队!穆帅在逆袭巴萨 皇马真要赶走他?

2013年02月27日09: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这样的穆里尼奥应该继续执教皇马吗?对弗洛伦蒂诺与皇马球迷来说,这是一个难解的问题。在诺坎普,皇马只差一点就拿到了3比0的比分,即便最后时刻丢球,但3比1也是完胜,巴萨全场比赛机会寥寥无几,比赛控制权始终掌握在皇马手中,可以说这是本赛季皇马踢出的最好的一场比赛。虽然现在国王杯冠军还没有到手,但能在诺坎普打出这样的比赛,本身意义已经不逊色于一个冠军奖杯。虽然在穆里尼奥执教皇马对阵巴萨的记录为16战4胜6平6负,但本赛季5战巴萨2胜2平1负,克制巴萨已经非常有心得,如果皇马今夏换帅,新教头带队能否压制巴萨,还得打上一个大问号。

  2009-2010赛季,穆里尼奥执教的国际米兰在梅阿查3比1击败巴萨,现在,葡萄牙人又以同样比分从诺坎普带走了胜利。这也是穆里尼奥第三次以两球优势击败巴萨,还有一次发生在2004-2005赛季欧冠八分之一决赛中,他执教的切尔西主场4比2获胜。带领三支球队先后赢巴萨两球,足以说明穆里尼奥的“巴萨克星”头衔绝非虚传。更神奇的是最近4次做客诺坎普,穆里尼奥拿到了2胜1平1负的战绩!

  从战术层面来说,穆里尼奥并没有任何新鲜之处,卡卡最终还是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他信任的迪马利亚贡献了精彩表演,羞辱了普约尔。后场封闭空间,所有球员都参与防守,积极的跑动,众志成城的拼搏精神,前场创造空间,用最快的速度将战火燃烧至对方禁区,用速度吃掉对手,这都是穆里尼奥一向以来的法宝,与2010-2011赛季客场0比5惨败相比,唯一的不同之处只在于当时皇马球员还不适应这套战术,现在已应用的娴熟自如。

  但其实,皇马本赛季之所以表现不让人满意,并不是因为他们在与巴萨的对抗中表现不佳——事实上,在本赛季迄今为止5场国家德比中,皇马都发挥出了极高水准。而在于在与弱队比赛时总是无法发挥出水准,面对巴萨,球员们能够打起全部精神,斗志昂扬的投入战斗,而在面对弱旅时却总是松懈涣散,而穆里尼奥的稳固防守快速反击战术也打不出来——因为对手往往比皇马还要保守。

  本场比赛只是开了个头,接下来皇马还有两场硬仗要踢,先是周末联赛主场对巴萨,接着是下周中欧冠客场对曼联,其中的重头戏自然是老特拉福德之战。在诺坎普能赢3比1,能一度3比0领先的球队,自然也有能力去征服老特拉福德。但老谋深算的弗格森并不是初出茅庐的鲁拉或者比拉诺瓦,本场比赛老爵爷就坐在诺坎普的看台上,下周他的曼联肯定会吸取巴萨的教训,首先做好防守,毕竟只要一个0比0就能确保红魔晋级八强。对穆里尼奥来说,这才是真正的考验,才是决定他能否继续坐在皇马帅位上,能否赢回球迷支持的关键。(搜狐体育 拉佐)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