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3上海申花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3成申花郁闷年:冠军被撤销 场场都是保级战

2013年02月27日14:25
来源: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中国足球随着中国国家队的失利过了一个郁闷年。年后,郁闷还在上海申花身上持续着。足协的老官司判申花输掉了“底裤”,和德罗巴的新官司仍将继续,经济紧缩人力紧张还遇到扣分。今年的申花的确有理由感到委屈,在沪上三家的竞争中唯一的优势仅仅是一块已有20个年头的牌子而已。

  ◎文:耳东每 ◎图:本报资料

  冠军撤销:一场游戏一场梦

  申花的冠军头衔少了一个,你以为恍惚间是做梦,但是上千球迷买来申花的新版球衣后确认了上面只有一颗星,他们不得不接受这样一个现实:从此后恐怕失去了嘲笑北京国安的底气,从此后就要和长春、深圳为伍了。然而现实是,现在申花和他们又有多大差别呢?

  2007年,经营游戏的朱骏接下申花这个盘子,他和很多人也许没有注意到,这套游戏中存在什么问题。有意思的是,申花早就找不到了昔日的冠军奖杯,甚至连哪年弄丢的都不知道,这有点像巴西队永久保留的“雷米特”杯在1983年被偷走融炼的故事。

  2003年的这个BUG,让这座城市曾经引以为豪的球队蒙羞。或许,很多当时的足球人都是无辜的,然而他们也不得不接受这样的结果;如今的申花自然也是无辜的,然而作为申花3.0版,也不得不接受当年2.0版时酿下的苦酒;更无辜的是这支球队长久以来的球迷,10年一场梦,这个游戏固然刺激,却也残酷了些。

  离别官司:相见时难别亦难

  “德罗巴因欠薪而离开”、“申花状告德罗巴”……

  莎士比亚老爷子说过,“当爱情的小船被风浪打翻,让我们友好地说声‘再见’。”我们或许早就预言到,德罗巴和阿内尔卡不可能执行完当年所签订的合同,他们的离开不可能多么“友好”。这原本不是爱情,其实,我们本就不该相信阿内尔卡和某家足球俱乐部会产生什么感情。他来上海,并不爱这里什么,爱的是能带走的欧元;德罗巴没有那么赤裸裸,除了多一些足球理想外,相信实质也差不多。

  朱骏的话并非没有道理:“我为什么要想念他们?我当初想把他们带来申花,这一点我已经做到了,没有遗憾了。我觉得我们很多人有时候太喜欢去神化这些人,德罗巴有什么了不起?说到底他也只是一名球员,是你们把他看得太高。你们想念人家,但人家拍拍屁股就走了,他们会想你们吗?你想人家而人家不想你,这叫做单相思。”深谙球员心态,所以他可以搞定一些巨星,同时也可以让他们走得不那么舒服,从传递“此处钱多、人不傻”的角度来看,朱骏一如既往地在替中国足球争些面子——尽管方式方法不见得妥当。

  但,这就是商业。

  烟花三月:“转正”是首要命题

  如果说申花冠军被剥夺是因为此前的一个BUG的话,那么那个BUG换来的是如今2013赛季的“Hardmode”(难度模式)。用一个很形象的比喻,申花今年是“爬杆子比赛”。

  历史上,曾经的实德队也被罚过6分。那是2004年中超元年,“G7革命”风起云涌,罢赛退赛成为了他们常用的方式。作为头脑,大连实德和北京现代被分别处以6分和3分的扣罚。不过那时候已经联赛过半,两支球队阵容底子厚、积分底子也厚,分数一扣大不了拿不了冠军了,但是性命无忧。

  相比较而言,现在的申花则要凶险得多,从负分打起,第一个目标显然是把这个坑填平。填坑的快慢,对于球队的士气也是有很大的影响。首轮客场遭遇天津,那也是一个被罚6分的主,急到双眼发绿;第二个对手是客场对申鑫,外界的炒作让这场比赛显然会有些别样的争斗;第三场第一个主场对辽宁,也未见得能有多大的把握。3月的3场球,对谁都没有赢的把握,但是若要在3月爬到井口甚至“转正”,赢两场球是一个底线。

  如果还是负分,甚至仅仅爬到井口的一半,那么4月开始的战役对于申花而言是保命战役了。清明前后客场挑战浙江绿城,若是心理疲惫了可不妙,好巧不巧,对方有个前锋叫“大黑将至(志)”……

  招聘用人:欢迎经济适用男

  贵的走、老的走、壮的走,申花的阵容“一夜回到解放前”。不过,熟悉申花3.0版的朋友都知道,这也很正常,甚至有了一些规律。申花在投入方面也会有大小年之分:譬如最近几年,2010年有布拉泽维奇,2011年就没什么;2012年有双煞,早就可以预见到2013年就没什么。

  当然,充实队伍还是要的,从名单来看,这些队员符合足坛“经济适用男”的要求,性价比都很不错。徐亮、王长庆来自北京国安,前两年是中场好手,他们的自由流动算是申花捡了便宜。外援方面,莫雷诺作为申花最近几年来少有的能够效力到第二个赛季的球员,成为了球队队长。他们组成的中场,应该还是值得期待的。腰杆不软了,球队在球场上才算有点希望。40岁的阿根廷大叔斯基亚维坐镇中卫,颇有点萨内蒂的味道。如此下来,至少能防个大概。但外援怎么样,终究只能看正式比赛时候的造化了。

  负分开打:场场都是保级战

  从负分开打的申花从赛季初,场场都是保级战,但对球市来说未必利空。

  走了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申花的套票从2012年的800元降到500元,这个价格仍不便宜。就像商场打折,先抬价1.5倍再打7折,这样还比原价多5%,这不科学。

  资料记载,申花2011赛季的套票价格是350元,其中涵盖了联赛、足协杯和亚冠小组赛的主场赛事门票,被当时全国的很多媒体评为“性价比最高套票”。把疯狂的2012年挪开,2013赛季的申花阵容不见得超过2011赛季,哪怕纳入两年的通胀率加权计算, 这30%的涨幅也没什么太大道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