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3杭州绿城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奥运铜牌体能教练加盟绿城 魔鬼训练即将开始

2013年02月27日14:28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本报讯 53岁的池田成刚平时一直在笑,杭州绿城的球员们也都愿意把他当成“知心叔叔”。球员谢志宇的膝盖不舒服,虽然和体能没什么关系,但他还是找到了球队的体能教练池田成刚。池田帮他仔细地检查了下,告诉他:“你要多练核心力量,这样就能够减少膝盖的负担。”

  但这只是训练场外的池田,一到球场上,他就会露出“魔鬼本色”。正是因为“魔鬼”,韩国国奥队邀请他去帮忙训练球员的体能,而谈到自己的助手,绿城主教练冈田武史也是一脸坏笑:“他来了,球员就要吃苦头了。”

  记者 徐毅 摄影 方晟

  WHO 他是谁?

  帮韩国国奥战胜日本伦敦摘铜

  他受到人身威胁

  上世纪80年代,池田成刚在日本企业队踢过球,当时他的体能经常出现问题,受过多次重伤。那时候全世界只有巴西有“体能教练”这个概念,日本还没有专门帮球员训练体能的。“我这个人喜欢尝试新东西,自己经常遇到体能问题,就想以后要当一名体能教练。”池田成刚说。退役后,池田成刚当起了体能教练,后来在日本多家俱乐部和日本足协工作,来杭州绿城前,他是韩国国奥队和日本浦和红钻队的体能教练。

  由于在亚洲足坛的名声很响,体能一向非常出色的韩国足球也想到了池田成刚。2009年韩国国奥队向他发出邀请,池田帮助韩国球员在体能上有了巨大的提升,球队在伦敦奥运会的三四名半决赛中战胜了日本国奥队,获得铜牌。

  池田成刚回国后,却受到了日本媒体和球迷的谩骂,很多人认为池田成刚帮助对手战胜了日本足球。“那时候心里真的很难受,家人也受到了威胁,我甚至都受到了人身威胁。”池田成刚说。但池田成刚认为足球应该是国际的,不能只局限于一国。

  池田来杭州绿城正是因为他的这个想法:“我不担心到时候中国足球强大了,日本球迷会骂我。这次来之前,我和家人也说了,希望他们理解。”池田成刚和冈田武史是早稻田大学的同学,后来一起在企业队踢球,两人的关系非常好。冈田武史发出邀请,池田成刚就决定来了:“要想合作好,助理教练就要有愿意为主教练去死的精神,我觉得我就是这样的人。”

  WHAT 他来中国做什么?

  在绿城教练组中扮“坏人”

  笑称走夜路怕被打死

  杭州绿城此前去海南和土耳其拉练,球员们一个个都喊累,表示“魔鬼训练太折磨人了”。听完记者的转述,池田成刚哈哈大笑:“每个教练组都是这样,有的人当好人。我是练体能的,只能扮演坏人,这是没有办法的!”突然池田成刚的表情严肃起来:“我现在晚上走在基地,都很小心,就怕身后有球员走过来,一棍把我打死。”说完后,池田捂着嘴坏笑起来。

  在池田成刚看来,体能训练没什么秘诀,就是要靠队员们的坚持。“东亚人的身体都差不多,为什么韩国球员的体能特别好?我去带他们训练的时候,只要我说出训练的内容,他们就会非常自觉地坚持,有时候还会加量。”池田成刚说,他的训练其实是非常枯燥的,效果如何,就看球员自己是否能坚持了。其实池田成刚初到绿城的时候,一些球员还是带着怀疑的态度,但现在大家已经很愿意跟池田练了。池田成刚说:“我想他们是尝到甜头了。现在大家的体能情况整体不错,这是他们努力的结果。”

  虽说没秘诀,但池田成刚对体能还是有自己独特的见解。“我觉得球员要多练他的髋部,这部分的肌肉练好了,对全身的脊柱会有帮助,这样就能提高身体的承受能力,对体能很有好处。”池田成刚说。

  守门员姜波则表示:“我觉得池田教练的训练虽然累,但他能控制住,不会说让你累到真的虚脱。而经过多次高强度的训练,大家的体能确实有提高。”

  HOW 普通人节后如何减肥?

  千万别减餐

  酒后别吃面食和米饭

  对于球员来说,池田成刚认为饮食和休息也很重要:“球员想要体能好,一是训练,二是休息好,三是饮食。”

  池田推崇早睡早起,他一般晚上11点前睡觉,早上6点左右起床:“以前也曾经有过乱七八糟的作息,但早睡早起后觉得身体好多了。”至于饮食,池田成刚说职业球员最好不要碰零食和碳酸饮料,他在韩国提过最好不要碰这些食物,没想到韩国国奥每个人都做到了绝对禁止:“韩国球员的确是很自律。”至于球员要多吃的食品,包括羊肉、牛肉、鸡肉和鱼还有蔬菜。

  普通人想要拥有强壮的身体,该怎么锻炼呢?池田说,他推荐太极拳,这项运动适合东方人,他自己现在就在练。另外就是慢跑和快走,游泳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对于普通人来说,运动量一定不要太大,标准是刚好感到比较舒服,比如慢跑的话,就是两个人一起跑,能够不费力的说话,且听清对方的话,这种强度就可以。

  春节刚刚过去,很多人因为饮食过度,现在想减肥。池田说除了刚刚提到的运动,减肥期间的饮食也很重要。有些人通过减少餐数减肥,池田认为这是适得其反的,因为少餐往往会导致吃得更多:“相扑运动员就是一天只吃两餐的。”而在喝酒后,千万不要吃面食和米饭,那会迅速增加体重。池田还透露了一个小秘诀:吃饭时应该最先吃蔬菜,这样不容易发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