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VS皇马战术:小法小白难共融 穆帅效仿米兰

2013年02月27日19: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gavin
巴萨VS皇马站位分析
巴萨VS皇马站位分析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西班牙国王杯半决赛第二回合上,皇马在诺坎普3-1取胜,以总比分4-2晋级最终的决赛。而在赛后著名战术分析网站《zonalmarking》对本场比赛进行了战术方面的复盘,并分析得出本场比赛皇马3-1获胜显示出他们的优势,因为他们在防守时阵型保持得很好,同时在反击上也非常犀利高效。

  在首发方面,巴萨助理教练鲁拉选择让替补门将平托首发,不过这也是国王杯赛场巴萨的惯例,锋线三叉戟依然是伊涅斯塔-梅西-佩德罗,比利亚虽然在上周的联赛中表现不俗,但本场比赛还是坐在了替补席。而皇马方面,穆里尼奥则选择法国小将瓦拉内与拉莫斯搭档中卫,佩佩出任替补,锋线上则是伊瓜因首发。

  皇马的无球跑动与中场:

  本场比赛,皇马效仿上周的米兰,从中场开始压迫巴萨,而不是退守到后场让对手不断施压。虽然这种战术冒着一定的风险,但从实际情况来看,皇马做的确实不错,让巴萨在自己的防线后制造的危险大大减少,而其中最为主要的原因也包括巴萨左路的伊涅斯塔和法布雷加斯依然未能形成默契,进攻效率过低。而在巴萨的右侧,佩德罗虽然展示了自己的速度和灵活的跑位,但由于距离球门太远,“佩刀”所能制造的威胁实际上很有限。

  皇马的中场在策略上与上周的米兰也极为相似,赫迪拉覆盖着很大的一片区域,而阿隆索则紧紧地跟住巴萨中场指挥官哈维,迫使哈维更多的时候只能够回传,而不是向前输送炮弹。而当梅西从锋线回撤接应球队中场时,拉莫斯则会跟住梅西,此时皇马另外一个中卫瓦拉内则可以防守梅西接球后的突击,梅西虽然有过几次转身后冲击皇马后防线的机会,但从整体来看,梅西的威胁已被限制住了不少。

  阿隆索及边路球员站位:

  本场皇马整体发挥优异,中场核心阿隆索功不可没,在之前的国家德比中,阿隆索踢得并不好,作为组织者,他常常要去阻截巴萨的进攻,而且由于巴萨强大的控制力,他也很难展示出自己进攻上的天赋。不过这场比赛则不同,阿隆索很好的限制住了梅西和哈维。从站位上看,阿隆索处于防线之前,一方面可以阻截传向梅西的脚下球,另一方面还可以随时观察哈维的动向,及时上抢压迫哈维。阿隆索在皇马防线之前适时地上抢或后退,使皇马后防线之前的空隙极少被巴萨抓住。

  另外,阿隆索与身后的两个中卫之间的交流也同样重要,在他的指挥下,拉莫斯和瓦拉内的组合很少犯错,拉莫斯也减少了被巴萨进攻球员带离位置的情况。而皇马首开纪录之球也是来自于阿隆索抢断哈维。

  而皇马两个边路的球员中,迪玛利亚回撤的比较多,C罗的位置则比较的靠前,实际上,C罗也是本场比赛皇马站位最突前的球员。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