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赛季男排联赛 > 2012-2013男排联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排升降组挑战赛:鄂津惨遭双杀 冀闽携手保级

2013年02月28日17: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2月28日,2012-2013赛季全国男排联赛升降组挑战赛进行到次回合角逐,东道主河北男排首先是激战四局以3-1(25-17、25-22、20-25、25-18)小胜湖北;此后,福建男排则是坐镇主场直落三局以3-0(25-13、25-19、25-10)横扫天津携手河北成功保级。

  在挑战赛首回合较量中,河北男排首先是苦战四局以3-1(19-25、25-16、34-32、25-22)、总比分103-95逆转击败湖北,福建男排随后同样是以3-1(26-24、22-25、25-19、25-16)、总比分98-84力擒天津;这样,河北和福建两支主队只要在次回合角逐中拿下两局即可保级成功;反观客场作战的湖北和天津则是至少以局分3-1胜出、净胜球分别需要多于8分和14分。

  河北3-1小胜湖北

  河北科技大学赛区,湖北男排同样是以主攻秦天与吴江胜、副攻杨虎与司刚、接应宋阳、二传高祺(队长)、自由人童亚洲携手亮相;河北东道主派遣出二传崔珺(队长)、接应聂伟、主攻姚宝龙和李董马亚、副攻钟磊和刘哲、以及自由人潘利洋搭档首发出战。

  第一局,河北男排利用强势跳发和两翼强攻频频发威,坐镇主场率先是以8-4赢得先手;稍作调整后,河北男排保持住一攻效率巩固优势到12-8,并且在技术暂停时以16-12领先于湖北客队;由于对手暂时无法找到合理的突破手段,河北男排随即改写比分到20-15奠定局势,并且在稳步提升到22-16后通过跳发球破攻收效明显,而后凭借聂伟反击命中以25-17先胜。

  第二局,进攻和拦网均有上佳表现的河北男排,同样是以7-3的分差优势领跑开局;不过,湖北男排中局阶段明显发力,通过拦防涨分一度迫近到12-13;东道主河北男排在战术组织稍显混乱之后找到应有的进攻节奏,并且在改写到18-16时连得2分迫使湖北请求暂停;此后,河北男排通过一攻的高下球率始终压制着客队,一路领先到25-22再胜而提前保级成功。

  第三局,双方球队一攻稳定以6-6平而开局陷入相持状态,湖北男排利用拦网出手果断以比分8-7反客为主;略有松懈的河北男排一度自乱阵脚而被迫落后到9-14,好在得益于稳定住两翼强攻苦苦追分到14-17;在比分改写到19-15时,湖北男排的领先优势虽然一度被蚕食到只有3分差距,但是抓住东道主自身失误频频的机会,随即是以25-20将局分改写成1-2。

  第四局,湖北男排在开局阶段曾经以比分5-4短暂领先,不过由于一攻连续受阻而瞬间被反超到6-9;气势更胜的河北男排则是凭借发球带动拦防策略,在技术暂停时进一步扩大分差到16-11;重新返回赛场后,前国手攻击性二传高祺调配湖北男排的战术意图先后被识破,比分相应的改写至12-19翻盘无望,最终比分定格到18-25以局分1-3被双杀无缘冲A。

  福建3-0横扫天津

  福建师范大学赛区,天津男排客场出战同样是安排主攻沈可和郝思琪、副攻张福亮和孙祖浩、接应蒋龙(队长)、二传谭博远、以及自由人刘文胜共同登场;福建男排则是再度启用主攻夏金与申健、副攻陈鹏与许汉桦、接应林国淋、二传赖孝敏(队长)、自由人曾东主场首发。

  第一局,主客队从比赛伊始即展开激烈的网上互博,福建男排利用主场之利在技术暂停时领先到8-6;随后,天津男排一攻面对东道主严密拦防难以穿越,比分由此被拉开到8-16完全陷入被动局面;暂停结束后,福建男排延续强势打出一个9-5得分的小高潮以25-13先胜一局。

  第二局,无路可退的天津男排从开局阶段即攻势如潮,并且通过前后排地有效下球咬住比分,只可惜在激战至中局由于攻传失配而错失一攻涨分机会;而后,福建男排抓住卡轮迅速将比分差距进一步扩大,后续比赛更是巩固优势到25-19,从而凭借两局在手而提前保级成功。

  第三局,为荣誉而战的天津男排显得溃不成军,无论是一攻,还是拦防均心气不足,比赛局势则是被东道主福建男排所完全压制,虽然主教练通过主动暂停和临场变阵等人为手段来打乱对手的节奏,但是并没有收获到预期的效果,比分差距更是被扩大到10-25而惨遭零封。

  至此,升降组挑战赛分别在两个赛区相继落下帷幕,河北与福建均是两战全胜积6分锁定头名,从而携手赢得2013-2014年全国男排联赛的参赛资格;反观湖北和天津则是两连败积0分落后于主队而冲A梦碎。(搜狐体育 胡延宇)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