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 > 2013斯诺克海口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日前瞻:巫师成小晖试金石 罗伯逊塞尔比最帅PK

2013年03月01日00: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3月1日,2013斯诺克海口公开赛将进入到1/4决赛的争夺,其中丁俊晖将迎战“巫师”希金斯,丁俊晖状态究竟回升如何,本场对决希金斯就将得到检验。另外一场备受瞩目的比赛在罗伯逊和塞尔比之间进行,两大夺冠热门将奉献一场强强对话,同时本场也被认为是两位最帅斯诺克选手的PK。

  丁俊晖VS希金斯

  丁俊晖低迷了大半个赛季后,从威尔士赛开始复苏,本届海口赛上同样展现了良好的回升势头,首轮艰难击败霍尔特后,第二轮完胜傅家俊。希金斯本赛季状态起伏非常大,上海赛轰147逆转特鲁姆普夺冠,但随后陷入低迷排名赛再无出彩战绩,本届海口赛上首轮击败麦克马努斯,第二轮5-0零封超级联赛冠军宾汉姆,显示了非常恐怖的状态。

  希金斯曾经是丁俊晖的“克星”,09年英锦赛之前丁俊晖3胜7负落后,并且连续5场不胜希金斯。但一切在09年英锦赛之后改变,丁俊晖在那届英锦赛决赛10-8击败希金斯后,一举打破魔咒又连赢两场,取得了三连胜的战绩,应该说心理上不怵对手。希金斯堪称当今斯诺克战术素养最高的选手,尽管在母球控制力上有些许不足,但其选球选位能力超群,一场比赛都不会出现一次昏招,每一杆都带着精妙的计算。

  希金斯也将是检验丁俊晖状态回升最好试金石,从签表上看如果能够击败希金斯,丁俊晖一路杀进决赛的希望非常大,本场也将是丁俊晖本届海口赛能否带来惊喜的关键一战。

  罗伯逊VS塞尔比

  罗伯逊本届海口赛状态出色,次轮5-0零封实力不俗的多特,而塞尔比则是在连续击败吕昊天和霍金斯之后晋级八强。罗伯逊最近两个赛季状态出色,但除了大师赛夺冠外,排名赛上没有冠军入账,而塞尔比最近两个赛季则是强势爆发,本赛季连夺英锦赛和大师赛两大重要赛事冠军。

  本场比赛首先一大看点就是,被称为当今斯诺克界最帅的两位选手直接对决,两大选手在中国都具有超高的人气,本场也被称为“最养眼的对决”。另外罗伯逊的准度以及塞尔比的防守和围球,都是本场值得关注的看点。虽然两位选手同为新生代高手,但之间直接对话则是呈现了一边倒的势头。两名选手最近9次交手中,塞尔比竟然赢得了其中7场胜利,并且保持了近三场连胜,塞尔比占据心理上的优势。综合来看本场塞尔比胜面稍大,当然如果罗伯逊能够抢得开局主动,胜出概率同样非常大。

  特鲁姆普VS史蒂文斯

  夺冠热门特鲁姆普在1/4决赛的对手是史蒂文斯,本届海口赛上特鲁姆普前两轮没有遭遇强敌,赢得非常轻松。而史蒂文斯晋级之路相对来说比较艰难,首轮5-4逆转吉尔伯特次轮鏖战击败墨菲。特鲁姆普是当今斯诺克“准”的代名词,而史蒂文斯则是老一辈的长台进攻高手,本场两人准度上的较量非常有看点。从实力和状态对比上看,特鲁姆普占据较大优势,但史蒂文斯历来都是“神经刀”,经常能够突然打出非常精彩的比赛,一旦完全打出水平同样有希望击败特鲁姆普、

  艾伦VS沃尔顿

  卫冕冠军艾伦本届赛事可以说比较郁闷,上赛季在海口赛打破排名赛冠军零的突破,可以说这里是艾伦的福地,但本赛季海口赛由于宣传海报上没有其头像,作为卫冕冠军的艾伦感觉受辱誓要在这里再夺一冠证明自己。沃尔顿本赛季拿下无锡赛冠军,但其实力想要一个赛季拿两冠非常勉强,面对交手战绩2胜5负的艾伦,沃尔顿本届海口赛之旅恐被终结。

  附:1日赛程

  14点30分 特鲁姆普VS史蒂文斯 罗伯逊VS塞尔比

  19点30分 艾伦VS沃尔顿 丁俊晖VS希金斯

  (风清扬)

相关新闻:

·丁俊晖单杆破百5-2胜傅家俊 进八强将战希金斯
·小晖谦虚谈“四传”下球 称第五局对家俊影响大
·傅家俊:丁俊晖比我好很多 对自己没报太大期望
·丁俊晖中国德比造历史 中国军团释放将爆发信号
·丁俊晖傅家俊八大精彩对决:大师赛决赛成经典
·丁俊晖丢关键球揉太阳穴放松 精彩炸球赢满堂彩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