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转会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转会截止中超舰队再起航 恒大全国脚阿尔滨升级

2013年03月01日03:01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今日零时,2013赛季中超的转会冬窗正式关闭,各支球队在这个冬天都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换血。不同的是,有些球队通过补血进化成“航空母舰”,而有些球队则失血严重沦为了“补给船”,两极分化的现象颇为明显。不过,不论怎样,中超的16支战舰都正式开启了新赛季的航线。

  补血最猛

  恒大全国脚阿尔滨战力急速升级

  与之前的两个赛季一样,今年广州恒大依旧是转会市场的佼佼者,这一次,他们笼络了冯仁亮、赵鹏、曾诚三位国脚,加上曾在法国踢球的弋腾,在内援方面,恒大当之无愧地成了大赢家,目前在球队阵中,有过中国国脚经历的球员已达12人之多,成了名副其实的“中超航母”。除内援,巴西强援埃尔克森的加盟同样充实了球队阵容,虽然无缘亚冠小组赛事,但巴西人自己并没有气馁,正在随队苦练的他对新赛季的中超充满期待。

  和恒大相比,大连、贵州两队虽达不到“航母”级别,其“吨位”也可以称得上是“战列舰”。大连阿尔滨今年就扮演了一个强势崛起的角色,兄弟球队大连实德贡献的赵宏略、杨博宇、李学鹏、王选宏自不必说,于汉超、陈涛两位大连籍球员的加盟也是众望所归,再加上从巴黎圣日耳曼挖来的锋霸瓦罗,新大连队组成了一个足可对抗恒大的阵容。

  与大连策略相类似的还有贵州人和,德甲助攻王米西莫维奇的加盟大大丰富了球队的打法,其在亚冠与柏太阳神一战中,波黑人在中场的穿针引线对球队提供了很大帮助。

  上赛季表现不佳的老牌贵族山东鲁能此番也一改以往的小手笔引援策略,只是与前两支球队相比,鲁能的“吨位”还要再降一级,只能算是“巡洋舰”。杨旭、金敬道、赵明剑三位强援同时加盟,其复兴之心可谓路人皆知。而与山东队策略略有不同的是广州富力,该队引援的目标基本都来自于同城对手广州恒大,姜宁、吴坪枫、李建华加上之前租借而来的李岩,本赛季富力阵中有多达四名的恒大球员,实力比上赛季略有膨胀,本赛季有望冲击洲际比赛。

  失血最多

  申花没了星味辽足濒临保级

  若论实力被削弱最多的球队,那肯定非辽宁宏运和上海申花莫属,两支老牌劲旅在冬天完全充当了其他球队的“补给船”角色。

  上海申花在上赛季尽管成绩不佳,但阿内尔卡和德罗巴的存在依然让对手无法小觑。可惜,因为欠薪等合约纠纷,两名切尔西旧将同时离开了申花。与此同时,申花在国内球员上也“损失”了冯仁亮、吴曦、于涛和邱添一等人。尽管进补了徐亮、王长庆和李建滨等人,但申花账面上的战斗力显然不如上赛季。

  比起上海申花,辽宁宏运送走了两大进攻核心,于汉超加盟了大连阿尔滨,杨旭则转投山东鲁能。尽管辽足通过出售球员得到了超过5000万元的转会收入,但“失血”过多的辽足在战斗力上必然严重“缩水”。对上赛季就勉强保级的辽足来说,本赛季的前景更加堪忧。在送走杨旭后,辽足迅速签下了沙尔克04前锋埃杜,“廉颇老矣,尚能饭否”是个疑问,然而辽沈球迷只能将球队保级的希望寄托在这位巴西老将身上了。

  小修小补

  多队无欲无求武汉或成黑马

  作为中超曾经的一支重要组成力量,武汉足球自2008年退出以来,已经在顶级联赛中消失了五年时间,如今他们卷入重来,再次回到熟悉的舞台中,无论从球队还是球迷的角度都希望大干一场。从转会市场来看,他们招入了正值当打之年的朱挺、邱添一、孙寿博与李微,同样又补充了王云龙、刘尚坤两名90后小将,而外援方面,除了广东球迷熟悉的赵源熙,武汉队又补充了马丁诺维奇、登贝莱、桑托斯、本特利等四名强援。对于球队的高额投入,主教练郑雄倒是比较务实,“我们更多的是补充一些有特点的球员,毕竟与豪门球队相比,我们吸引优秀球员的优势本来就不多。”对于球队本赛季的引援,郑雄也是颇为满意,“基本我想要的队员都来到了队中,我们还会根据赛季的进行在夏季二次转会的时候再补充一到两名球员。”

  除了以上所涉及球队之外,杭州绿城、江苏舜天两支球队的引援也算小有收获,江苏招纳了申花弃将吴曦,而绿城则依靠主帅冈田武史笼络了日本前国脚大黑将志。包括天津泰达在内,这三支球队在新赛季中将更多扮演中下游级别的“驱逐舰”这样的角色。而上海东亚、长春亚泰、上海申鑫、青岛中能这几支球队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中均没什么大动作,对身为“护卫舰”的他们来说,保级就是目标。

  主要转会

  恒大:埃尔克森、冯仁亮、曾诚、赵鹏阿尔滨:瓦罗、陈涛、于汉超

  贵州:米西莫维奇、陈昌源、史亮富力:李岩、张耀坤、姜宁、吴坪枫、李建华鲁能:杨旭、赵明剑、金敬道

  国安:克里梅茨

  武汉:赵源熙、朱挺、王云龙、邱添一、孙寿博

  航空母舰 广州恒大

  战列舰

  大连阿尔滨 贵州人和

  巡洋舰

  广州富力 山东鲁能 北京国安

  驱逐舰

  杭州绿城 江苏舜天 天津泰达

  护卫舰

  上海东亚 上海申鑫 长春亚泰 青岛中能

  补给船

  上海申花 辽宁宏运

  潜艇

  武汉卓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