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乒赛国乒选拔赛|国乒直通巴黎选拔赛 > 男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许昕率先直通巴黎前景看好 2届直通赛第1皆夺冠

2013年03月01日15: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3月1日,2013年“直通巴黎”中国男乒队内选拔赛第三阶段开拍,许昕连胜樊振东、郝帅,夺得了男乒巴黎世乒赛的首个单打直通名额,个人第二次赢得世乒赛的单打直通门票。男乒过去两届世乒赛的首位单打直通选手,无一例外均在接下来的世乒赛夺冠,这一定律的下一个受益者,将是许昕?

  左手直握球板的许昕在直通赛当中一直有着优良的表现。在2007年举行的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当时年仅17岁还属于青少年选手的许昕,由于在二队的成绩出众被主教练刘国梁钦点进入一队进行比赛,许昕也没有辜负厚望,战胜王励勤爆出一大冷门,最终凭借优异的表现,爆冷获得了参加萨格勒布世锦赛的机会。

  在2009年初进行的直通横滨选拔赛当中,许昕在第一阶段便大爆发,胜率与王皓并列榜首,不过由于胜负关系不及对手而屈居第二,两阶段总成绩排名第三,与王皓、张超一同获得了横滨世乒赛的单打直通名额。在2010年的直通莫斯科团体世乒赛选拔赛当中,许昕在第一阶段夺冠,从而获得了第一张直通名额。近年来的历届直通赛,许昕仅是在2011年的直通鹿特丹选拔赛上发挥不够理想,未能直通。

  与以往不同的是,参加直通巴黎选拔赛的许昕多了一个头衔,他是新科的男单世界第一。这位世界第一在被誉为最激烈的乒乓球赛事——国乒队内选拔赛当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主动请缨参加首阶段比赛的许昕,在主力缺席的情况下如愿夺冠。在接下来的第二阶段比赛,许昕发挥出色,连胜马龙、张继科等好手,再度夺冠,从而直接入围了第三阶段选拔赛。

  第三阶段选拔赛开启了“血战到底”的模式,比赛极为残酷,在三人的小组赛当中,只有保持全胜,才可能拿到一张世乒赛的单打门票。许昕与实力型老将郝帅、16岁新星樊振东同处一组,在第一场比赛当中,许昕击败了樊振东,随着在第二场直落三局横扫郝帅,许昕就此锁定该组第一,拿到了男乒巴黎世乒赛的首个单打直通名额!第二次在直通赛抢到第一,也是第二次拿到世乒赛的单打直通门票!

  男乒的第一张世乒赛单打直通门票,还有着另一层意义。在之前两届单项世乒赛的直通选拔赛当中,拿到第一张单打直通门票的选手,无一例外都夺得了接下来世乒赛的男单冠军。王皓在2009年直通横滨选拔赛排名第一,夺得了横滨世乒赛的男单冠军。2011年鹿特丹直通选拔赛,张继科总成绩排名第一,最终的世乒赛冠军正是张继科!值得一提的是,2007年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马琳总成绩排名第一,在世乒赛决赛当中马琳大比分一度以3-1领先,然而最终却遭到王励勤的惊天逆转。倘若马琳当时夺冠,这一定律将连续三届应验。

  此次“直通巴黎”,许昕两阶段都是第一,拿到了第一张单打直通门票。按照惯例,在两个月后的巴黎世乒赛上,他将是夺冠热门?(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许昕连胜樊振东郝帅 获首个巴黎世乒赛单打名额
·直通赛-樊振东3-2爆冷胜郝帅 单局打出5-0高潮
·男乒直通巴黎第三阶段对阵 张继科王皓同组血战
·李晓东:郝帅分组玩小把戏 秦志戬许昕配合默契
·王励勤:郝帅关键球紧张 樊振东还需精炼前三板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