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3广州富力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里亚斯质疑卡马乔:为啥许博每次回来都受伤

2013年03月02日10: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信

  北京时间3月1日18:00,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新赛季动员会之前,主教练法里亚斯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在采访中提到了今年球队引援的一些情况和球员伤病对球队带来的影响,同时也介绍了球队备战和比赛的情况。

  法里亚斯在谈到球队引进张耀坤的时候表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引援,去年我们锋线火力非常猛,最终在射手榜出现排名前列的前锋。但是后防线丢了很多球,这恰恰说明我们攻守不平衡,有两个方法解决这种情况,一方面是通过引援,把后防及防守加强。另一种方式就是不让对手猛烈的攻击线冲击我们。今年我们在仍然保持凶猛的攻击线的基础之上,在进攻方面加强一两名引援,但防守方面引援只改善了一个位置。最近我们踢了四场比赛,两胜一平一负。从第一场比赛开始,后防线由于相互默契不够认知不够导致丢球,直到熟悉了以后大家默契了。进攻火力和去年相比明显加强了,但防守方面还是我最担心的问题,这样下去联赛会打得很吃力,防守方面不单单是指后场,跟中场后腰也有很大关系。投资方面集团俱乐部的确付出很多,改变了个别位置,这一点是不容否定的,但是还不是百分百的解决了我们的问题。

  去年联赛仍未结束的时候,就传出俱乐部在外援引进方面已经开展工作,但最终到转会截止,广州富力队今年仍未更换一名外援,那么作为主教练法里亚斯满意与否呢?法里亚斯说:“我也是集团和俱乐部的一份子,我只是发表了我的意见比如在引援和人选方面。但是最终的决定权还是大家一起坐下来商量的,这个问题你们也可以去问问他们为什么没有更换外援。”

  2012赛季前面六场比赛有祖玛和许博在,球队只是丢了三个球,但从祖玛和许博相继受伤后,球队后防就出现了不稳定因素。当有记者问到祖玛的情况时,法里亚斯有些激动的说:“此时此刻这个问题是非常重要也非常难回答的,如果我们在局部位置和特殊位置不引援的话,只能给外界一个印象我们在这个位置上不需要引援了或者说原有的人员足够了。祖玛去年做了一个他职业生涯非常重要的手术,这个手术会影响他职业生涯,很长时间影响他的状态。他现在要做的就是恢复体能,然后就是找到比赛的感觉和节奏。我感觉联赛开赛的前几轮至少是前四轮他肯定不会上场,我在联赛中看看找到合适的时机让他一点一点找比赛的感觉和状态然后让他逐渐回来,去年我们很长时间都是三个外援在场上,但是像我们这样的球队缺少一个外援会影响到很多东西,希望你们媒体也能看到这个问题。在中国有两项冠军对于教练个人生涯非常重要,一个是世界杯冠军像里皮,另外一个就是亚冠冠军我曾经有此经验。我知道我们球队需要的什么,在哪些方面需要改进,但是这些最终决定需要主教练和集团协商互相尊重。”

  广州富力队今年在引援方面从广州恒大队引进了李建华、吴坪枫,这样的引援是否能解决去年法里亚斯一直强调的班底不足的压力呢?法里亚斯强调道:“后防问题我打个比喻,现在我们球队右后卫很弱,但我们确引进来一名左后卫,这方面怎么解释?我这样说跟球员个人没有关系,球员个人是好球员非常有斗志非常职业。刚才说的比如说右边有问题,引来一个左边的球员,我们的问题依然存在。”

  唐淼签约风波一度让唐淼处于风口浪尖之上,那么法里亚斯是否跟唐淼有过交流呢?法里亚斯说:“我跟唐淼谈过一次,但最终从各方面考虑我还是让唐淼自己决定自己的命运,我只是告诉他像他这种年轻队员优势在哪里?在富力他是主力首发优势在哪里?去年的主力经过锻炼给他机会进入国家队。可能未来的一天他会因为财政金融经济方面的原因离队,但是现在他还年轻还要为以后打下一定的基础。”

  许博在国家队亚洲杯预选赛第一场小组赛中首次作为主力队员上场比赛,但是从国家队回到俱乐部后膝盖积水严重,当被问到许博的伤势是否给本来后防就不富裕的富力带来后防压力时法里亚斯爆发了。他说:“我有一个好奇心,在坐的媒体朋友是否能帮我解答?许博每次在国家队回来都受伤也不知道在国家队做了什么?这是我的一个非常强烈的好奇心。有的时候国家队招人时间跟俱乐部利益有冲突,尤其是冬训的时候把球员抽走了,影响我们球员一年的冬训和打基础,我想知道他在国家队的训练是什么情况?怎么会伤的这么利害?”

  这是不是就是质疑卡马乔的训练呢?法里亚斯缓和的语气说:“不是质疑,我不知道训练怎么样会让队员的膝盖伤的那么利害,我和卡马乔都会维护自己的利益,他维护国家队的 我维护俱乐部的。正如媒体说的我们后防吃紧,现在导致球员受这样的伤,对我们来说绝对是雪上加霜。”

  俱乐部2013赛季的目标定在了冲击亚冠上,那么法里亚斯内心如何定位呢?不过当被记者问到这个问题时,他巧妙的回避了,他表示,我们无论踢联赛还是杯赛目标永远是踢到最好,去年年初和有一段时间我们成绩还不错,虽然我们当年是升班马。随着联赛尾声球队伤病问题,最后状态没有开始的好,整体成绩下滑。今年我会尽力要求球员在关键的时刻上场,在轻易的时间不让他受伤。(搜狐体育 文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