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 > 2013斯诺克海口赛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鲁姆普出局后约战丁俊晖 称好选手需刻苦训练

2013年03月02日11:29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超快打球的节奏、个性的行为方式、神乎其神的球技……这是以前大家对奥沙利文的印象,但如今用在比奥沙利文小14岁的特鲁姆普身上一样适用。

  昨天,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特鲁姆普在斯诺克海口赛1/4决赛中3∶5不敌史蒂文斯,无缘半决赛。但这并不会减弱他的信心,对于即将到来的世锦赛,特鲁姆普丝毫不惧偶像奥沙利文的复出,“这对我也是个机会,我正在向他接近”,同时,小特还和年轻一辈中最大的对手丁俊晖约战:“看我们谁先拿到世锦赛冠军!”

  如何成为顶尖选手?

  “非常刻苦的训练”

  今年只有23岁的特鲁姆普,在成长的道路上创造了很多奇迹,这让很多人把他视作奥沙利文的接班人,他在14岁208天就轰出首个单杆147满分,打破了奥沙利文之前保持的最年轻纪录;16岁那年,他在威尔士公开赛资格赛层层闯关,成为了当时晋级斯诺克排名赛正赛最年轻选手。

  这次比赛,小特在前两轮比赛中几乎没有遇到任何挑战,轻松晋级八强,但在昨天晚上的1/4决赛中,他的球杆出现了一些问题,皮头鼓起了一块,这使得他全场感觉全无,遗憾告负。

  但他的天赋在当今年轻球员中绝对无人能及,不过,小特却不认为自己是天才。有报道称他的智商曾经达到189,“哇,这件事我听别人说过,这是我听过最夸张的事情,我可不敢这样认为。”

  作为一名年轻的选手,如何成为顶尖球手呢?“斯诺克首先需要非常刻苦的训练,我现在每天也都会坚持6~8个小时的训练。在训练中你付出多少,比赛中你就会收获多少。天赋会在你困难的时刻帮到你,但决定你能否成为出色球员的关键,还是刻苦训练。”

  喜欢到中国打比赛?

  “奖金高,球迷热情”

  特鲁姆普酷爱进攻,球迷看得十分过瘾,但这也让他备受质疑,卡特就公开质疑小特:“这项运动并不是单纯的将球打进”。

  从这次海口赛来看,特鲁姆普调整了打法,他不再一味地追求进攻,对大局的控制成熟了不少。不过,特鲁姆普表示,自己并不是受到了批评才调整了技术。“我已经对我的打法稍作调整,但并不是因为别人的批评,我只是在寻找更好的赢球方式。”

  “我现在遇到了很多竞争,但是斯诺克需要竞争,球员们都希望能击败对手。如果这能够吸引更多人从事这项运动的话,那就更好了。”确实,英国媒体去年就曾明确观点,是特鲁姆普鲜明打法拯救了正在下滑的斯诺克,“我没有那么大能力,但我希望如此。”

  特鲁姆普似乎很喜欢到中国打比赛,2011年在北京获得中国公开赛的冠军,去年又在成都获得了国际锦标赛的冠军。对此,他并不否认:“斯诺克运动整体奖金下降,但在中国的比赛中奖金都挺高的,而且这里的球迷热情。”这也难怪,他就是在去年的国锦赛后排名升到世界第一的。

  斯诺克最帅球员?

  “帅没用,冠军才有用”

  这次海口赛,因为比赛场地在郊区,现场的观众并不多,不过,特鲁姆普的比赛还是除丁俊晖之外球迷最多的。里面还有不少女球迷,记者采访了一位来自海南大学志愿者:“我希望能够见到特鲁姆普,跟他握下手。”

  特鲁姆普曾经在推特上说,自己是一个兼职斯诺克球员、全职花花公子。现在更有粉丝把他誉为斯诺克最帅的球员,“长得帅有什么用呢?”特鲁姆普笑了一下,“当然,对找女朋友有用,不过,我现在只想多拿冠军。”在2011年与相恋4年的女友分手之后,他很快在斯诺克事业上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这两者有没有关系?“这的确让我集中了精力,更多的时间待在球房。”

  当然,与奥沙利文、丁俊晖的对比,是每次采访都需要面对的,“他(奥沙利文)是这个项目的传奇,现在这个传奇还在继续,只要他愿意,能够赢得任何比赛。”奥沙利文在上个月26日宣布复出,征战今年的世锦赛,特鲁姆普送出祝福的同时,还希望能够在赛场上击败他:“祝他好运了,这对我也是个机会,我正在向他接近,希望能够从他手中抢到世界冠军。”

  那么丁俊晖呢?“我们年龄差不多,但我的成绩不如他,未来很多年内他都是我的最大竞争对手,看看我们谁能够最先拿到世锦赛冠军吧!”此前,特鲁姆普曾在世锦赛中打入决赛,丁俊晖的最好成绩则是进入四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