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 > 2013斯诺克海口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喜欢詹姆斯坦克般杀伤力 自己打理钱财

2013年03月02日16:04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输球后一脸郁闷的丁俊晖不见了。昨晚,在2013年海口世界斯诺克公开赛8强赛中,丁俊晖以0比5被希金斯横扫,离场时,他微笑着向对手道贺。

  2005年成名至今,丁俊晖长大了,他有了更多的笑容、更稳的心态。“我最大的变化,是学会了如何去生活——去料理自己、去处理和朋友间的关系,去享受生活。”丁俊晖告诉本报记者。做居家男人

  在谢菲尔德市郊结合处,丁俊晖安了新家。那是一幢三层楼带花园的房子,从沙发样式到窗帘颜色,全由他亲自挑选。“为了看房子,我花了好几个周末去实地勘察。毕竟,这是我的家,一定要挑令自己满意舒适的。”

  威尔士公开赛结束后回家,一放下行李,丁俊晖就前往超市买菜。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他都在学着去料理。

  最不讲究的,反倒是家用车。丁俊晖买了一辆普通的宝马车,“我不会去买豪华跑车,不实用。有一辆车够了,自己开开挺好。”

  这些年,丁俊晖早已是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上的常客了,谁帮他理财?“我自己管钱,网上银行挺方便,掌握一下每月开销就行。”

  他不爱买名牌包和鞋,只要穿出自己的风格就好了。”丁俊晖说。

  成长有烦恼

  承担起生活的责任,意味着要经历成长的烦恼。“现在的我,懂得要自己养活自己,不可能像以前那么任性地打球了。”

  究竟有哪些烦恼?“训练和比赛状态不好的话,就会将烦恼带到生活中去;而生活中遇到很烦的事,也会带到训练比赛中去。”丁俊晖说,“哪怕是垃圾多了,要叫垃圾车来拉,这些繁琐的事情一多,也可能会影响自己的心情。”

  自从他和女友Apple公开恋情之后,也平添了不少烦恼。丁俊晖举了个例子,“我俩刚下飞机,就被一些人拍照。坐了一宿的飞机,脸色都蜡蜡黄,这照片被放到网上去,我们的形象就不好了。”

  这是名人的烦恼,不请自来。“这就需要我学会自我调节,别人也帮不了。”

  集中注意力

  过去一年,丁俊晖经历了6次首轮游,但他又在去年年初的威尔士公开赛上夺冠。外界认为,丁俊晖遇强则强、遇弱则弱,状态起伏不定。对于这样的评价,他丝毫不在乎,“比赛成绩,取决于我的注意力。”

  迈入2013年,丁俊晖给自己设定的首要目标,是提升注意力。“比赛中总有压力,坐的时间久了,集中度就会一点点丢失,但也不能让自己过于集中。总之,要找到一个平衡点。”

  他没有学过心理学,排解心理压力的方式,是打枪战类的电子游戏,“郁闷的时候,只好找点刺激的事情做做。”

  当然,足球和篮球一直是他喜爱的运动。他透露,在其他体育项目中,最喜欢的运动员是NBA迈阿密热浪的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去年伦敦奥运会时还专门去看了一场美国队的比赛。“因为他打球像坦克一样有杀伤力。”

  别看丁俊晖的表情处变不惊,但显然,他心底里也有狂野的一面。多么希望,自己在球台上,有一天也能像坦克一样横扫对手。记者 陶邢莹

  (本报海口今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