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3上海东亚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洪波东亚首秀险扳倒鲁能 中国曼联或成大黑马

2013年03月02日19: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搜狐体育讯 山东鲁能与中超新军上海上港的热身赛,结果鲁能上半场糟糕的防守差点演砸自己的首秀,开场16分钟就连丢两球,好在吕征和韩鹏的进球帮助鲁能扳平比分。在主队庆幸平局收场的同时,我们不得不对高洪波率领的中超新军刮目相看。

  上港集团队早在海外集训就频繁传出佳讯。原本球队参加不了“太阳杯”的,由于徐根宝的再三请求,外加巴萨方面的“说情”,才获得替补参赛的资格。刚到球场的前两天,上港集团队并不引人注目。在不少人眼里,中国足球就属于“第三世界”,也就是“打酱油”的角色而已,没有几个瞧得起。

  谁知道,上港集团队先是3-1战胜欧洲老牌劲旅、“丹麦国脚摇篮”的哥本哈根队,紧接着又2-1拿下上赛季挪超第四名特罗姆瑟,活脱脱一匹“黑马”。两场连胜之外,球队在场上表现出的技战术含量更令圈内人震惊。

  如果说上港集团之前爆冷在算是运气的话,那么今天客场2-2战平鲁能,而且还是率先打进两球,就不得不让人对这支中超新军正眼相看了。在上半场比赛中,上港抛弃了以往中超球队保守的踢球风格,积极同对手展开对峙,进攻组织的有声有色,防守也做的严密到位。在球员们的积极奔跑、顽强拼抢的中,上半场上港很快就取得了进球,并一鼓作气的再下一城,以两球优势领先对手。

  比赛第26分钟,王彤地滚球传到禁区,马塞纳抢点打门被挡出底线,王永珀发右侧角球到后点,双方头球争顶将皮球顶到后门柱,麦克格文头球摆脱,门前包抄的吕征推射得手,鲁能1-2扳回一球。

  对手进球后,上港的球员们也没有因此而心浮气躁,反而是更加冷静的做好防守,采用防守反击的战术来遏制对手的凶猛反扑。第67分钟,苑维玮前场右侧横拉观察了几下后左脚送过顶球,杨旭在两名后卫的包夹下奋力头球后蹭,禁区弧附近跟进的韩鹏左脚劲射,皮球弹地后擦右侧立柱进入死角,鲁能2-2扳平。应该说,此球是韩鹏的个人能力挽救了鲁能。

  过去的这些年,中国足球纷纷扰扰、人心惶惶,真正能够像徐根宝这样做实事的人并不多,如果还有什么能够给球迷带来一点点慰藉的话,徐根宝的足球基地就是最好的选择之一。东亚的冲超成功无疑给如今的中国足球注入振奋人心的正能量,一支球队日积月累,从乙级联赛打到中甲,再克服重重困难冲超成功,一路走来根本和他的球队演绎了一场励志剧,这也是每一位中国球迷愿意看到的。

  上港的完美表现展现出中超新军朝气蓬勃的斗志和对胜利的顽强追求精神,为球队征战中超联赛打下良好开局,加上新帅高洪波的战术移植,相信上港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在继续保持这种良好的竞技状态和高昂的斗志,成为足坛异军突起的“青年军”。

  (搜狐体育 何房子)

相关新闻:

·新主场亮相赛杨旭献助攻 鲁能连扳两球2-2东亚
·鲁能23将亮相组成两套强阵 豪华班底可叫板恒大
·鲁能新援表现喜忧参半 外援低迷杨旭赵明剑出彩
·16分钟连丢两球防线成软肋 鲁能新家庆典险搞砸
·高洪波东亚首秀险扳倒鲁能 中国曼联或成大黑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