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东欧拍档屌丝逆袭 草根双枪完胜恒大南美帮

2013年03月03日18: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圆润

  搜狐体育讯 中超两强在超级杯展开正面对决,最大的看点依然是双方外援的较量,恒大实力超强的南美四人组悉数亮相,而舜天前场则雪藏了亚冠首发的耶夫蒂奇,但前阿尔巴尼亚足球先生萨利赫延续着良好状态,逼迫张琳芃乌龙送礼后,又助攻克里维茨破门;而白俄国脚克里维茨也用精彩传射为自己正名,走出季前险遭淘汰的低谷。

  从权威媒体《转会市场》给出的估价,我们就能够窥见恒大与舜天两队外援的差距,巴里奥斯、孔卡、穆里奇以及埃尔克森的身价均达到或者超过200万欧元大关,总估价达到1150万欧元,巴里奥斯更是以400万欧元笑傲整个中超,力压阿尔滨的瓦罗及雅库布、外加人和的米西莫维奇。而克里维茨(120万欧元)及萨利赫(110万欧元)勉强跻身前20位。当然,估价本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但从中还是能够看出,相对于恒大的南美F4,舜天的外援确有些吊丝的味道。

  然而,实战证明足球是彻头彻尾的团队运动,仅靠几位球星的个人能力很难赢得比赛。与舜天的战术框架融合得当的东欧草根们表现抢眼,绽放出的光芒完全将恒大的F4组合掩盖。克里维茨和萨利赫珠联璧合,先是前者右路精准的斜传球,后者小禁区边缘俯身冲顶,造成紧逼防守的张琳芃头球误破自家大门。虽然此球是恒大中卫的送礼,但克里维茨的传中水准以及萨利赫的无球跑动及抢点能力还是得到充分展现。

  虽然贵为2010年的阿尔巴尼亚足球先生,但萨利赫2012年离开奥地利联赛后的状态难言理想,去年在美国大联盟的特区联队出场20次只有6球入账,而仍在当打之年(29岁)的他还有余力可挖,首秀面对FC首尔,他为舜天打进挽回颜面的入球,而本场比赛他逼迫“恒大拉莫斯”乌龙送礼后,又为队友克里维茨送出助攻。当时,萨利赫在金英权的贴身防守下接应吉翔多条船,在跑动中完成头球回摆,心领神会的克里维茨拍马杀到,右大腿轻巧卸球,左脚凌空抽射,再度敲开曾诚的十指关。舜天前场反抢后的简练三角配合给恒大好好上了一课。

  至于克里维茨,本场比赛充分展现出他边中皆能的特点,飘忽的走位让恒大防守球员有些无所适从,他的右路突击也给恒大左闸老将孙祥造成极大麻烦。冬季转会窗口关闭前,一度有消息称这位白俄国脚有被舜天放弃的危险,但他却用一传一射为自己正名,成为球队掀翻卫冕冠军的最大功臣。

  本场比赛舜天外援的优异表现,让深陷泡沫中超的吊丝球队们看到希望,即便没有大把金元跟欧洲豪强争夺心仪猎物,即便没有成为中国皇马、亚洲曼联的雄心,只要能够在挑选外援时有独到的眼光,能够从自己球队的需要出发找到最合适的引援对象,草根组合同样能够发挥出强大的战斗力,同样有叫板豪门的底气和实力。(搜狐体育 圆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