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3广州恒大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梦游引来球迷喝倒彩 里皮不满艾尔克森迷失

2013年03月04日04:19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超极杯恒大大热倒灶,主帅里皮赛后分析失利因为轻敌——恒大还没从亚冠胜利走出来

  ■新快报记者 王敌

  超级杯

  广州恒大1∶2 江苏舜天

  昨天下午广州大降温,而一万多名到天河体育中心观看超级杯的球迷也没有收获一个温暖的结果:恒大在主场以1∶2不敌江苏舜天,也错过了拿到新年第一座奖杯的机会。“是轻敌造成了失败。”赛后恒大主帅里皮说。

  主队梦游引来球迷嘘声

  也许因为突然降温,到天河体育中心为广州恒大队加油的球迷“萧条”了不少。据现场播报,这场比赛的观众只有一万多人。尽管仍有不少忠实球迷大声呐喊助威,但恒大队的表现和六天前的亚冠大胜有了很大落差。

  在比赛上半场,恒大队的队员们显得有点漫不经心。不仅进攻不坚决,防守上也频频出错,各种莫名其妙的失误让恒大在开场不到30分钟就两球落后。在第31分钟,埃尔克森小角度劲射被江苏门将关震封出,穆里奇再传门前,无人盯防的郜林在门前一米处冲顶。结果皮球居然从郜林头皮滑过。看到球员如此表现,不少球迷发出了嘘声,甚至出现了一部分喝倒彩的情况。有球迷感叹:好像球员们都有点“梦游”。

  里皮:伟大的球队从不轻敌

  恒大队直到下半时才“如梦方醒”。面对对手的铁桶阵,恒大队的进攻重心转为了边路起高球。无奈传中质量实在低下,门前也缺乏争顶高手,恒大的进攻效率始终无法提高。据统计,恒大全场共计传中27次,可惜有效传中寥寥可数,足球在江苏队门前飞来飞去,就是缺少有威胁的射门。有球迷揶揄道:“恒大队的每一脚传中都像是解围”。虽然孔卡通过点球扳回一分,但恒大队最后还是输掉这个冠军。

  球队缺乏斗志和头脑的表现令主帅里皮十分不满。里皮赛后说:“我的球队在经历上一场亚冠大胜后,还没有在胜利的喜悦中走出来。江苏队上一场亚冠中遭遇了一场惨败,而且今天他们缺兵少将。我们的队员面对这样的对手时大意了,以为会轻松获胜,结果是我们的后防频繁错误,进攻毫无建树。”里皮还说:“如果我们的球队要想成为伟大的球队,以后就不能再出现这种情况,任何时候都不可以轻视对手,否则球队永远无法成长。”

  赢下超级杯,这是江苏队建队以来拿到的第一个冠军奖杯,江苏队员们在赛后十分高兴。和恒大相比,舜天在比赛中的积极程度无疑令人赞赏,这点也得到了双方主帅的认可。舜天主帅德拉甘说:“恒大是中超最强大的球队,我们在技战术上处于下风,但我们的队员们通过积极的跑动和勇猛的拼抢弥补了能力上的不足。比赛结果也证明了任何球队都不能小看我们,包括最强的球队。”

  数据 恒大 舜天

  控球率 64.2% 35.6%

  射门 21 6

  射正 6 2

  传球 709 317

  传中 27 12

  ■黑仔

  埃尔克森首秀“隐形”

  里皮:他在比赛中有些迷失

  新快报讯记者王敌报道昨日,恒大新援埃尔克森首次正式登场比赛。不过他虽然首发登场,但表现却令球迷十分失望。在第56分钟被换下后,有球迷表示埃尔克森仿佛一直在“隐形”。

  埃尔克森并没有如预料的那样迅速地适应中国的比赛。他没有展示出惊人的技术,传说中10秒02的冲刺速度也没有体现,除了打出一个高过横梁的任意球,埃尔克森的首秀答卷再无其他。很显然,这样的表现无法令人满意。埃尔克森在赛后表示:“我们原本希望取得一场大胜。我们都尽力了,只是结果并非如意。”里皮在赛后也表示需要给埃尔克森更多的耐心,他说:“埃尔克森在比赛中有些迷失,但多给他一点时间后,他一定能表现得更好。”

  本场比赛,恒大队的另一名球员冯仁亮也完成了加盟球队以来的首秀。他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虽然在右路获得很多传中的机会,但有威胁的传球并不多。主帅里皮倒是对冯仁亮的表现还算认可:“仁亮的表现还不错,相信他在以后的比赛中会越来越好。”

  ■围观

  @朱元宝(大连足球名宿):对于实力强劲的恒大来说,赢球不是新闻,输球才是新闻。在落后时,(恒大)过于急躁,失误太多,当然也有运气的因素,需要好好总结破密集防守的办法以及落后时如何保持好心态问题。

  @赵震JAMES(足球记者):有一个事我都不愿意告诉你们。呵呵,自打有中国超级杯以来,双冠王就没夺过冠。前有鲁能与实德,恒大是第三个倒下的双冠王,这也算一个超级杯魔咒吧。

  @董路(主持人):恒大当头被泼下冷水,放眼整个赛季也并非坏事。这个下午双方算是各有所获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