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3广州恒大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新援致歉球迷 里皮怒批:我们还活在胜利里

2013年03月04日08:5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恒大失魂“超级”梦碎
初来乍到的埃尔克森(红衣)首秀乏善可陈。本报记者 廖艺 摄
超级杯爆冷不敌江苏舜天
超级杯爆冷不敌江苏舜天


  第18分钟,克里维茨斜传小禁区前,萨利赫头球冲顶迫使张琳芃甩头解围顶进自家球门。第27分钟,吉翔前场过顶球到禁区,萨利赫头球后蹭,克里维茨得球前插射门得分。第73分钟,孔卡送出直塞球,穆里奇得球后突入禁区被艾志波铲倒,主裁判判罚点球,孔卡主罚命中。

  本报记者 李斌

  新援埃尔克森首秀真糟糕

  广州恒大在昨天的超级杯中以1比2不敌江苏舜天。广州恒大新引进的巴西前锋埃尔克森在正式比赛中的首秀成为场上焦点,但他在55分钟的上场时间中乏善可陈,埃尔克森离俱乐部和球迷对他“神”的期待还很远。

  作为巴西足坛的新生代球员,埃尔克森昨日的首秀并不如意,初来乍到的巴西人并没有完全融入球队,在场上的多次跑位和接应队友时都显得与球队的整体格格不入。这位传言百米速度达到10.32秒的“快马”也无法在场上展现自己的速度优势。比赛打了11分钟,埃尔克森才在接应穆里奇直塞球时获得首次触球的机会。

  埃尔克森在这场比赛中有3次射门,其中包括一次任意球射门,但是3次射门中仅有1次射正球门范围。在无法给对手带来威胁的情况下,埃尔克森在第55分钟被里皮用巴里奥斯换下。这可能是广州恒大前场外援最糟糕的一次首秀。细数广州恒大此前引进的前场外援,穆里奇在首秀中打入4球,帮助球队以10比0大胜南京有有,克莱奥的首秀则在对阵大连实德的比赛中打入唯一进球,帮助球队1比0击败对手。孔卡的首秀也有一记远射,帮助球队以5比0击败南昌衡源。

  埃尔克森显然还没有完全融入球队,他的速度、爆发力和冲击力无法在恒大的战术系统中显现。这位巴西前锋在博塔弗戈效力期间,担任过前腰和中锋,但最成功的还是中锋的位置,可相比巴里奥斯和克莱奥,埃尔克森缺乏传统中锋所需要的背身拿球和做球的能力。

  埃尔克森完成了一次并不成功的首秀,不过他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我在中锋位置应该没有问题,而且只是第一场比赛,等联赛开始后,我会和队友熟悉,希望大家期待我的表现。”他在赛后说,“我要向到场的球迷道歉,本来希望用一场大胜、一场精彩的比赛回报你们,但现实并不尽如人意。现在我想忘掉这场比赛,用更多的精力去准备之后的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恒大此前的前锋克莱奥因巴里奥斯退出亚冠名单,又因埃尔克森的到来而远走东瀛。不过克莱奥以频繁的进球激起广州球迷对他的想念,在昨日的日本J联赛中,克莱奥梅开二度,帮助柏太阳神以3比1击败川崎前锋,这是克莱奥在日本J联赛的首秀。一周前他还在亚冠赛事中用唯一进球帮助柏太阳神击败了贵州人和。

  里皮:我们还活在胜利里

  输掉超级杯后,里皮率领的广州恒大在本赛季与中国足球的“三冠王”无缘,曾打破“中超无卫冕”魔咒的广州恒大,却倒在了“超级杯无卫冕”的魔咒面前。

  里皮在赛后对球队的表现提出了批评,他认为大意轻敌是球队失利的原因。“我的球队还没有从上一场击败浦和红钻的喜悦中走出来,我们还活在胜利里,以为这场比赛是很轻松的比赛,我们的后防频繁错误,进攻端毫无建树。如果我的球队要成为伟大的球队,以后就不能再出现这样的情况,要时刻提醒自己在任何时候都不可以轻视对手。我希望类似的情况下次不要再发生,否则我的球队就无法成长。”里皮说。

  里皮还点评了埃尔克森和冯仁亮的表现,两者的首秀都不成功,冯仁亮在边路的传中质量更是惨不忍睹。里皮说:“这是埃尔克森的首场比赛,他的队友表现都不好,所以他自己也迷失在赛场上。至于冯仁亮,我觉得他会在以后的比赛中越来越好,我也希望他能越来越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