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3上海东亚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港集团队首秀技惊四座 接传转抢逼围面临考验

2013年03月04日06:5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原标题 [上港集团队首秀技惊四座]
晨报记者 黄嫣

  中超即将开战,而去年冲超成功的上港集团队则在上周六晚间的一场友谊赛中给了所有老大哥一个“下马威”。面对四冠王鲁能时,上海小将丝毫没有怯意,前20分钟就以2:0打了鲁能一个措手不及,虽然最终被老大哥连扳两球,但升级到中超赛场的“接传转,抢逼围”此番亮相可谓是技惊四座,注定将成为新赛季不容忽视的一股势力。

  如果说有人之前还觉得徐根宝提出的“一年进前六”计划有些癫狂,那么周六这场比赛证明了“631”目标绝非是狂言。此番亮相,年轻小将的勇猛让四星鲁能十分吃惊,开场仅3分钟,吕文君开出左侧角球,朱峥嵘后排插上头球攻门得手,上港集团队率先得分。吕文君、武磊、朱峥嵘、汪佳捷等人的小范围传递和灵巧的个人技术让鲁能防线风声鹤唳,鲁能的队员们只能频频靠犯规阻断对手的进攻。

  比赛第16分钟,迪克森送出直塞,被徐根宝视为“3000万先生”的武磊妙到好处的前插并摆脱笨重的麦克格文后形成单刀,耿晓峰出击之时,武磊冷静推死角命中。仅仅16分钟,上港集团队就取得了2:0的领先,这也让现场几万名鲁能球迷目瞪口呆,甚至有很多鲁能球迷“反戈”为上港集团队的精彩配合叫好。虽然此后鲁能用两个进球挽回了颜面,但前16分钟上港集团队这两次迅雷不及掩耳的进攻,足以让上港队小将们在客场留下惊艳一笔。

  此外,此役的另一大亮点在于主帅高洪波的首次亮相,在战术打法上,高洪波延续了东亚“抢逼围,接传转”的六字方针。不过高洪波也明确指出,上港集团队的缺点是队伍年轻、经验欠缺。在这场比赛中,队伍先是以2:0领先,最后却被扳平,其主要原因还在于球队板凳深度不够,当鲁能可以换上另一套同样强势的阵容时,上海队却只能依靠一套阵容苦撑。此外球队外援能力有限,上港集团队现有的三名外援中,阿多为中甲时代留用的外援,伊班年事已高,而迪克森身体优势虽然明显但离中超顶级外援水准差距很大,这也是制约上港集团队战绩的一大因素。

  作者:黄嫣 (来源:新闻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