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皇马四天时间双杀巴萨 国家德比谁才是真赢家?

2013年03月04日11:04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作者:马浩

  2日伊比利亚半岛,阳光明媚,伯纳乌球场,西班牙足球历史上的第225场“国家德比”在这里打响。在90分钟的鏖战中,“魔力鸟”穆里尼奥用半数主力的皇马,战胜了老对手巴塞罗那。这场胜利,不仅仅是皇马在国家德比中的第89场胜利,同时也创造国家德比最短连胜纪录(4天),此前纪录是1960年皇马6天内连胜巴萨。

  论阵容,都没有拿出“绝活”

  赛前,从两队的首发名单来看,虽然比赛贵为“国家德比”,但是两支球队并没有完全拿出看家本领去“取悦”球迷和媒体。不过,对于这种隐藏,皇马是主动的,而巴萨却被逼无奈。

  为了备战本周中的欧冠,穆里尼奥让大半主力轮休,迪马里亚停赛,卡西利亚斯、阿隆索未进大名单,C罗、厄齐尔、赫迪拉、阿韦洛亚等坐在替补席上。拉莫斯担任队长,小将莫拉塔获得机会。同样周中也将在欧冠联赛中面对带着两球和胜利来踢场的对手,巴萨的阵容,却仅少了“大脑”哈维一人。哈维因为大腿肌肉拉伤故缺席了比赛,但梅西与比利亚、佩德罗搭档锋线,不得不让皇马球迷为穆帅捏了一把汗。要知道,本场比赛皇马的后防,是由年轻的法国人瓦拉内和爱冲动的拉莫斯主打的。同时,这也是梅西第25次出战国家德比,超过罗伯托·卡洛斯,刷新外籍球员纪录。

  看变阵,穆帅舍我其谁

  作为世界级名帅,性格张扬的穆里尼奥虽然是媒体眼中的“刺头”和更衣室中的“狂人”,但是其出类拔萃的创造力和对比赛临场应变的能力,依旧像极了他身上的阿玛尼西服,帅气且引人注目。

  本场“国家德比”中,仅半数主力先发的皇马何以“保卫伯纳乌”?穆帅的智慧成为了核武器。21岁身材高大的莫拉塔出色地完成了任务,成为了皇马进攻的桥头堡;防守凶狠的佩佩来到了后腰位置,增加了皇马的“腰力”。而卡卡的先发出场,无疑增强了中前场的突击速度和强度,而莫德里奇的灵动,无疑是“皇马不养无用之人”的宣言。

  下半场,C罗、赫迪拉悉数登场,穆帅“杀后劲”无疑起到了效果。无论是两个离进球只有一步之遥的任意球,还是在前场的突击和牵制,都打乱了原本统一的巴萨后防,使得在一次防守中,出现了巴尔德斯与皮克相互指责的不和谐因素。而德国人的上场,则使得皇马的中场开始硬朗,阿韦洛亚替换下科恩特朗,虽然亮点不多,但是前者依旧保持着为欧冠调整状态的心态,不紧不慢地站在了左边后卫的位置上,哪怕最后时刻获得了一张黄片。

  反观巴萨,当灵巧的梅西刚过中圈便碰到了“又臭又硬”的佩佩,勉强突破之后发现还有拉莫斯的等待;当“小白”辗转腾挪却始终甩不开莫德里奇的影子;当阿尔维斯的传球始终无法越过莫拉塔1.90米的头顶;当C罗的出场让自己马上申请到黄牌的皮克最后时刻被拉莫斯力压打进头球……电视画面中的穿着巴萨训练服的鲁啦咆哮依旧,却少了对面那个穿着黑衬衣的男人那种“疯狂后理智”。

  当“风头”,一直都在被研究

  做事要高调、做人要低调。然而对于近几年“打遍世界无敌手”的“宇宙巴塞罗那”来说,球踢得高调的同时,也成为了世界各支球队的“公敌”。而5天内,皇马两次战胜巴萨,就证明了这一点。

  据西班牙媒体赛后披露,对于战胜巴萨秘诀的问题,本场功臣,队长拉莫斯给予了解答。“你遭遇巴萨的次数越多,那么掌握的对付这支球队的办法就越多。”谈到阵容的轮换,拉莫斯赛后表示:“尽管首发阵容有变化,但皇马队内上场时间少一些的球员证明,他们想要在球队首发阵容中获得一席之地。有竞争是好的。夺冠?落后16分比13分困难。我们是皇马,只要在理论上存在夺冠的可能,那么皇马就必须坚持下去。”

  不仅仅是皇马,在上赛季欧冠半决赛中淘汰巴萨的切尔西,想必也是对症下药,扬长避短的结果。而且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巴萨黄金一代的逐渐老去,以及各种球队对于巴萨足球的理解和研究,巴萨已经不是“神话”,而打败巴萨,也不是“聊斋”。

  说结果,西班牙足球是赢家

  在西班牙“国家德比”的历史上,皇家马德里取胜89次、巴萨取胜87次。也就是在这样的数次“星球大战”的量变积累中,西班牙足球发生了量变之后的质变。在这种良性的竞争中,不断发展与学习,这正是西班牙“国家德比”背后的最大意义。

  “国家德比”创造了一个个的经典和传奇,两支球队在历史上,没有绝对的强与弱,在将彼此视为最大对手与敌人的同时,也是彼此间最好对手和学习对象。在现代足球的演变和前进过程中,潮流的变化和时代变更使得皇马和巴萨不时地交换着位置,以彼此为对立面,进行着征服与被征服、学习与被学习、超越与被超越的交替。也就是在这种交替中,两支球队的相互“追逐”与“比拼”,成为了西班牙职业足球联赛前进的引擎,高速前进,而达到了领先于世界的高峰。职业联赛是一个国家全民足球发展的基础和水平的标杆,而西甲的成功也带来了西班牙足球的成功。2008欧洲冠军、2010世界冠军、2012再次加冕欧洲之巅,西班牙足球已经开始了“无敌舰队”的复辟。

  所以说,“国家德比”结束之后,没有胜负与输赢,站在球迷的角度,这是一场视觉的盛宴;站在球员的角度,这是一次职业生涯的荣誉;站在俱乐部的角度,则是一次职业足球完美营销;站在世界足球的角度,则是一次现代足球发展进行曲中的音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