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许昕张继科马龙抢票成功 世界前3“直通巴黎”

2013年03月04日12:06
来源:北京日报

  2013年巴黎世乒赛中国男队选拔赛第三阶段比赛今天结束第3日争夺。C组头号种子马龙两战全胜,与另两组的许昕、张继科携手出线,拿到“直通巴黎”的门票。对于3位“一档选手”均是以两场胜利获得直通门票,中国队总教练刘国梁笑言:“没超出我的预想,比赛缺乏悬念。”

  许昕、马龙、张继科因世界排名前3位,被列为本次选拔赛“一档选手”,各自镇守一组。其余参赛队员有权选择所在组别、与哪位头号种子过招。然而,尽管其他6人考虑周详、机关算尽,仍未能阻止“新三驾马车”以全胜战绩拿到直通门票。

  对于这样的结果,刘国梁坦言3张“入场券”的归属和预期一模一样,比赛也打得“不够有悬念”。本次选拔,善于创新的刘国梁还设计了“血战到底”赛制:若每个小组的3名队员在小组赛中各赢一场,就以越来越残酷的方式再进行循环赛,直至打破“连环套”现象,有一人全取两胜、以小组头名获得资格为止。“我也希望看到加赛,但没有出现。”刘国梁略显遗憾地说。

  随后两天,没有获得资格的6名队员将分为两组,进行同样赛制的小组赛,争夺另两个直通名额。经过挑选,马琳、陈玘、闫安同处一组,王皓则将接受郝帅、樊振东的挑战。“后面的竞争可能会更激烈,‘马王’两位种子很有可能被掀翻。毕竟队员经过前面的比赛,已经逐渐找到了感觉。”刘国梁认为,后两天出现“血战到底”的概率会更大,“毕竟已经出线的3人优势较大。后面的人就不好说了。”

  此外,本次选拔赛对新奥运周期中国男乒主力层的构建也很关键,“其实对教练组来说,队内赛谁输谁赢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检验队员,从而判断他们今后的培养方向和价值。”刘国梁表示,5名已经获得巴黎世乒赛参赛资格的选手肯定会成为重点队员,“此外还有没有其他重点队员冒出来,就取决于队员的发展和竞争力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