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周刊⑦:克莱奥宣言J联夺冠 日核恐缺战国安

三星之魂金斗炫:水原如同我亲人
6/42

三星之魂金斗炫:水原如同我亲人

2013年03月05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晓瑞 雪舟 王辉 科斯塔

  【对话Q+A】-“因为自律更有自信,夺冠前提靠团结!”

  31岁老将金斗炫,2006年世界杯韩国国脚,曾经留洋英超西布罗姆维奇。作为历任金浩、车范根、尹星孝、徐正源四代的水原老臣,金斗炫升级为俱乐部新队长。老将价值在何处,足球哲学中的自律精神又如何?金斗炫日前接受韩媒专访,言语中雄心壮志不减当年。

  Q: 作为水原队的四朝元老,如何定位自己和球队间的关系?

  A: 水原俱乐部就如同我的亲人。现在还没有意愿选择退役。和球队间的深厚感情无法形容,现在就应该去球场上展现!

  Q:作为老将,你认为精神灵魂的价值体现在哪里?

  A: 教练组不会再问我“是否准备好了?”之类的话语。个人同团队的结合,快速进攻,传球的练习,都要体现出带头作用。

  Q: 服兵役后的回归,自己感觉有何不同?

  A: 兵役结束后的第一个赛季,依然在空闲时间去不断努力。在球场外会管理好自己,不会有什么多余接触。教练会对我们予以信任,正常情况下,赋予自己自律的作风。

(责任编辑:王晓瑞)

     跳转至: 页 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