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江苏舜天VS武汉卓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传江苏不转舜天比赛引骂声 俱乐部称没有主动权

2013年03月05日06:25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关于舜天足球中超赛事转不转播的问题,几乎每个赛季前都要折腾一次。这年年闹虽然让大家感到审美疲劳了,但昨天网上一条江苏体育休闲频道基本确定不转本赛季的中超联赛的消息,还是引来网络球迷骂声一片。江苏电视台体育休闲频道遭到了绝大多数网友的指责,舆论的压力让江苏体育休闲频道顿时“压力山大”。就此事,本报记者分别致电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刘军和江苏体育休闲频道总监张进伟,得到的答案基本一致:虽然有难度,甚至双方都没有直接接触,但谁都没说江苏体育休闲频道不转播新赛季舜天的比赛。

  实习生 昝益楠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爆料:一条微博引发的震荡

  王传松:你这是在和谁赌气?

  “刚得到消息,省台基本确定不转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了!”昨天下午,南京人民广播电台体育频率主持人王传松发了一条微博,“更让人疑惑的是,昨天下午转播超级杯,工作人员接到特别通知,要求将对阵双方的字幕显示为:广州恒大VS江苏。我就不明白了:恒大付广告费了?你这是在和谁赌气?电视台是哪个人的吗?”短短几个小时,这条微博就被转载了500多条,球迷们的评论也是非常统一,就是希望江苏体育休闲频道能够转播舜天的比赛,不要给全国的球迷看笑话。

  就转不转播舜天比赛的事情,记者分别致电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刘军和江苏体育休闲频道总监张进伟,得到的答案基本一致:谁都没说江苏体育休闲频道不转播新赛季舜天的比赛。

  刘军还向记者透露,这次不转播的事情,很有可能是中超公司那里传出,因为中超的转播版权都是他们的,转不转播,中超公司和地方台谈了才算数。

  当事人:舜天足球俱乐部

  刘军: 轮不到我们去谈!

  面对江苏体育不转播舜天比赛的消息,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刘军也是有些奇怪,“我们还没有和江苏体育频道面谈呢,球队正在备战亚冠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心只想踢好接下来的比赛。并没有得到江苏体育不转播舜天比赛的消息么!”正当记者在想这则消息是怎样流传出来的,刘军向记者道出了其中的原因:“这次的消息很有可能是中超公司放出来的,为了给江苏体育频道施压,制造出舆论压力!”

  “我们还没有和江苏体育频道谈转播的事情,因为现在也轮不到我们来谈,”刘军有些无奈,“中超转播的版权都是归中超公司管的,我们没有权力去和江苏体育频道谈,就是要谈,也不是现在。”就无转播的事情,刘军也和记者倒起了苦水,“我们肯定是想有直播的,没有直播对球队来说肯定是有影响的!但是,我们也没有办法,我们没有主动权!”

  当事人:江苏体育休闲频道

  张进伟:谁说不转舜天比赛?

  “球迷着急,我们也急啊,和对方谈了2个多月了,至今仍然没能谈拢。”江苏电视台体育休闲频道总监张进伟告诉记者,没谈拢的原因,除了转播版权费用外,还有制作标准等一系列问题。据记者了解,中超联赛的电视转播权由中超公司打包卖给了体育总局下属的一家公司。据张进伟介绍,该公司卖给地方电视台的中超转播版权,并没有统一的明码标价,而是与各地方电视台“背对背”地逐一谈价。然而,据记者了解,目前16家中超俱乐部中,除了舜天外,其余俱乐部的主场电视转播问题已经基本谈妥。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江苏体育休闲频道总监张进伟,面对舜天无转播的事情,张进伟显得比较平静,“没有,江苏体育从来都没有说过不转播江苏舜天的比赛。”对于为什么会有无转播的言论,张进伟显得有些愤怒,“网上的那些说法都是造谣的,都是没有事实根据的,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言论出现,我们都没有决定到底转不转播,怎么就有人帮我都做好决定了呢!”

  “舜天目前正在全力备战亚冠,还没有时间来和我们商量转播的事情!”张进伟坦言,“这个事情是真的还没谈,江苏体育还没有决定转不转播舜天的比赛。”

  中间人:中超公司

  负责人:电视台俱乐部都出钱

  随后,记者通过朋友从中超公司了解到,地方台的转播由一家公司负责,地方台可以从这家公司购买版权,至于费用,毕竟每个地区情况不同,也不好一概而论,“有的是电视台出钱,有的是俱乐部出钱。”这名负责人表示,像北京国安这种关注度比较高的俱乐部,北京电视台会专门购买版权,而其他地区的情况则不太清楚。

  事实上,每年到这个时候,有关中超的转播,都需要经历一下波折,但最后的结果,往往都是江苏体育全程转播舜天比赛。毕竟江苏舜天是本土关注度最高的球队,我们希望今年也能够取得双赢的局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