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3中超备战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中超恐现保级持久战 申花堪忧申鑫逆袭

2013年03月05日10:5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张硕

  2013赛季中超联赛即将于3月8日拉开战幕。如果广州恒大发挥正常,那么2013赛季的中超冠军将无太大变数,倒是上海申鑫的戏剧性保级,以及申花、泰达同时受罚令2013赛季的保级大战增加了不少悬念。由于实力接近,2013赛季或将有多支球队挣扎于保级区,最后时刻究竟谁能够“柳暗花明”尚难定论。

  申鑫“逆袭” 申花堪忧

  2012年11月3日,上海申鑫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以2:3不敌辽宁宏运,按规则将遭降级,谁料昔日“八冠王”大连实德却退出中超联赛,作为递补,本已降级的上海申鑫又意外地回到了2013年中超赛场。

  申鑫的这一戏剧性保级不仅在中超赛场上演“惊天逆袭”,同时也为2013赛季的保级大战增加了许多变数。为保住这一意外收获,申鑫俱乐部官方宣布新赛季主场将回归源深体育中心,同时积极引进新外援。

  申鑫在过去三个赛季,每年都是挣扎在积分榜末尾,不过俱乐部总经理秦苹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流露出了要与申花在上海一争雌雄的决心。在秦苹看来,新赛季上海申鑫的目标将决不仅是保级,而是剑指中超前八。

  除有望获得外籍球员加盟外,上海申花受罚也为申鑫争霸上海第一增加了底气。2月18日中国足协做出决定,上海申花因虚假比赛被罚款100万元、扣联赛积分6分,退回比赛奖项。对于失去了德罗巴的申花队来说,这张罚单不仅意味着末代甲A冠军头衔被剥夺,2013赛季更是将要从保级开始。申鑫申花这对同城球队的命运遭遇冰火两重天。

  泰达开局不利 辽足力争保级

  与申花一样,天津泰达因假球同样在新赛季被罚6分。不过泰达本赛季虽然流失了陈涛,但来了杜震宇和王冠伊,从战术的角度看,球员实力并没明显变化,保级难度将不算很大。只不过泰达本赛季的原有目标是联赛打入前四以及冲击足协杯冠军,现在则必须将目光先放在更加现实的保级中来。

  在2013赛季的中超联赛中,上海申花与天津泰达这两支被罚分球队将在联赛首轮相遇。对于这两支球队来说这场比赛将是指标性赛事,因为两队存有降级的可能。对于天津来说,赢球将会使他们未来的赛程更加顺利,平局也可以接受,但对于已流失多名球员的上海申花来说,赢球才是唯一选择,输球或平局,都可能使他们在赛季初即陷入降级泥潭。

  2012赛季凭借最后一场比赛勉强保级的辽宁宏运,因最为重要的攻击手于汉超转会大连阿尔滨,新赛季的攻击力将大不如前,保级也成为了最为务实的目标。虽然辽足主帅马林的成功续约不至于使球队雪上加霜,但球队新赛季的走势将很大程度上受国脚杨旭的发挥左右。一旦杨旭的状态有所起伏,辽足恐怕难逃降级的命运。

  “升班马”前景不明 保级或现持久战

  作为新赛季“升班马”,没有强力外援的武汉卓尔将自己的赛季目标明确定为保级。由于实力接近,上赛季有多达7支球队卷入保级大战,这意味着在新赛季,卓尔队的保级对手恐怕不是两三个,而是多达6到7个,保级或现持久战。

  在徐根宝的带领下,另一支“升班马”上海东亚则显得踌躇满志。徐根宝高调表示要带领球队在三年后争夺中超联赛冠军,保级则根本没在他的目标中。虽然上海东亚在中甲联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但没有强力的引援和投资,球员结构年轻的东亚在新赛季的走势可能不会如他们预期的那样顺利,缺乏经验成为了挡在东亚队面前的最大障碍。

  从上赛季的战况来看,联赛后8名的队伍都将有可能在新赛季重陷保级漩涡。申花、泰达的处境自不必说,饱受资金困扰的青岛、辽宁新赛季也难有作为,杭州同属于不会加大投入的球队,他们的实力难以有大的提升。上海申鑫虽保住了中超资格,但前路依然充满坎坷。而鲁能去年沦落到保级的窘境,主要是内部出了问题,只要调整得当,他们应该不会再游荡在保级圈周围。保级大战究竟谁能笑到最后,还要看他们各自在联赛中的发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