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杭州绿城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新赛季周末拉开战幕 亚泰喊响重回亚冠口号

2013年03月05日11:52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新赛季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联赛本周末即将拉开战幕,在贺岁杯夺冠之后就一直在广东三水进行最后备战的长春亚泰,即将迎来征战中超的第八个年头。新赛季,长春亚泰将为夺回亚冠资格而战。

  超级杯的失利令恒大失去了新赛季首冠,但这可能只是个开始。在休赛期,大连阿尔滨、江苏舜天等列强秣马厉兵,都希望能在新赛季中有所作为,恒大的卫冕之路,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现状:“90后”撑起大旗

  3月4日,长春亚泰正式公布了本赛季征战中超联赛的大名单。在这份33人大名单中,共有13名“90后”球员。本赛季加盟球队的巴乙金靴卡洛斯(卡洛斯新闻,卡洛斯说吧)选择了9号球衣,而10号球衣,则被巴乙银靴伊萨克摘走。

  自2012赛季开始,长春亚泰就已经开始着手进行新老交替,在本赛季开始前,亚泰又将杜震宇和宗磊两名功勋老将卖到了天津泰达(天津泰达新闻,天津泰达说吧),进一步执行新老交替计划。在本赛季征战中超联赛的大名单中,长春亚泰阵中没有一名“70后”,而“90后”球员则有13名之多。队中年龄最小的球员是1993年出生的王祥和裴帅,年龄最大的则是1981年2月9日出生的姜鹏翔。

  另外,亚泰队中几个重要号码的归属也有了定论,除了被扶正的米田贺将在新赛季穿上1号球衣之外,王栋(王栋博客,王栋新闻,王栋说吧)、张文钊(张文钊新闻,张文钊说吧)等招牌球员都没有更换自己的背号。本赛季加盟球队的球员中,李晓挺将身披8号战袍,阎世鹏和白子健分别选择了13号和27号,宋振瑜选中了29号球衣,巴乙金靴卡洛斯选择了象征第一射手的9号战袍,他在巴乙的竞争对手伊萨克则选择了10号球衣。

  目标:重返亚洲赛场

  自2010赛季在亚冠联赛小组赛中铩羽而归之后,长春亚泰已经连续三个赛季与亚冠联赛无缘。这样的成绩,显然无法令志在打造百年俱乐部的亚泰满意。眼见得广州恒大、大连阿尔滨、广州富力等球队依靠大手笔的投入,在中超联赛中雄踞一方,在本赛季将迎来征战中超联赛第8个年头的长春亚泰,也痛定思痛,砸下2亿元,旨在让球队尽快重回巅峰。

  尽管与广州恒大、大连阿尔滨等财大气粗的俱乐部相比,亚泰2亿元的资金投入,并没有特别的突出,但与球队前几个赛季的投入相比,亚泰本赛季多达2亿的资金投入绝对堪称大手笔。另外,亚泰转会市场上引进的内外援,同样令人十分期待。尤其是李晓挺、白子健、阎世鹏以及上赛季巴乙金靴、银靴得主卡洛斯和伊萨克,可以说,尽管亚泰没有像其他俱乐部那样不断砸钱买名将,但在引援工作上,球队的收获还是令人欣喜的。

  谈到本赛季的目标,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也明确表示,目标就是重返亚洲赛场,“新赛季俱乐部投资2亿,李树斌教练回归,目标就是要再创辉煌,重返亚洲赛场。”

  ■分析

  亚冠席位竞争激烈

  亚泰想要重返亚冠联赛,光凭2亿的投入和坚定的决心,还远远不够。

  要知道,近两个赛季的中超联赛,各支球队之间的差距已经越来越小,上赛季的中超联赛中,长春亚泰位列第6,但与在积分榜上排在第7的广州富力,也仅仅只相差2分。

  本赛季休赛期,除了北京国安之外,广州恒大、江苏舜天和贵州人和三支上赛季处在联赛第一集团的球队,实力都有所提升,而与亚泰同在第二集团的大连阿尔滨,更是一口气引进了多名具备国脚实力的球员。

  本赛季,亚泰想要实现重返亚冠的既定目标,就要确保在对阵实力较弱的辽宁宏运、青岛中能等球队时拿到3分;在面对大连阿尔滨、广州富力直接竞争对手时能够保证能拿分,而在对阵广州恒大、江苏舜天等球队时,则要确保少丢分或者不丢分。主场面对恒大、阿尔滨和山东的比赛,都将成为左右亚泰本赛季最终结局的关键战役。

  恒大未必一家独大

  近两个赛季的中超联赛,几乎就是一出“广州恒大夺冠纪录片”,凭借雄厚的实力和实力超强的球员,广州恒大在近两个赛季,都在中超联赛中封王。但在这个赛季,广州恒大想要延续自己的连冠纪录,却并不容易。

  在上赛季,江苏舜天就已经站出来挑战恒大在中超联赛中的“霸权”了。有了江苏舜天的“揭竿而起”,自然就不会少了其他有实力冲击中超冠军的俱乐部的“云集响应”了。在本赛季的球员交易市场,大连阿尔滨连续买进于汉超、陈涛(陈涛博客,陈涛新闻,陈涛说吧)等多名具备国脚实力的球员,同时还收编了不少大连实德(大连实德新闻,大连实德说吧)的旧将,在外援方面,球队从巴黎圣日耳曼买进了“伊布替身”瓦罗,俨然一副要与恒大分庭抗礼的架势。江苏舜天、山东鲁能(山东鲁能新闻,山东鲁能说吧)、广州富力等球队也都没闲着,争相买进实力球员,补强自己的阵容。

  不过恒大也并非是昏庸的秦二世,在休赛期中,他们同样引进了多名实力球员,冯仁亮、赵鹏、曾诚三名国脚的加盟,进一步提升了恒大的阵容厚度,如今的恒大,可以轻松应付三线作战。

  新赛季的中超联赛本周末就将拉开大幕,长春亚泰能否重回亚洲赛场,广州恒大又会不会继续“恒大”,阿尔滨为首的中超诸强是否真的可以把广州恒大拉下冠军宝座,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组稿件 记者 钱志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