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田径今年将严抓兴奋剂 嗑药队员及教练将被重罚

2013年03月05日21:10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田径)反兴奋剂成为田径年度工作重中之重]

     新华社南京3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马向菲)反兴奋剂将是2013年田径项目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采取完善、细化反兴奋剂工作实施细则、要求各省市自治区的田径管理中心签署反兴奋剂责任书等措施,预防兴奋剂事件发生。

    田径中心副主任沈纯德在5日举行的中心年度反兴奋剂大会上对新的工作细则进行了解释。

    重新修订工作实施细则不但进行一些更加符合国际要求的调整,同时加大了对教练员的处罚。原来“全运会年,如果有运动员兴奋剂检查阳性,将取消阳性运动员的教练员名下注册的全部运动员参加全运会资格”,在修订后的细则中,这条被“直接责任人处以四年禁赛”所代蘀,对于运动员显得更加人性化,而对教练的处罚则加重。同时增加了被禁赛教练员,禁赛期满四年内不得晋升国家级教练职称这样的处罚。

    在会上,来自全国各个省市自治区田径中心、体工队以及火车头体协的代表均签署了反兴奋剂责任书,在反兴奋剂工作里分清责任、齐抓共管。一旦出现兴奋剂问题,将按照总局和中心的有关规定追究有关人员的行政责任。

    沈纯德说,今年检查的力度将进一步加大,尤其是对备战全运会运动员的赛外检查。而对于那些疑似禁赛期内教练员带运动员训练的情况,田径中心进行摸排查,计划分批次和分组进行轮流督察。

    沈纯德特别提到,反兴奋剂仅仅依靠外在的约束机制远远不够,必须还要从运动员和教练员自身教育入手。要通过有效的宣传和教育,让他们树立起道德防线,增强法律意识,争取做到让运动员和教练员“不想、不愿也不敢”使用违禁药物。

    田径中心主任杜兆才说,田径项目群大,很多属于体能类,一直被认为是兴奋剂的“重灾区”。而今年有全运会和俄罗斯世锦赛两个重要赛事,而且今年可以认为是备战2015年北京世锦赛以及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开局之年,反兴奋剂成为田径中心重中之重的工作。(完)2013/03/05 21:1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