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皇马VS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赢巴萨曼联就能夺冠?别被蒙蔽! 皇马踢得并不好

2013年03月06日08: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现在可以梦想第十座欧冠了!”曼联已经被淘汰,死敌巴萨不出意外的话也将在一周后出局,打进八强的皇马距离俱乐部历史上第十座欧冠奖杯还有5场比赛的距离。但也有坏消息,那就是迪马利亚在上半场结束前拉伤了左大腿肌肉并立即离开了球场,尽管俱乐部还没有确认阿根廷人伤势究竟如何,但从当时的情况来看还是有些严重的,而且肌肉拉伤本来就是一种非常难缠的伤病,而且很容易复发。

  迪马利亚有大概一个月的时间去康复,去准备即将到来的欧冠四分之一决赛,穆里尼奥也是如此。事实上,尽管在梦剧场淘汰了曼联,但皇马本场比赛的表现并不好,只是依靠莫德里奇的个人闪光以及主裁判一次充满争议的判罚才拿到了晋级资格。而在逆转比分后,场上几乎就是曼联11人与皇马门将迭戈•洛佩斯1人的对抗,在人数占优的情况下,皇马在最后半个多小时内完全被曼联压制,如果不是迭戈•洛佩斯的神勇发挥,出现3比2的比分,出现曼联神奇再逆转的奇迹,是完全有可能的。

  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在与巴萨以及曼联的最近5次较量中,皇马尽管保持不败,但每场比赛都丢了球,这是个不小隐患。本场比赛第48分钟的丢球虽然来自拉莫斯的乌龙,但并不是球员个人的责任,那次进攻曼联从右路发起,中路射门被封堵后又从左路发动二次进攻,科恩特朗、瓦拉内等防守球员相继出错,最后拉莫斯门前抢伸一脚也是迫不得己。比赛最后时刻,尽管人数占优,皇马却无法控制住皮球,不断被曼联将皮球输送到禁区内。面对与英格兰人与巴萨截然不同的进攻风格,球员们看起来有些不知所措。

  事实上,尽管淘汰了曼联进入了八强,但皇马想要夺冠并不容易。就在同一个夜晚,多特蒙德3比0拿下顿涅茨克矿工后晋级八强,除此之外,首回合客场3比1拿下阿森纳的拜仁,客场3比0拿下凯尔特人的尤文图斯都基本锁定了一个八强名额。这三支球队也是皇马夺冠路上的劲敌——尤其是两支德国球队,上赛季便正是拜仁将皇马在半决赛中淘汰出局,本赛季小组赛多特蒙德对皇马1胜1平。

  更重要的是从对曼联的比赛来看,皇马目前打喜欢控球的巴萨非常有心得,甚至可以说是得心应手,但面对能够结合技术与身体的冲击型球队,却有些应对不足,尤其是在应对传中球和高空球方面。本场比赛的失球源自纳尼的低平球传中,最后20多分钟时间内,维尔贝克完成了1次,卡里克完成了两次极具威胁的头球攻门,第80分钟拉斐尔右路传中为维尔贝克制造禁区内射门机会,第83分钟阿什利•杨则左路传中为鲁尼创造了近距离凌空抽射良机。而首回合伯纳乌之战,皇马的丢球亦是来自传中——维尔贝克在角球配合中头球破门,而无论拜仁还是多特蒙德,阵中都不乏速度奇快的边路突击手与善于抢点的高大中锋,如何应对这样类型的对手,这将是穆里尼奥未来一个月的工作重心所在。(搜狐体育 拉佐)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