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江苏舜天VS武汉卓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巡礼之卓尔:疯狂进补换血 保十争八先保级

2013年03月06日11:1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李劲峰、吴植  砸入1.5个亿、球队大换血、四处寻练兵,升班马武汉卓尔在忙碌与憧憬中,度过了新赛季集训备战期。俱乐部希望球队能够逐鹿中超,但依照球队当前的综合实力,新赛季站稳脚跟实现保级的目标显然更加贴合实际。

  4年前武汉光谷队“一怒退赛”,退出中超,导致武汉足球元气大伤。直至去年武汉卓尔入主,凭借一支几乎临时拼凑的队伍,奇迹般地以中甲亚军战绩跻身中超。“成功冲超属于机遇好,其实在中甲球队里,我们也并非强队,”武汉卓尔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说。

  自确定中超席位后,武汉卓尔就进入疯狂的“进补”期。过去3个月,除俱乐部精打细算抢先将国脚前锋朱挺、韩国后腰赵源熙等高性价比球员招入麾下外,引进的内、外援球员几乎足以搭建一支新球队。其中轴线更是由来自“亚、欧、非、美”的多国外援部队组成。

  球员大换血之际,主帅留任无疑是有利于球队过渡的稳妥选择。因此,36岁的“土帅”郑雄将继续执掌教鞭。虽然正式执教球队还不到一年,但球场上守门员出身的郑雄凭借着去年带领球队从混乱中脱胎换骨的优异表现,已成为武汉球迷心中的功勋教头。

  自称为“输不起的人”的郑雄,执教中甲时就以防守为主,一旦比分落后立即增派前锋狂攻。因此,结合球队集训内容和人员配备,武汉卓尔在中超新赛季的技战术打法,仍将是以稳固后场防守,把握前场反击为主。

  新赛季俱乐部获得1.5亿元投入,球队赛季目标便定在“保十争八”。虽有上赛季升班马广州富力最终名列第七的前例可鉴,但武汉卓尔要完成这个“跳起来摘桃子”的目标,任务十分艰巨。

  一方面,球队主力阵容中过半球员属于新援,尤其是一些外援在2月份才最终敲定,缺乏系统训练。他们与球队磨合时间非常有限,因此肯定会影响球队前几轮比赛的整体表现。

  另一方面,在冬季集训热身赛中,球队就表现出“进攻乏力症”,遇上稍有实力的对手就得分难。后来补充的马里前锋登贝莱等外援,都不属于能够承担起攻城拔寨的抢点型选手,加上中前场具备进攻实力的球员也屈指可数,如何有效搭配锋线增强攻击力,将成为决定球队最终成绩的因素。

  “我们是中超的一年级新生,务实很重要,不要想太多。”主教练郑雄表示,征战中超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等俱乐部拥有扎实的青训基础,球队在中超站稳脚步后,将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