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贵州人和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巡礼之人和:三线作战赛程恐怖 后防成隐患

2013年03月06日11:2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李放、黄勇 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即将拉开帷幕,作为西部地区唯一一支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球队,上赛季贵州人和惊艳的表现和休赛期的大手笔引援使得球迷对这支上赛季的黑马充满期待。新赛季,虽然面临亚冠、联赛和足协杯三线作战的压力,但俱乐部表示将力争克服各种困难,期待在三项赛事中都有所收获。

  “国字号”双翼助飞“进口中轴线” 后防或成一大隐患

  上赛季,“国字号”双翼于海和曲波为波黑“神塔”穆斯利输送了无数的炮弹,但半途加盟的中场核心鲁本迟迟未能找到状态,使得球队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只能依靠两翼发动进攻,穆斯利还要时常撤回中场帮助组织。

  在新帅宫磊的4231战术体系当中,新加盟的波黑队长米西莫维奇无疑大大丰富了球队的进攻手段,经过深圳的冬训,这位前德甲“助攻王”状态已基本恢复,与球队的磨合也渐入佳境,但究竟效果如何还要通过正式的比赛来检验。

  中场方面,在中超征战多年的“硬骨头”萨利的加盟无疑为人和的防线又增添一道屏障。萨利是上赛季中超的“抢断王”,他和杨昊组成的双后腰在硬度和厚度方面将会成为许多球队的噩梦。

  上赛季中超人和30场比赛失33球,仅多于恒大、舜天和泰达,排名联赛第4。但新赛季后防大将久比奇离队,由纳诺、张成林和孙继海担纲的后防线与去年相比有不小差距,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时,后防线或将成为人和的一大隐患。

  总体来讲,纳诺、萨利、米西莫维奇和穆斯利四人组成的“进口中轴线”从年龄结构、兼容性以及适应程度上来讲,在中超球队中属上乘。而于海、曲波、陈杰等“国字号”的边锋群也给阵容增添不少张力。

  三线作战赛程恐怖 比赛踢好球队“不差钱”

  本赛季,贵州人和面临的最大困难莫过于亚冠、联赛和足协杯三线作战,一周双赛在新赛季里将成为家常便饭。同时,意外的伤病在赛程密集时也会给人员轮换带来麻烦。

  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认为,上赛季,球队在面临联赛和足协杯双线作战的压力下,打出了许多精彩的比赛,本赛季赛程可能会更为艰苦,但是去年的经验对于本赛季将是一大笔财富。“联赛和杯赛都还要一场一场打,至于亚冠,我们的目标是小组出线。”

  上赛季末段,贵州人和相继拍出的创纪录天价奖金令许多球迷津津乐道。而新赛季还未开始,俱乐部对于球队的投入已经远远超过去年。“今年俱乐部将会进一步完善明确的奖金制度,会不会有类似上赛季的单场大奖还不好说,但是肯定不会亏待球员,”杨笑瑜说。

  从休赛期与兰帕德不断爆出绯闻,到“闪电”签约米西莫维奇,再到补强萨利、“宝岛后卫”陈昌源……俱乐部对于球队的投入可谓“大手笔”不断,甚至有不少媒体称其阵容升级可追恒大,再加上球队第一大赞助商贵州茅台集团的雄厚实力,贵州人和在新的赛季“不差钱”。

  新帅面临新挑战 试看宫磊能否扛起“土帅”大旗

  休赛期中,除了不断爆出与兰帕德的绯闻外,最为引人注目的可能就是球队前主帅高洪波的突然离职。继任者宫磊相信球迷并不陌生,但更多人认识他是因为其足球评论员的身份。

  48岁的宫磊曾以队长的身份在1985年带领中国青年队在当年的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上进入八强。而他的教练生涯则是从2003年应邀执教甘肃天马开始,此后他的身份大都为球队的助理教练。

  高洪波的离职不仅将宫磊推上了球队的前台,同时也让其扛起了捍卫“土帅”荣誉的大旗。在本赛季中超参加亚冠的4支球队当中,宫磊是唯一的“土帅”,上赛季高洪波在与“银狐”里皮的斗法当中并不落下风,不少球迷对于宫磊也抱有同样的期待。

  同时,去年人和联赛第四以及杯赛亚军的成绩也将给宫磊带来不小压力,他本人在近期接受采访时,也反复提到压力的问题。他坦言无论是亚冠还是联赛,肯定都会有压力,但是关键在于心态,作为主教练,肯定希望能够带领球队创造辉煌,但是路要一步一步走。(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