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富力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巡礼之宏运:目标保级 小俱乐部打响突围战

2013年03月06日15:3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李铮 忘不了2012赛季最后一分钟才成功保级的惊险,辽宁宏运队在没有大幅度增加投入的情况下,将2013赛季的目标定在了保级。

  在投入决定成绩的中超联赛,宏运是不折不扣的小俱乐部。和广州恒大、贵州人和、大连阿尔滨等豪门、新贵比不了投入,宏运只能将保级的砝码压在潜力、训练和团队精神上。

  主教练是球队的灵魂,宏运终于在近日抓住了这个魂。马林二次入主辽足,正是俱乐部和主教练之间的互相信任,让马林在球队技战术打法、球员雕琢、球队稳定方面都为宏运留下了良好的基础。

  马林此前接受采访时说,这肯定是更加艰难的赛季,但球队依然会坚持整体、快速的风格。

  马林眼中的“更加艰难”包括很多方面,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就是球队核心“双子星”于汉超、杨旭同时转会。过去九年,“双子星”已接过辽足“99黄金一代”的衣钵,成为辽足新一代偶像和核心。1987年出生的于汉超已从一个有一定特点的球员成长为国内炙手可热的中场核心。过去几年,于汉超每年都能为宏运贡献至少10个进球和助攻,场上场下的作用都已比肩辽足队长肇俊哲。上赛季结束后,于汉超和宏运好分手,加盟家乡球队大连阿尔滨。

  1988年出生的杨旭已在中超攻入37个球,是国家队主力前锋的有力竞争者。他在转会大门关闭前最后时刻投奔山东鲁能,这对宏运的影响也不小。

  整个冬训中,马林都在寻找、打造宏运新的于汉超,张靖洋、金泰延等队员虽都表现出一定潜质,但距离于汉超的能力和贡献,都不是一两个冬天能弥补的。能让马林稍感欣慰的是,球队的主力框架,除了于汉超和杨旭外,张鹭、杨善平都还在阵中,精神领袖肇俊哲尽管已34岁,仍将为辽足拼搏一年。

  走了于汉超、杨旭,宏运也并非一无所获。外援方面,曾在中超普遍认可的赞比亚前锋詹姆斯已参加球队冬训;曾效力韩国水原三星和德甲沙尔克04队的巴西前锋埃杜填补了杨旭离开的空白;乌兹别克斯坦国脚沙夫卡特将加强中后卫的实力;上赛季两名前场外援布兰丹、特里夫诺维奇都将留用。内援方面,曾在辽足效力过的曲晓辉、孙世林回归球队,增加了中场的板凳深度。

  将赛季目标定在保级的宏运在赛季前也得到了一个好消息,受反赌风暴处罚影响,上海申花和天津泰达都被罚6分,这增加了各中小俱乐部突围成功的可能性。(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