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乒赛国乒选拔赛|国乒直通巴黎选拔赛 > 男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继科调侃国足遭炮轰 绿茵情节儿时曾踢一年多

2013年03月06日14:10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得瑟。”这话是某网友说张继科的。3月5日,刚打完直通巴黎选拔赛的张继科参加一场发布会 ,差点走上足球道路的张继科被问及“如果踢足球,是否也会带领中国足球走向世界”时,表示“有可能比他们踢得好,不过很难像乒乓球这么强。”随后这句话被引申为“如果踢足球会比国足踢得好”,为此遭到不少网友批评。不过,张继科的父亲张传铭听说此事时,表示练过一年足球的儿子踢球确实颇有天分,在国乒与女足的友谊赛中还曾充当守门员。

  不慎“触雷”小张调侃国足遭炮轰

  日前,张继科赶赴南京参加赞助商组织的发布会,只不过,没人想到这样一场普通的发布会还会引发一场不大不小的口水战。

  事情是这样的。张继科与足球有一定渊源已经被很多人知道,比如他的名字继科就是因为父亲特别喜欢巴西球星济科而取。发布会上 ,有媒体再次提起这个话题:“如果你去踢足球,是不是也会引领中国足球走向世界?”听到发问,张继科有点不好意思地回答:“如果踢有希望比他们踢得好吧,但是不会像乒乓球这么强,两个运动体制不一样。”虽然他没有提及“国足”,但是这句话还是被网络引申为“如果踢足球会比国足踢得好。”

  毫无疑问,一片口水冲小张喷过来。有人说“得瑟”,有人说“你来踢试试”,甚至有人提醒“小心国足人来揍你”……

  绿茵情节小时候曾踢过一年多

  听说儿子说踢足球没准也能踢好的事情,父亲张传铭却并未觉不妥。在他看来,身体素质上佳的儿子如果踢足球也会是块好材料,况且人家童年时代确实还练过将近一年的足球呢。

  正如张继科此前接受采访时所透露的,作为足球迷的父亲张传铭当初原是打算把他培养成一个“济科”的。“在他三四岁的时候,我就开始教他踢足球。主要教一些基本动作,如颠球、胸部停球、转身射门等。”张传铭说,在自己家那个小院子里,爷俩经常练得不亦乐乎,“练了将近一年吧,他那时候做这些动作已经像模像样了。”足球与张继科绝缘是在国足输给也门之后,“连这样的小国都赢不了,我一气之下不让他练了。”张传铭说,让儿子改练乒乓之后,儿子对足球的兴趣丝毫没有减弱,“我一不注意,他就拿着小足球去找院子里那些当兵的叔叔踢。”而据张继科透露,其实他对足球的兴趣一直都没变,当爸爸要求他休息而自己却在看球赛的时候,他甚至偷偷趴在门缝上听解说。

  “起码在业余里面是有天分的,而且他的身体素质好,百米能跑11秒多。”张传铭说,儿子踢足球能踢好的言论其实“靠谱”。

  “罗蜜”一枚与女足过招当守门员

  事实上,张继科还是一名铁杆“罗蜜”——球星C罗的粉丝。张继科说,他喜欢C罗的原因是他很有个性。为此,他还拜托在西班牙打球的沈燕飞帮他要C罗的亲笔签名。那是在伦敦奥运会之前,好友沈燕飞为了给张继科的伦敦之行壮行,利用了一切可以利用的关系,让人在C罗的大巴即将开动时搞到了签名T恤,得到签名的张继科当即就在微博上晒了一下幸福。

  而在国乒内部,也经常组织观赛甚至比赛。张传铭说,“其实在国乒内部也有不少足球高手,比如老运动员里面的刘国正、王励勤、陈玘以及年轻运动员里面的邱贻可,球踢得都不错。甚至,蔡局(蔡振华)踢得也很好。”据透露,国乒曾经与女足国家队踢了一场友谊赛,结果竟然踢了个4:4,“听说在那场比赛里面,继科是守门员。”张传铭说,张继科除了当守门员,也踢过前锋等位置。

  本栏文/记者 马贤贤

  ■相关链接

  调侃中国足球老聂才叫真狠

  其实,小张这番含蓄的调侃真的不算什么了。在中国体育界,要说对国足怒其不争恨其不幸的,聂卫平首当其冲。此前聂卫平曾表扬棋手古力的球技,每次被问到徒弟中谁的球踢得最好时,聂卫平就会把得意弟子古力推出来,“当然是古力,他经常上演帽子戏法,他体力好技术也不错。如果他上演不了帽子戏法,我们就很难赢球了。”

  事实上,即便老聂不说,古力上演帽子戏法的新闻也已经遍地皆是。去年,中国围棋足球队和重庆银行队的五人制足球友谊赛中,双方12:12握手言和,全场比赛古力不仅一人打进6球,还给队友奉献了3次助攻,堪称棋坛梅西。老聂还笑言:“古力要是去国足,国足就有希望了,因为他是用学围棋的脑子去踢球。”

  2011年卡马乔上任后首秀国足败给伊拉克,也引发老聂痛批。当时老聂痛诉中国足协改造得不彻底,“那些抓起来的都活该!足协应该彻底换人,那才有希望!”他还拿陪他一起吃饭的常昊夫妇开玩笑:“什么时候常昊去足协管事了,张璇当技术委员会负责人,足协都是些素质、修养高的人,也许中国足球才有希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